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末家具促销 勿让折扣牵着走

icon 2011-12-29 13:16:51
icon 0

摘要:  年关将至家具市场也步入一年中的“最”淡季,但就目前北京市场来看,却不“淡”反“旺”。各大卖场纷纷打响年终折扣战,用更大的优惠力度吸引顾客的光临。

  年关将至家具市场也步入一年中的“最”淡季,但就目前北京市场来看,却不“淡”反“旺”。各大卖场纷纷打响年终折扣战,用更大的优惠力度吸引顾客的光临。

  在北沙滩的红星美凯龙记者发现,卖场促销方式和力度都十分给力,很容易让消费者“心动”:有单品限时折扣,也有组合套装促销,更有全场3折至9折差距悬殊的多档位折扣。大大的“折”字招牌就摆在店门口,使原本有一定知名度的品牌家具的门店前自然博得了不少消费者的驻足。老品牌华鹤家具店内挂满了56周年店庆促销广告牌,推出三件套组合的七折优惠,远远就能让顾客感受到店内喜气洋洋的氛围;曲美家具店内活动气氛也不弱,也打起折扣促销活动吸引了不少忠实消费者;还有好几家白色系的甜美风格家具都是全场五折,留住了许多年轻顾客的关注。

  其实,比起卖场低至三折五折的折扣力度,华鹤、曲美等知名品牌家具的折扣力度并不十分明显。不过凭着品牌的号召力,这些品牌家具依旧对消费者有着很大的吸引力。可见面对疯狂的折扣促销,消费者越发的理性。正如华鹤北京市场部负责人的提醒一般:“低折扣更能吸引消费者的入店,但是消费者选购之前要警惕折扣背后的真实性,价格不是选购的唯一评判标准。”

  那么面对2011年的最后一场家具促销优惠机会,消费者究竟该如何“有效”抓住,而不被价格牵着鼻子走。

  第一,不问导购问百度。在逛卖场之前,建议消费者先上网查询家具行业的知名品牌,了解产品口碑。在逛卖场之时有选择性的先逛这些品牌店,然后也可顺便了解其他品牌。真正眼观、耳听、手摸的去感受产品品质,分辨各品牌产品之间的差别。这样就解决了品牌纷杂繁多,无从下手的烦恼。

  第二,太高或太低的折扣都不宜选择。折扣太低,不是产品本身为低端商品,就是加工成本或制作工艺没有达到标准,总之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商家更不会赔本博你一笑。折扣较高,并非优惠回馈,而基本是为了凑热闹采用的折中方法。所以,消费者在选择的时候,要倾向于折扣相对适中的。

  第三,不看门面看历史。其实,品牌历史可以作为判断产品好坏的利器。例如选择具有56年历史的华鹤家具,自然会比选择近年才新出的品牌家具更有保证。由于卖场只是一个展示窗口,所以卖场看到的直观印象并不等同于企业自身的品质保证和品牌实力。据了解,有很多作坊式小企业,反而会花很大的精力做好卖场“面子”工程。所以,选购时最好能全方位考虑,毕竟能在市场屹立多年而不倒的企业,是经得起鉴定的。

  第四,切不可只看折扣力度,忽视售后服务。售后服务是品质有力保障,品牌厂家都具有相当的售后服务,华鹤家具免费二次搬家的服务,从消费者的实际应用需求推出的贴心服务。但有些品牌却会以打折为由,省了价钱就不提供完整的售后服务,所以消费者切忌谨慎选择。

  年末打算购买家具产品的消费者,一定要多做参考比照,谨慎购买,切勿被卖场的诱人折扣“牵着走”,欢欢喜喜布新家,为迎新年做准备。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