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灯成照明市场潜力股

icon 2012-03-22 09:28:26
icon 0

摘要: LED灯,一种节能、环保效果均优于普通白炽灯、节能灯的照明产品,本应该在居民家庭中大量普及,但由于价格高、公众认知度不高等原因在市场上备受冷落。3月15日,在北京市丰台区消费者协会和万隆汇洋共同举办的“节能与科技照明高峰论坛”上,来自照明...

LED灯成照明市场潜力股LED灯成照明市场潜力股

  LED灯,一种节能、环保效果均优于普通白炽灯、节能灯的照明产品,本应该在居民家庭中大量普及,但由于价格高、公众认知度不高等原因在市场上备受冷落。3月15日,在北京市丰台区消费者协会举办的“节能与科技照明高峰论坛”上,来自照明行业协会、消费者协会以及灯具销售商的代表们纷纷力挺LED灯,一致认为LED灯将是未来的发展应用主流。

  家用市场冷落LED

  “LED灯是目前惟一可替代普通白炽灯、节能灯的新型照明产品,节能、环保性能好,使用寿命长,但美中不足的是消费者接受度低,家庭使用普及度不高。”3月15日,在万隆汇洋举行的“节能与科技照明高峰论坛”上,北京市照明协会灯具市场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常毅说起LED的现状时痛心不已。

  LED灯,一种高科技的照明产品,有寿命长、无辐射、低耗能等优点,和普通白炽灯相比更节能,和节能灯相比由于不使用含汞等无法降解的有毒材料,更环保。来自北京通州恒帝隆房地产有限公司物业部的孙伟就体会到节能灯的杰出表现:“我们一个别墅区有一条商街,有8000盏70W的户外路灯,之前使用传统照明光源,一年的电费大概500多万元,2008年换成LED光源后,每年电费只要100多万元。”

  在中国照明市场,LED灯在户外应用方面成绩喜人,许多景观、交通信号、广告显示屏等均大量使用,但在家用市场却备受冷落。“很多人都不买 LED灯,因为它比普通白炽灯、节能灯要贵好几倍,认为不划算。”勤上照明北京区域代理商潘静指出,价格是LED灯在家用照明上普及率低的原因之一,另外产品质量参差不齐也降低了消费者的购买信心。

  商家推广LED照明

  价格高,实际上是消费者没有算清一笔账,那就是用LED灯节省下来的电费,完全可以抵消LED灯与普通白炽灯、节能灯之间的差价。而且,LED 灯还更耐用,不像其他照明灯容易因为开关次数多而损坏。“消费者不懂这些真相,在我看来问题的根源是LED灯的认知度有待提升,LED商家和灯具市场应该多向顾客普及相关知识。”常毅的话掷地有声。

  作为京城规模最大、档次最高的灯具卖场,万隆汇洋其实早已行动起来,通过各种形式的活动不遗余力地推广LED灯。2011年4月16日,万隆汇洋联合20个LED厂商举办第一届LED照明展,特辟5000平方米的LED照明专区里展出了上千个适合家庭用的LED灯具灯饰。如今,在今年 “3・15”这个社会关注度很高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日里,万隆汇洋携手北京市丰台区消费者协会以论坛的形式探讨LED灯的光明前景以及如何改变人们的照明生活,更是对LED照明的一种有意推动。

  “从今年起,万隆汇洋会将卖场内所有的公共照明改为LED照明,以自身行动做出表率,助力环保节能消费理念的推广。”万隆汇洋总经理宋欣信誓旦旦地说。当天,万隆汇洋获颁北京市首家“绿色能源消费教育基地”。建立“绿色能源消费教育基地”,是北京市丰台区工商、消协落实贯彻中消协制定的2012 年度主题为“消费与安全”的行动之一,旨在促进企业和商家生产和销售质量过硬的产品,同时提高消费者的维权意识。借助这个平台,万隆汇洋将以更积极的热情全力投入到LED照明的推广和普及,让客户更好地为消费者服务。

  LED成照明“潜力股”

  作为照明领域的后起之秀,LED灯的前景十分光明。除了以万隆汇洋为代表的灯具卖场和诸多LED商家鼎力推广外,政府相关部门也在大力推动 LED产业的发展。2009年,国家科技部推出名为“十城万盏”的半导体照明应用示范城市方案,计划第一阶段在21个发达城市推广LED灯,第二阶段在 50个城市安装200万盏LED灯,实现年省电10亿度的目标。

  “从普通白炽灯到节能灯,从节能灯到LED灯,每一个新型的产品出来,都需要经过一段磨合期才能被消费者认知,这是一个发展阶段,LED照明也不例外。”北京照明电器协会灯具灯饰市场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杨军表示,用节能灯替代白炽灯,这个过程大概花费了3-5年,用LED灯替代节能灯,进程则会更快。

  普通白炽灯在消费者的视线中正在渐行渐远。根据国家发改委等相关部门发布的“白炽灯淘汰路线图”,今年10月1日起禁止进口和销售100瓦及以上普通照明白炽灯,2016年10月1日起禁止进口和销售15瓦及以上普通照明白炽灯。淘汰白炽灯后,取而代之的节能灯由于生产材料之一汞属于无法降解的有毒材料,不利于生态环境,其发展前景不容乐观,更为环保、节能的LED灯将成为“潜力股”,迎来迅猛发展的春天。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