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统家居 踏板影响实木楼梯的使用寿命

icon 2011-11-29 16:17:28
icon 0

摘要:  实木楼梯是作为目前市场占有率最大的一种,在搭配上能和各种风格尽情糅合,常常受到消费者的喜爱。作为实木楼梯的重要组成部分,实木踏板仍是市场的主流。严格的说,好的楼梯踏板一定要选择含水率较低的木材,从功能上来说,含水率低的木材受力后不易变形...

  实木楼梯是作为目前市场占有率最大的一种,在搭配上能和各种风格尽情糅合,常常受到消费者的喜爱。作为实木楼梯的重要组成部分,实木踏板仍是市场的主流。严格的说,好的楼梯踏板一定要选择含水率较低的木材,从功能上来说,含水率低的木材受力后不易变形,可以保证稳定性,安全性。当然,用作楼梯踏板的材料最好必须经过烘干处理(两次烘干处理的为佳)。这直接影响到了楼梯的使用寿命。

一统家居 踏板影响实木楼梯的使用寿命图为一统家居实木楼梯

  作为被整天用脚踩的楼梯踏板,因每块面积小,受力大的原因而和地板不同,不能像地板一样有那么多的可选材质,木材有个特性,大部分软的木材稳定性比较好,便易磨损,大部分硬的木材耐磨,但又易变形开裂,那到底用软木做楼梯好还是用硬木好呢,折中,应选用中性偏硬的木材为楼梯的主材,例如榉木、橡木等。

  据一统国际家居的专家介绍,楼梯踏板主要分为二种加工工艺,一种是大拼板(也就是通常说的整板),第二种是指接板,从稳定性来说,指接较好,大拼板差些;从美观上来说,大拼板最好,指接板差些;从环保上来说,大拼板好,指接板次之。在这几项比较中,可以根据木材的不同特点来选择制板工艺,对于一些小木纹的木材(如榉木)可以采用指接的做法,因为本身就没有什么木纹,美观上指接不指接影响不是很大。对于红橡来说,体现的就是大花纹的效果,自然不能做成指接的,还是做大拼板更能休现它的价值。前提是这些木材不像柚木那么稳定,一定要做好烘干脱脂处理。

  一统家居的专家还提醒,挑选楼梯时应该从侧面和正面不同的点敲打踏板,声音清亮、不散的为佳,而低闷、音色凝滞的一般只经过一次烘干或根本未经烘干。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