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建材下乡” 深入企业调研

icon 2011-11-15 14:15:17
icon 0

  2010年1月3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大统筹城乡发展力度,进一步夯实农业农村发展基础的若干意见》正式发布,明确提出“抓住当前农村建房快速增长和建材材料供给充裕的时机,把支持农民建房作为扩大内需的重大举措,采取有效措施推动建材下乡,鼓励有条件的地方通过多种形式支持农民依法依规建设自用住房。”2010年9月,六部委正式下发了《关于开展推动建材下乡试点的通知》。2010年12月,商务部正式下发了《关于做好建材下乡销售网点管理工作的通知》,为制定全面的建材下乡政策摸索经验。2011年2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村镇司2011年工作要点》指示扩大建材下乡试点范围。2011年4月《第三届中国建材商大会暨建材下乡试点单位重点企业小型汇报工作会议》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2011年10月28日,“十二五”建材产业发展趋势与申报国家科技计划资金暨科技创新大会在广东顺德成功举办。盘点建材下乡热点,点击品牌渠道视听,视察涂料企业脉动。

为“建材下乡” 深入企业调研中消协副会长母建华给迪邦涂料颁发“科学技术创新奖”二等奖
为“建材下乡” 深入企业调研中消协副会长母建华、建料流通协会副秘书长贺威参观迪邦新生产基地

  大力推进建筑材料流通领域产学研结合是当今世界科技与经济发展的大趋势,也是我国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要途径。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提出,“十二五”期间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为主线。胡锦涛总书记指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最根本的是要靠科技的力量,最关键的是要大幅度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加快建设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成为国家创新体系建设的突破口,从而赋予产学研合作更重要和更艰巨的任务。在“十二五”期间,通过企业以及政产学研及各方面的共同努力,在进一步融合创新资源、搭建创新平台、创新体制机制等方面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新经验。企业之间相互学习、借鉴先进的做法和经验,深入推进产学研合作。

  10月28日,由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主办的“十二五”建材产业发展趋势与申报国家科技计划资金暨科技创新大会在广东顺德成功举办。大会由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与顺德涂料商会承办,得到了“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中国建筑材料工业经济研究会”、“国家建筑材料测试中心”、“国家建筑材料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中国建筑材料检验认证中心”的大力支持。佛山市顺德区迪邦涂料实业有限公司由于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的成绩应邀出席会议。

  为了贯彻科学发展观,鼓励自主创新,促进科学研究、技术开发与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密切结合,总结创新实践的宝贵经验和成就,进一步发展我国建材流通行业低碳经济,推广优秀建材科技成果,促进建材科技成果应用,举办“十二五”建材产业发展趋势与企业科技创新财税优惠政策暨科技创新大会,揭晓并颁发“2011年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科学技术奖”。

  大会邀请了国家领导人及科技部、发改委、商务部、工信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消费者协会、广东省和顺德市政府有关领导和著名建筑材料行业专家,就行业科技计划专项经费管理办法及财税优惠政策、绿色环保低碳产业发展、国家建材与流通产业“十二五规划”等相关内容做主题演讲,深刻分析我国经济发展形势,以科学发展观和科技创新手段促进我国建材流通行业低碳可持续健康发展的内涵,解读新阶段建材企业商业模式创新思路。

  根据《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条例》等有关规定,国家科技部发文批准设立“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科学技术奖”,这是由国家科技部颁发的建材流通行业科技大奖,是建材流通领域唯一的科技创新方面最具权威的综合性奖项。佛山市顺德区迪邦涂料实业有限公司荣获“科学技术创新奖”二等奖。

  大会受广大主流媒体的广泛关注,宣传报道。经济日报、中国质量报、中国网、搜狐网、中国陶瓷网、慧聪涂料网、中洁网、中国中小企业信息网、《与成功对话》栏目以及国内相关主流媒体、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科学技术奖励办公室网站、协会网站、顺德涂料商会网站、相关建材行业新闻网站等全面系统地报道本次大会盛况,宣传展示了涂料行业在国家“建材下乡”政策的感召下,积极创新;在世界经济疲软和房地产行业低迷的状态下,奋力自救;从企业经营策略到产品创新,从低碳环保到实效惠民,从宣传推广到全程技术服务,都取得了优异的创新实践经验和成就。

  会后,各部委领导深入各涂料企业,进行具体细致的深入了解、沟通,为建材下乡推进工作做充分的调研。中国消费者协会副会长母建华、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副秘书长贺威应邀视察参观迪邦涂料公司。一行首先参观了位于顺德高新科技园区(国家级)的迪邦涂料新生产基地,生产基地占60余亩,引进德国全自动化生产线以及先进的研发、生产、检测设备,技术研发中心及实验室均达到国内最高标准,为首批电脑监控自动化生产的涂料企业。该生产基地是迪邦涂料为推进建材下乡、扩大生产规模筹建的,建成后将达到年产油性涂料5万吨、水性涂料10万吨的生产规模,是集国家级研发资质、批量生产为一体的生态人文厂区。

  母建华副会长、贺威副秘书长与迪邦涂料总经理李振波就迪邦涂料在建材下乡推进工作各方面的实践经验及成果进行了广泛交流。李总详细汇报了迪邦涂料从企业经营、产学研合作、技术创新、市场规划、品牌宣传、产品服务等方面取得的进展。经过两年多时间的建材下乡与渠道下沉工作的不断推进,在解决农村消费者的技术服务问题上,在建立销售渠道及产品覆盖率的问题上,在推广品牌形象及品牌知名度的问题上,在市场占有比例及营销推广应用上,迪邦涂料都积累了成功经验和取得了卓有成效。迪邦涂料期望,在国家政策的感召下,在各级领导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涂料行业的各兄弟企业,以民族工业企业所肩负的社会责任,携手并肩、齐头并进、共谋发展,为全面推动涂料下乡,为促进我国新农村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中国消费者协会副会长母建设华对迪邦涂料在建材下乡推进工作中所做出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深切的赞扬,对民族品牌面临的巨大的市场压力扼腕太息。他表示,民族品牌要团结互助、通力合作。我们已经经过了技术落后的年代,我们在技术领域已经达到甚至超过国外品牌,我们没有理由在自己本土市场失之东隅。目前消费者对涂料产品认识不足,对相关知识不了解。消费者协会立足于消费者的利益,充分发挥消费观念引导及舆论宣传的作用,特别是在建材下乡的相关工作中,由于涉及到广大农村及农民兄弟,由政府推荐的下乡产品,一定要做到真正惠民、利民,充分考虑民族品牌的兄弟情谊和民族情结。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