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会影响2012中国家居业

icon 2012-02-02 09:17:23
icon 0

摘要:在房产调控依然从紧的形势下,家居行业路在何方?值此新年之际,新浪家居推出了“记忆2011 影响中国家居业的20张脸谱”。这样一批有信心的带头人,通过创新寻求突破,给家居业注入有效的强心剂。

谁会影响2012中国家居业谁会影响2012中国家居业

  在房产调控依然从紧的形势下,家居行业路在何方?值此新年之际,新浪家居推出了“记忆2011 影响中国家居业的20张脸谱”。这样一批有信心的带头人,通过创新寻求突破,给家居业注入有效的强心剂。

  20张大佬脸谱出炉

  虽然已踏入龙腾虎跃的2012年,但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人们对离去的2011年难以忘怀,这一方面缘于动荡起伏的市场环境,另一方面则与多数企业大展拳脚的抱负有所受阻休戚相关。值得庆幸的是,在“寒冬”、“危机”等词语弥漫的2011年,仍有一批企业冲破重重阻碍,迈着自己坚定不移的脚步带领着同行等走入2012年的春天。

  是谁带领企业成功“闯关”?这群人究竟施展了什么样的“魔法”?近日,新浪家居公布了“记忆2011 影响中国家居业的20张脸谱”。对有过装修经历的消费者来说,他们的名字或许不陌生。这包括东易日盛装饰董事长陈辉、曲美家具总裁赵瑞海、居然之家总裁汪林朋、红星美凯龙京沪和西南区总经理王伟、TATA木门董事长吴晨曦、欧派集团董事长姚良松、大自然地板董事长佘学彬、楷模家具董事长徐国芳、美巢集团董事长张经甫、久盛地板董事长张恩玖等等。他们中,有的亲手策划了震惊行业的营销案例,有的独创出与众不同的经营之道,有的营销网络和销售业绩有突飞猛进的增长,有的甚至带领企业敲响上市钟,在2011年里他们均显得格外出众。

  寄语新年出应对之策

  面对2012年的家居行情,很多上榜的家居老总都认为市场会持续低迷,市场需求有下滑的趋势,企业生存压力并不比2011年小。不过,在他们对新一年的真情寄语中,却不难发现他们早已备好应对之策,上升潜力不容小视。

  久盛地板,近两年来在全国的专卖店数量已经突破1000家,主战场由原来的华东区迅速拓展到全国,在产品品类上也有所突破,从单一的实木地板开始向实木复合地板、强化地板等其他品类延伸,消费群的范围、档次更广。据张恩玖透露,2012年的突破口还是终端销售渠道的拓展,借助久盛地板已有的影响力和口碑,继续扩大市场占有率。

  美巢集团,靠装修材料中最不起眼的腻子起家,如今已经成为装饰行业的“辅料大王”,产品品类达到15个,打造的知名子品牌有“易呱平”、“墙尼”、“一勾德”、“坊水固”等,其全套产品基本能满足家庭装修过程中对辅料的需求。“装修辅料市场一年大约有1万亿元的需求,这就是我们企业的发展机遇。” 张经甫表示,目前美巢的产品已经进入全国20多个城市,其中在北京有近50个经销商,未来要加大终端渠道铺设,把美巢打造成最具竞争力的全国性品牌。

  东易日盛,当同行们在2011年忙着拓土开疆之时,他们却忙着练内功,提升专业技术水平,包括研究水泥的配比、空调为什么会有甲醛等。“为什么要做这么基础的研究,因为现在很多东西都是成品,我们拿过来就用,出了问题却不知道在哪儿出的,根本不懂。”陈辉强调,对基础材料进行专业研究是建立专业体系的第一个步骤,除此以外还需专业技术的推广、专业队伍的建立。2012年,将给客户提供更有价值的装修方案和产品。

  行业期待创新突破

  市场在不断变化,企业的发展一定要适应变化,并且不断有新突破,才能确保在激烈竞争和动荡中存活下来,这是一些投身家居业年头不少的上榜企业的集体感言。如何推陈出新,以TATA木门、红星美凯龙为代表的家居企业已经给出了答案。

  TATA木门,目前拥有18个工厂,木门年产量达40万套,2010年的销售额为6亿元,2011年的销售额突破10亿元,但这些成绩都没有被吴晨曦看在眼里。在他看来,更值得深入挖掘的是2011年4月投入运营的170家网店。和别人甩开线下经销商自己搞网店不同,2012年TATA 计划在全国开设1000多个电商体验店,拉着现有400多名经销商共同搞电子商务。“所有产品的安装、服务由经销商负责,经销商挣服务费,至于体验店的产品、人员、管理由总部配备。”

  从25年前租赁厂房建造第一代商场,到如今第八代商场集电影院、美容美甲、餐饮城于一体,红星美凯龙一直在提升商场的软硬件环境,不断引领家居零售业整体升级。步入2012年,他们又在研发第九代商场,探索如何进一步提高顾客购物时的舒适度。据王伟透露,第九代商场将主打低碳牌,采用新技术、新材料和新设计,实现节能减排。

  (商报记者 王格)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