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的坚持与木门产业的崛起

icon 2012-02-16 11:30:08
icon 0

摘要:坚持做一件事情,当成事业去做,做出规模,做出声誉,做出品牌,最终使一个行业受益,这样的人,在家居行业并不多见,陈伟可以算一个。

  “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这句古语,说的是坚持。坚持做一件事情,当成事业去做,做出规模,做出声誉,做出品牌,最终使一个行业受益,这样的人,在家居行业并不多见,陈伟可以算一个。

  陈伟的商人身份是北京伟士佳合展览策划有限公司董事长,行业身份是中国国际门业展览会执行秘书长和中国木门产业链大会执行秘书长,即将于2月21日开幕的2012第十一届中国国际门业展览会(CIDE)上,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评出的“2011中国林业产业年度人物”将隆重揭晓,陈伟作为重点表彰的人物之一,还会多一个模范身份――推动中国林业产业发展先锋人物。

  CIDE,中国国际门业展览会的简称,正是陈伟坚持做了11年的事业。在他自己搭建的平台上领奖,由带着官方性质的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联合颁奖,正是对他11年的执著追求的奖赏。

  当陈伟踏入木门产业,筹划在北京办门展时,当时的展览面积只有区区7000平方米,费尽了心思也只招来77家参展企业,展位只有350个,参观展览者更是少得可怜,只有3628人次!10年过去了,当CIDE第十一次亮相时,展览面积达到了11万平方米,参展企业达到1000家,展位达到6000个,预计参观人次将超过11万!从7000到11万、从77到1000、从350到6000、从3628到11万,无论是展览规模、参展企业、展位数还是参观人次,何止是10倍的增长!从最初的寂寞到今天的热闹,从最初的受冷落到今天的受追捧,从最初的小试牛刀到今天的大展宏图,作为商人的陈伟经过了多少的煎熬,作为木门行业里一个“自家人”的陈伟又付出了多少的辛劳!正如连续10年参加木门展的TATA木门董事长吴晨曦所说,每一个商人都是逐利的,陈伟举办的展览有“利”可逐,依托着木门展,TATA实现了在全国的布局与扩张。

  陈伟是个很有预见力的商人,能够十年如一日在木门这个产业里执著耕耘,正是看到了这个行业能够做大,值得为它投入。在很大程度上,陈伟又不能称为真正的商人,他看到的不仅是展览带来的收益,而且是这个行业发展的状态。他用CIDE汇聚中国木门行业主流品牌的优势,不断地“烧钱”,策划着各种与展览似乎无关的活动。即将到来的第十一届CIDE上,将嵌入的中国木门产业链大会,就第一次将品牌木门与房产装饰工程项目和先进技术进行对接,让企业通过这个大会获得商业机会,提升技术水平。与此同时,居室门模特大赛、木门互联网经济论坛、居室门设计大赛、门业终端店面营销论坛等与行业发展息息相关的活动层出不穷,门展成了企业展现自我、行业寻求突破的舞台。

  十年前,木门大多是工人现场在家里制作,还不能称为一个产业。十年后,木门行业的产值已经突破1000亿元。陈伟的坚持,崛起的不仅是一个门展品牌,而且是一个庞大的木门产业。(文/北京商报 吴厚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