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 裸色的时尚

icon 2011-11-22 11:11:20
icon 0

  裸婚、裸奔、裸妆,无论什么只要和“裸”联系起来,就一定能吸引眼球。就连时尚界也来凑热闹,迅速刮开了一股裸色系服装热潮。这个大名鼎鼎的“裸”,现在已经是一种生活态度、一种个性的象征。

  裸色,最初来源于皮肤、嘴唇相近的颜色,包括肉色、米色、卡其色、棕色等,不具侵略性,跟任何颜色都能和谐搭配,不会任何颜色的抢风头。裸色,因其具有无压力、舒缓情绪的心里暗示渐成为风靡时尚界的流行色,成为越来越多时尚潮人的新宠,并引领家居装饰设计的新风向。

  钟爱裸色系

  柔然壁纸专卖店的驻店设计师告诉记者:“很多顾客都钟爱裸色系的壁纸,是那种很百搭的颜色,比黑色更清新,比白色更性感。”裸色的家居犹如裸妆,经过一番精心修饰却不着痕迹。

  柔然驻店设计师表示,店里来的一位客户就非常钟爱这种低调的裸色系,他觉得这种色彩不张扬,让室内看起来很温馨惬意,没有压抑感。最后客户看中了Daintith(丹迪斯)的一款大马士革壁纸用作墙面满铺。Daintith丹迪斯是柔然壁纸新推出的版本,整个版本都以裸色调为主,经典的大马士革、精致随意的花卉卷草纹,通过表面天然植物纤维配合珍珠柔光效果的水性油墨,呈现出斑驳朦胧的虚实感,展现出别具一格的复古风味。

家居 裸色的时尚图为柔然壁纸的Daintith

  单面墙效果亦佳

  丹迪斯那种暮光之城的朦胧感很含蓄内敛,用作墙面满铺并不会让人感到凌乱,看起来反而更纯粹。不过你不要因此误以为纯粹就是单一,对于有些壁纸来说,大面积反复出现的图案不如有比例的单面墙图案效果更好。柔然这款Figaro(费加洛)版本的壁纸,大马士革的单面墙图案与同色系的竖条纹壁纸搭配,显得重点突出,来自大自然的泥土红则营造一种温暖的怀旧情愫。

家居 裸色的时尚图为柔然壁纸的Figaro

  亮色点缀效果更好

  裸色是让人感觉轻松的颜色,因此不用考虑将墙壁装得煞白或者大红大绿,那样会让人觉得刺眼;当然也不用考虑大紫大黑的深重色,那样只会让空间感到压抑。米黄、卡其色、泥土红、咖啡色等构成一个不复杂但有层次感的空间。将颜色控制在一个裸色系里,通过材质的细节变化和颜色的渐变来体现层次感。

  如果只考虑用一个颜色作为主色调,然后用别的次要的颜色作为装饰,在室内加一些鲜艳的跳跃色作为点缀,你会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用其它跳跃的颜色来搭配,还能表达居者的鲜明个性。用柔然siena版本的这款壁纸装饰室内,只需一把同样简约的橙色椅子来装点,都为温和的卡其色增添了暖暖的感觉,还为居室带来年轻的活力。

家居 裸色的时尚图为柔然壁纸的siena

  要与采光联系起来

  裸色通常很温和,不会让你在进门那一刻感觉被扔进了煎锅里。即使这样,用裸色也要考虑室内采光。采光不好的房间,应选择明度较高的颜色,比如卡其色,显得通透;采光好,可以考虑颜色偏深点,以营造成熟稳重的效果。此外,还可以利用灯光打在壁纸上的效果来营造空间的变化和层次感。来自柔然西奥多版本的这款卡其色壁纸,波浪形条纹若隐若现,灯光打在上面,呈现出水波潋滟的动感来。

家居 裸色的时尚图为柔然壁纸的西奥多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