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大津股份成功上市

icon 2011-12-06 16:06:28
icon 0

摘要:2011年12月2日,中关村示范区六家企业进入代办股份报价转让系统集体挂牌及金融服务仪式在京举行。此次代办挂牌企业达到百家之际,大津股份董事长郑爱民表示,成功挂牌 “新三板”将是大津股份一个新的里程碑。

  主持人:首先恭喜郑总大津公司上市了。大家都知道大津公司03年成立,到现在已经上市了,这么多年来,我们的产品运营是一个什么样的状况?

  郑爱民:2003年4月份,大津公司成立,从成立到05年走过了一个研制、生产的过程,从06年开始,大津开始做市场,在全国开始设立经销商,今年11月2日是非常重要的日子,因为大津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新三板正式挂牌上市,今天12月2日是北京市领导、中国证监会的领导,还有深圳证券交易所的领导共同为大津股份上市一个揭牌敲钟的仪式,这个对大津来讲也是一个新的起点,我相信对产品和市场也会有非常好的促进。

  主持人:明年2012年是奥运的一年,大津的产品也一直以环保、健康的标准去生产,您觉得我们上市以后产品规划以及整个行业会带来什么样的影响呢?

  郑爱民:硅藻泥是一个小行业,刚刚起步的一个行业,对这个行业来讲,我相信大津股份挂牌上市也是一个里程碑的事件,标志着这个行业逐渐的走向成熟,替代墙纸和乳胶漆的份额会越来越大。

  主持人:您觉得我们现在的产品是走全国还是有打算拓展海外的市场?

  郑爱民:目前我们做全国的市场,海外的市场我们也慢慢的在做,像马来西亚的专卖店开业了,下一步就是新加坡专卖店的开设,包括美国的市场都在前期的探讨当中,相信2012年海外市场会成为大津股份的一个亮点。

  主持人:我们在产品上有什么样的规划呢?

  郑爱民:产品上,我们产品定位就是定位于硅藻功能新材料,我们除了做室内的净化空气的墙面材料以外,还做空间净化材料,比如大津硅藻石特这样的新产品,可以放在汽车里面,也可以放在室内,主要起到净化空气的作用。从长期规划的角度考虑,大津公司将会注重广大消费者用的起的标准化产品,这是我们努力的方向。

  主持人:我知道大津硅藻泥是首家上市的,上市了以后我们不管是从企业还是产品上有没有一些什么规划和策略应对整个市场的变化?

  郑爱民:上市对大津股份来说是一个里程碑,也是一个起点,更是一个机会,在机会的情况下就有压力,相信对下一步,大津股份进入资本市场是一个起点,公司将珍惜新三板挂牌的机会,面对整体房地产市场低迷的现状,在不断研发及推出新产品时掌握节奏,考虑市场风险适当的调整策略。

  主持人:我们现在的大津的品牌在整个硅藻泥行业的市场地位是什么样的?

  郑爱民:我们以前是硅藻泥龙头企业,今后的努力方向是继续保持硅藻泥行业的龙头企业。硅藻泥的名字是大津起的,硅藻泥的专利也是大津的,在过去的几年中,在硅藻泥这个行业中大津股份是龙头企业,规模一直是在这个行业里面第一的,同时在今年还有一件好事,前不久,十月份我们接到了科技部的文件,我们成为了“国家重点新产品”,这是科技部直接编制计划确定的,更加奠定了大津在行业里面的龙头地位。

  主持人:我知道我们一直保持全行业领先的地位,那您觉得我们的产品优势是什么?

  郑爱民:主要是两点,一个是团队,我们有一个非常规范的,高效的,能力很强的运营团队,这是第一,第二我们不断的创新,这就是我们优势,包括产品的创新,管理模式的创新,市场模式的创新,这是我们的一个优势和竞争点。

  主持人:我们在今天,大津已经上市了,上市对于品牌宣传与营销是不能忽视的,从这个方面我们会有一些什么样的推广的手段?

  郑爱民:上市对品牌是一个正面的推进,品牌建设一直是大津公司团队运营的核心,大津公司产品和管理模式和宣传都围绕着品牌思路往前走,我相信在这方面会对品牌是一个推进,大津公司在未来也会更注重品牌建设,会把品牌建设当成企业的生命,通过产品的质量,市场服务的质量,通过未来的资本市场的运营,都要围绕着品牌来做,我们希望能够树立起一个硅藻泥行业的民族品牌。

  主持人:大津在2012年的有一个怎样的规划?

  郑爱民:走国际化我们2011年已经开始尝试了,我们今年推出了递爱硅藻泥这样的产品,我们计划在2012年网络方面都会做的很好,计划用这个产品去打国际市场,这个产品我们走的是精包装的产品,在以前,各种媒体大家已经看到了,这是一款非常好的产品,也会代表硅藻泥行业发展的一个未来。

  主持人:您能简单的跟我们分享一下这是一个什么样的产品吗?

  郑爱民:今天我没有带包装来,实际上像建材产品,硅藻泥产品都是大包装,但是递爱硅藻泥我们走的是精包装,将来您可以在建材超市里面看到这个产品,消费者可根据对不同的肌理表现形式的喜好,选择需求的硅藻泥产品。这个产品简单的概括就是在原有的硅藻泥的基础上实现了既可做平面化肌理也可做立体感强的肌理,从而更接近于消费者,更接近于消费市场的需求。

  主持人:现在我们市场的销售人群大概是什么样的?

  郑爱民:我们主要还是定位高端,我们客户当中比较有影响力的,像海南的喜来登7星级酒店,他们内、外墙都用了很大的面积,全是我们的硅藻泥。目前客户群主要是:五星级酒店,环保酒店,绿色酒店、高尔夫会所、私家会所、别墅等,还有一些别墅,高档的别墅,高档的公寓等。这是因为硅藻泥行业目前还处在市场培育期的阶段,我们的定位还主要是高端市场,下一步的发展,我们逐渐的会向中端市场来发展,将来的目标,未来的目标,长远的目标是做成家喻户晓的,大众都可以接受的价位和使用特点的硅藻泥产品。

  主持人:您觉得我们现在的硅藻泥整个行业,您觉得以后发展的趋势将是什么样的?

  郑爱民:硅藻类的墙面的材料,未来的发展是有很大的空间的,它的发展空间在于,因为它本身从品质来讲,是环保的,从消费者使用的特点来讲,它是净化空气的,功能性的,所以在这这些方面都会起到一个替代墙纸和乳胶漆新产品的地位,这是一个趋势。相信在未来硅藻泥这个行业会发展壮大,会逐渐的扩大市场的份额,会抢占很大一部分传统涂料的市场。

  主持人:谢谢郑总接受我们的采访,希望大津发展越来越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