鄢忠:致力打造川派门业第一品牌

icon 2012-02-23 17:53:40
icon 0

摘要:2月21日,第十一届中国国际门业展览会在北京国家展览中心新馆正式举行。作为门业行业里最大的展会,中国国际门业展览会已经成为木门行业的风向标。为全方位的了解本届展会的新面貌,以及木门企业的新举动。新浪家居记者对参展企业进行了系列采访。

鄢忠:致力打造川派门业第一品牌鄢忠:致力打造川派门业第一品牌

  编者按:2月21日,第十一届中国国际门业展览会在北京国家展览中心新馆正式举行。作为门业行业里最大的展会,中国国际门业展览会已经成为木门行业的风向标。

  据了解,本届展会规模达11万平方米,参展企业近1000家,展位6000余个,汇聚了木门生产、木工机械、板材、木器漆、木皮、五金锁具等包含整个木门产业链的相关企业及厂商。

  为全方位的了解本届展会的新面貌,以及木门企业的新举动。新浪家居记者对参展企业进行了系列采访。

  采访嘉宾:天天木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鄢忠

  采访时间:2012年2月21日

  采访地点:中国国际门业博览会现场

  主持人:新浪家居记者 周丽媛

  >>>>>以下为访谈实录内容:

  主持人:非常高兴鄢总来到新浪家居接受我们的采访,首先先跟我们的网友做一个简单自我介绍。

  鄢忠:新浪网的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来自四川成都全友集团下面的成都天天木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鄢忠,大家上午好!

  主持人:简单的介绍一下我们企业。

  鄢忠:成都天天木业是全友集团下面全资投资的一个做木门专业的公司,成立于2006年,整个公司占地面积304亩,目前整个建筑面积,现在已经有四万平米,我们现在的生产能力一年有50万套门左右。整个公司目前现有的员工有400多人,去年虽然说成立的时间不长,但是在行业内的影响力,经过一年多的发展来讲,目前是比较有知名度的,虽然比较年轻,但是从整个的生产管理人员,技术人员都是从事在木门行业最少八年以上,组建的这样的一个团队,从生产、营销,整个的管理都是这样的。

  主持人:这次展会我们有参加吗?

  鄢忠:我们在农展馆有,新国展这边没有,但是我们现在在考虑,去年是有在这边展位的,可能会考虑比去年更大的展位去考虑的。

  主持人:您认为农展和新国展两边各有什么特色呢?

  鄢忠:从今年的展会来讲,两个展会各有特色,从整个新国展,去年搬到新国展以后,门业这个展会今年是十一届了,这十年来我都有连续做这个事情,因为我做门也是做了十八年的时间,从农展馆有一些新的特色,有一些精品在那边,主要是便于城区一些老的关系户,还有对这边不太了解的客户。这两边是互补,很多经销商在这边参观完还要去那边,在那边参观以后也同样到这边参观,我觉得是一个相互互补的。

  主持人:我们这次带来了哪些新产品呢?

  鄢忠:今年我们参展的时候,结合原来在家居行业的优势,和木门进行了一些整合,进行了一些新的产品,比如说我们的软包,亮光油漆,我们的双色,其他的产品都有一些新的在展馆里面进行展示,这是我们今年带来的新的东西。

  主持人:招商情况怎么样?

  鄢忠:从这两天的招商情况来看,我们还是不错的,虽然只有一年半的时间,但是达到200多家,这两天也有30多家经销商签单。

  主持人:我们对经销商有什么要求?

  鄢忠:作为我们来讲,我们的产品也是相对比较丰富的,所以对经销商的要求首先要做专卖,另外对经销商的意识,怎么样可以把它卖木门这块作为一个事业来做,这是我们对经销商选择的要求,但是其他的,他的木门可以不带走,但是要有这个意识,怎么样把这个产品当成事业来做,这是我们的基本选择,其他的实体地面店面还需要有一定的经济基础,营销这块他不懂我们可以做培养。

  主持人:我们选择在市场整体状况不是很乐观的时期进入这个行业是出于什么样的考虑?

  鄢忠:生意难做天天做,在任何一个行业里面来讲,应该说没有垮台的行业,只有垮台的企业,我们天天虽然这个时候进入,这一年多应该是高速发展的,从产品优势,从我们的规模优势,从品牌优势来讲,还是有很大的优势的,经过这一年多,我们从四季走过来,经销商对我们的产品很认可,生产还是比较广的,虽然说在此,尤其房地产市场有所萎缩,但是这个行业是比较大的,我觉得就是看每个企业用什么样的招数做,你的产品是不是符合我们消费者需要的东西。

  主持人:您刚才说我们是全友旗下的一个品牌,那么全友是不是会给很大力度的支持?

  鄢忠:应该说全友有22年的发展历史,22年以后开始做这个,因为家具这块目前在亚洲做的最大的是板式家具的生产基地,正因为全友在全国的知名度来讲,中国板式家具之都因为全友设置在成都的崇州市,全友进入这块,我介绍了我们公司的大致的规模,从一开始就准备了304亩土地做专门的木业的工业园,就看到全友对这方面的重视的程度,家具可以做到全国的领军企业,领军品牌,对于木门目前还没有真正可以和家具相比的,应该说从他们的看法和认识来讲,现在最多能够看到七八年的家具的市场环境,所以投入也是很大的,首先从硬件来说,然后就是我们相应的厂房,规模,包括宣传力度,目前在全国一年多的时间有两百多家经销商,今年下来大概有300多家经销商,这都是一步步的走过来的,首先经销商对我们全友品牌的知名度,还有对我们产品的认识,还有后续观察我们的产品在市场销售情况来看不断的有经销商寻找我们,这次只有一边的展会里面,不同的经销商都在问我们,都在了解我们,说明对我们天天还是非常关注的。

  目前整个门业来讲,全国整个做的销售量还是很大,但是走出去的企业还不是很多,目前除了一家企业走的比较好,但是都还是占的份额不是很大。从我们天天这一年多来在省外的销售市场,全省应该是位居第一的,四川门业之间还会逐步的团结起来,走出市场,走向全国。

  主持人:我们在2012年有什么样的系统的战略规划?

  鄢忠:2012年我们整个公司根据前期市场的运作来讲,2012年我们会加大整个的投入,首先厂房的投入,设备的投入,我们定的基本的任务就是我们去年三倍的销量和产值,从我们整个今年开的很多会和实际市场做了了解,前面走过来这两个月的时间,走起来看,应该说对我们来说还不是大的问题,对我们自己也树立了目标。

  主持人:经销商要达到多少数字?

  鄢忠:今年下来应该在350家左右,主要还是在省外,四川是在其中的一部分。

  主持人:品牌推广这方面有什么考虑?

  鄢忠:品牌推广这块我们肯定是有的,比如说在央视媒体方面,全友集团大品牌的宣传推广有一些,然后在其他的一些媒体方面可能也会有相应的一些宣传推广,还有从空中的一个,中国之声,全国的媒体方面都有一些考虑,还有一些落地的,各地的全友的经销商门他们很多的路牌都在做推广。再有到我们每个经销商,他们落地到小区,小区里面都有很多的宣传推广,至于活动我们做了很多策划,具体的3.15开始马上会有很多的落实。

  主持人:在2012年开年之际,简单的说几句寄语吧。

  鄢忠:2012年是龙年,我相信龙腾虎跃,今年各行各业都会有很大的发展,我希望天天这个产品能得到所有网友,大家的认可,也祝愿我们所有的网友们新的一年事业兴旺发达,身体健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