曲美家具:拿什么拯救团购?

icon 2011-11-10 14:25:40
icon 0

摘要:如今,消费者已经逐渐地熟悉了团购模式,整体团购金额和团购人数都在不断增长。但与此同时,团购快速发展所暴露出来的问题也越来越明显,从团购鼻祖groupon的在美国上市遇挫,到中国团购网站的大幅裁员,都表明团购正经历一个“寒冬期”。根据中消协发...

  “很多团购都是清库处理产品,不但品质较差,而且售后服务也没有保障,所以我对团购活动都会保持警惕!”28岁的王先生这样说。在记者的走访中,发现抱着王先生这种心理的消费者大有人在!

  如今,消费者已经逐渐地熟悉了团购模式,整体团购金额和团购人数都在不断增长。但与此同时,团购快速发展所暴露出来的问题也越来越明显,从团购鼻祖groupon的在美国上市遇挫,到中国团购网站的大幅裁员,都表明团购正经历一个“寒冬期”。根据中消协发布的数据,今年上半年,团购的投诉数量是去年同期的10倍!

  究竟团购出了什么问题?从DCCI(互联网数据中心)发布的调查报告中,也许可以看出些端倪。

  今年发布的团购数据显示,很多人参加过团购之后不再想参加了,其中,消费者权益无法保证(51.5%)-产品质量问题(43.1%)-售后服务不到位(38.9%)-信任度不高(34.7%)是主要原因。所以,团购商家亟需提高团购产品质量、保障消费者权益、树立信誉,以此来减少用户流失。

曲美家具:拿什么拯救团购?图为DCCI(互联网数据中心)发布的调查报告

  既要价格便宜,又要有品质保证,售后服务也要跟上去,仿佛是一个不能完成的任务。但我们并不这么看,在记者的调查过程中,就有商家认为,只有把团购看做真正返利给消费者的途径,而不仅仅是一种促销方式,才能和消费者真正建立一种长期的利益关系,发挥团购的作用。其中,曲美家具的团购方式很值得借鉴,记者列举几个特点,供大家参考。

  正价商品

  商品的质量是团购消费者最关心的问题,而现在很多团购活动,商品质量都得不到保证,这方面的投诉也是最多的。一些商家会把市场反映不好的,滞销的,或是过季的商品拿出来团购,甚至拿残次品以次充好,让消费者的利益受到很大损害的同时,也使团购的口碑越来越差,而优质品牌的做法则不然。以曲美为例,曲美的团购商品一般都是正价商品,产品质量得到了完全的保证。比如最近举行的“报团取暖团团赚”活动,曲美采用在线团购增值券的形式,价值800元的板木增值券以及价值1600元的实木增值券,团购价均为100元,11.12-13日两天在全国线上线下购物均可使用,全场参与活动,选择丰富且购买渠道便利,真正让客户享受团购的优惠,并享受大品牌的品质和服务。

  售后有保障

  团购价格一般都比市场价格低很多,很多商家为了盈利,就会想法设法降低成本,其中,售后服务首当其冲!所以,就会出现一些团购过来的商品没有售后服务的现象。但一般消费者没有注意到这点,等出了问题去咨询的时候才知道,对这些消费者来说,会有一种被欺骗的感觉。曲美家具团购的商品和正常消费的商品一样,完全享受国家规定的3包服务,解决了消费者的后顾之忧,让他们放心购买!

  形式创新多

  团购是什么?团购就是凑够一定数的人,然后一起买打折的商品或服务吗?很多人都是这样理解,但曲美家具总能变换出新的团购形式,让人耳目一新。比如这次“报团取暖团团赚”活动,并没有具体限定团购人数,而是规定在一定的时间内(10月26日――11月10日)报名,报团成功后就能收到验证短信,然后凭含验证码的短信在规定的时间内(11月12日――11月13日)就可以优惠购买。将人数方面的限制,转换为时间方面的限制。另外,曲美家具还经常结合消费者需求制造不同的主题,报团取暖就是让消费者迎接冬天而举行的暖心活动!

  以上案例不难看出,只有保证产品与服务的质量,树立良好的信誉,用品质保证使客户放心,用服务保障使客户安心,用形式创新使客户开心,才能拯救团购,使团购模式真正赢得客户的信任,成为让消费者放心满意的常用购物方式!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