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美家具品牌拟人化 为品牌选个“心”角色!

icon 2011-11-17 14:33:24
icon 0

摘要:品牌形象的塑造与品牌的营销活动有直接的关系。通过系列的营销活动,反复不断地,通过各种形式强调品牌的调性,久而久之,消费者就慢慢习惯和认同了品牌的独特形象。因此,在策划营销活动时,应当将品牌因素考虑进去,即使是不同的营销活动,也应传达同样的品...

  提起雀巢牛奶,会给人一种温馨感;提起奔驰,会有一种庄重、威严感。同样,宝马有一种潇洒、悠闲感,百事可乐给人年轻、活泼与刺激的感觉,惠普则给人称职、有教养的感觉。每个成功的品牌,都会给消费者独特的品牌感受!

  为什么这些品牌能做到这一点?笔者认为,品牌形象的塑造与品牌的营销活动有直接的关系。通过系列的营销活动,反复不断地,通过各种形式强调品牌的调性,久而久之,消费者就慢慢习惯和认同了品牌的独特形象。因此,在策划营销活动时,应当将品牌因素考虑进去,即使是不同的营销活动,也应传达同样的品牌形象。

  但现在,还有很多国内品牌依然认为,营销就是降价!也正是基于这样的认识,这些品牌一到节假日,就纷纷赤裸裸的打折促销,用低价吸引消费者,大街上,满眼都是“打折”、“直降”、“特惠”之类的字眼,很难吸引行色匆匆的消费者。

曲美家具品牌拟人化 为品牌选个“心”角色!图为曲美家具报团取暖团团赚

 

  如何让自己的营销活动让消费者注意到?如何让它们对品牌塑造起到关键的作用?笔者认为,只有在形式上有创新,在内容上引起消费者的共鸣,以一个“人”的口吻和消费者对话,才会消除距离感,才能让自己的营销脱颖而出,塑造与众不同的品牌形象。怎样做到这一点呢?先看看以下几个案例!

  “报团取暖团团赚”!“冰爽7月惠”!这些都是曲美家具的系列营销活动,仔细观察这些活动就会发现,它们不只是讲团购,讲优惠,更像是朋友式的嘘寒问暖,一下子拉近了品牌和消费者的距离。另外,这个活动的团购形式也很新颖,以前的团购形式都要凑够一定的人数,而“报团取暖团团赚”只需在10月26日至11月10日在曲美官网报团,价值800元的板木增值券以及价值1600元的实木增值券,100元即可团到,在11月12日至11月13日消费,购买网城产品满1万元即可使用一份板木增值券,购买正价商品满1.5万元即可使用一份实木增值券!开创了团购的新形式。另外,这种对消费者关心的态度,轻松的说话语气,更能和消费者建立情感联系,获得他们的认同!

  “好色团”,又一个让人有点想入非非的名字。这是曲美家具在今年7月份主推色彩绚烂的沙发而开展的活动,色,指得是色彩!这种大胆而亲切的态度,同样赢得了消费者的共鸣,在一个月内,共售出沙发1.9万套!另外,曲美还曾经创造了“三人团”的概念,只要凑够3个人,就能以团购的价格享受优惠!

  从这些案例中可以看到,曲美家具的营销活动,不是只说打折、降价,也不是生硬地扣上“爱”、“责任”之类的大帽子,而是以第一人称和消费者亲密对话,消费者传达出一种朋友式的关怀。另外,形式上的创新也让消费者耳目一新,印象深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