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蔽装修"猫腻"多 警惕看不见的家装乱象

icon 2011-12-26 11:51:42
icon 0

摘要:临近年末,入住新房、装修房屋的人越来越多,家装市场热度日增。随之产生的消费纠纷也逐渐上升,其中因隐蔽工程引发的投诉占较大比例。宁夏工商部门提醒,隐蔽装修“猫腻”多,消费者要警惕看不见的消费陷阱。

隐蔽装修隐蔽装修"猫腻"多 警惕看不见的家装乱象

  临近年末,入住新房、装修房屋的人越来越多,家装市场热度日增。随之产生的消费纠纷也逐渐上升,其中因隐蔽工程引发的投诉占较大比例。宁夏工商部门提醒,隐蔽装修“猫腻”多,消费者要警惕看不见的消费陷阱。

  近日,银川市民李女士刚开始装修没两天,就被装修公司告知她合同中的装修费用并不包括门口、窗口等处的打胶、吊顶后面的支架、卫生间瓷砖后的防水处理等。为了保障装修质量不受影响,她只好又向家装公司交了额外3000多元的装修费。

  遭遇这种消费陷阱的消费者不在少数。记者从宁夏工商行政管理局12315指挥中心了解到,近期有关装修质量的投诉明显增多,仅12月初就接到投诉近50起,其中隐蔽工程即隐在结构内部,工程完工后不外露的施工部分,易导致隐形消费,目前主要表现在三方面:

  一是价格陷阱。前期报价中,商家故意模糊具体家装项目或将一些必要的项目遗漏,放低价格让消费者上钩。施工中,消费者为实现其使用目的就必须增加费用。

  二是工艺陷阱,由于消费者对隐蔽工程和一些细节问题知之甚少,施工人员就常在此做文章。如在橱柜、衣柜等木制品与墙体交接面不做防潮处理,吊顶等不做防火处理。表面上看不出区别,实际却降低了工艺标准,如果需要完成工艺,消费者就要额外加钱。

  三是材料陷阱,材料质量水分高,本来承诺的优质建材、环保材料却在装修中被“掉包”。

  宁夏工商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装修前多了解一些装修知识,做到心中有数;装修过程中要仔细看细心算,注意合同款项内容,随时验收隐蔽细节;选择正规家装公司,警惕低价陷阱,对于装修公司故意在合同中遗漏装修项目,后期又要求消费者出钱购买的行为,要及时向工商部门举报。

  (记者 任玮)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