谨防促销陷阱 节后买家电多加注意

icon 2012-02-01 10:19:04
icon 0

摘要:春节的到来让家电卖场又火了一把,但赶在小长假回家探亲的朋友则错过了假期的选购时节。为在节后推动消费者的选购积极性,很多家电卖场还是在本周延续了大力度的促销特卖。

  春节的到来让家电卖场又火了一把,但赶在小长假回家探亲的朋友则错过了假期的选购时节。为在节后推动消费者的选购积极性,很多家电卖场还是在本周延续了大力度的促销特卖。

  此次促销的重点人群,当然是节后选家电的朋友。但万维家电网此时也要告诫网友们一定要理智消费,不要被销售人员的花言巧语所忽悠。下面笔者就提出几点,希望能对节后购买电视机的网友有一定的指导作用!

  此次针对电视、冰箱、洗衣机、空调、油烟机、燃气灶、热水器这七大家电产品的选购主意事项进行汇总,让大家在节后选购家电更事半功倍。

  电视:

  不贪便宜不盲目

  一、注意检查电视外观

  样机的外观不如新机完好,这是一定的。因此用户决定挑选样机的时候一定要细细检查清楚样机的外表,哪里是已经磨损的,哪里是有划伤的,哪里有凹陷或者凸起,哪里已经发生变形,关键部位有没有碰撞痕迹等等都要在现场一一查清。

  二、注意检验电视接口是否完好可用

  样机在展示的时候会频繁地插拔数据线,所以接口是最容易出现损坏的地方。如插针折弯或者折断、接口因氧化接触不良或者因为频繁热插拔出现接口失效。所以挑选样机的时候务必每个接口都检查一遍,看看接上相应设备后信号输入识别是否正常,音、视频信号是否同步。

  三、注意检查电视各项功能是否正常

  样机在展示的过程中,各项功能会被反复演示使用,有些性能就会打折扣,像遥控器、OSD按键这些被使用的次数多了,弹性不一定保持得很好,个别按键灵敏度下降。因此,顾客在挑选样机的过程中需要耐心仔细地试用一下产品的各项功能,操作一下遥控器,常用的按键检验一下灵敏度。

  四、注意查看平板电视使用时间

  使用时间的长短,直接关系到产品今后的使用寿命。

  五、注意清点电视配件

  虽然说样机包装不完整是不可避免的事情,不过在付款之前,还是应该按照正式产品的配件数目来点算一下,看看有哪些东西是已经配备的,哪些是缺失的,能不能要求商家配齐,实在无法配备的物品应该到哪里补充购买完整,价格大概是多少。这些情况顾客都可以向经销商了解清楚,有条件的最好要求卖家重新给样机作完整的外包装。

  六、注意确定售后服务协议

  很多厂商往往会对样机的退换提出限制,但是样机同样有权享受国家整机一年包修,主要部件三年包修的规定。为了给今后使用减少麻烦,在购买时,最好和商家以文字协议的形式将售后服务明确下来。

  七、注意对比了解价格

  选择样机,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价格实惠,因此最后在价格上面可千万别含糊。购买前一定要了解新机的实际售价是多少,以免花比新机少不了多少的价格买回一台样机。建议就是多看下网络所提供的液晶电视的参数和建议报价。然后去现实生活中去买。

  冰箱:

  不跟风不马虎

  一、冰箱门是否关紧,这直接导致冰箱的工作效率,电冰箱漏气会导致制冷效果变差从而增加耗电量,也容易造成压缩机反复启动而烧毁。目前比较好的冰箱门采用的是硅胶气囊式门封条。

  二、合理的参数配置,就像一台好电脑并不是用各个最先进的零部件,而是各个零部件之间的性能配比最恰当。冰箱也是如此,只有各零部件的参数恰当匹配,才能发挥冰箱的最大效能,减低耗能。

  三、发泡层并不是越厚越好,近几年有好多商家在销售过程中,极力强调自家冰箱的发泡层有多厚,保温制冷效果极强,但事实并非如此,发泡层的合理匹配即按照相关参数进行均匀配置远比增加厚度效果来得好。就好比,穿两件毛衣的效果,并不如穿一件保暖内衣效果好。同时发泡层的厚度也是减低冰箱净容积的刽子手。

  四、冰箱的蒸发器是冰箱制冷的关键,目前市面上普遍使用的是管板式蒸发器和丝管式蒸发器,相比而言,丝管式蒸发器的制冷效率要比管板式好得多,无论冰箱的制冷方式是直冷、风冷还是混冷。目前最为先进的是风冷式双翅片式蒸发器(丝管式蒸发器),其制冷效率同比有很大的提高。

  五、压缩机是否高效节能,压缩机是冰箱耗电的直接来源,虽然它的运行频率及时间取决于冰箱的整体情况,但其自身是否高效节能也起着关键的作用。目前的压缩机压缩方式主要有往复式和旋转式两种。在我国又主要有扎怒西、恩布拉科、松下冷机等压缩机,其中扎怒西是业内公认的最高效压缩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