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商抱团出击 联盟成热词 裂变中升级

icon 2012-03-22 10:40:46
icon 0

摘要: 面对房地产业困局给家居建材行业的冲击,重庆家居联盟如何才能寻求最具生命力的联盟模式,推动渠道深层次的合作,抱团出击应对市场谜局?

  日前,华润涂料、慕思寝具加入国内首个泛家居行业联盟―――冠军联盟,再次在家具业掀动热潮。此外,去年成立的爱家联盟也在今年3月再次出击并收获不菲,以智能家居为特色的居家联盟刚刚成立……

  面对房地产业困局给家居建材行业的冲击,重庆家居联盟如何才能寻求最具生命力的联盟模式,推动渠道深层次的合作,抱团出击应对市场谜局?

  联盟成热词

  联盟,或许是最能体现重庆家居品牌生存现状的热词。环顾陶瓷卫浴、橱柜地板、灯饰软装各大品类的主流品牌,几乎无一例外都是某一品牌联盟的成员。而每个联盟均会宣称自身囊括了家居行业的全品类。

  家居联盟也不乏重庆经验:由重庆晚报发起的领袖8 1联盟,已历经数年,每年均会举办大型促销及品牌服务活动,取得了不错口碑。

  刚成立不久的居家联盟以四维卫浴、现戈地板、一本智能家居、兰舍硅藻泥等商家为代表,智能家居是其特色。除少部分品牌外,联盟成员大都处于发展阶段,其品牌链条包括地板、洁具、涂料、家具等领域。现戈地板重庆总经理陈鹏表示,联盟通过终端联动与资源共享的方式,致力打造出真正的一体化营销平台,共同发展壮大,将成为长期的品牌联盟。

  月月有活动,季季有主题。爱家联盟发起品牌―――索菲亚衣柜王弋表示,联盟之所以能够在目前阶段被越来越多的厂商以及消费者所接受,主要因为一站式购物的内在需求的必然存在。加盟联盟致力寻求一种最佳的共赢模式,各名牌企业之间通过不同行业互补、抱团取暖的方式能够直接让利消费者,实现企业和社会效益的双赢。

  裂变中升级

  重庆家居行业并不缺少联盟,不过不少联盟都是雷声大、雨点小,概念传播胜于实际效果,甚至于联盟成员内部尚存在着“谁是老大,谁来统率”这样一种竞争,联盟抱团走路的可操作性面临检验。

  随着家居行业的发展,联盟形式也随之发生新的变化,需要裂变出适应家居市场的新体系与新模式。在未来,家居联盟该如何谋求全新的发展之路?

  一些业界人士认为,联盟能否成功的关键,不仅在于家居品牌的独树一帜,产品风格的错位经营等,最重要的是联盟消费群体的一致性。

  道格拉斯陶瓷总代理周业认为,联盟合作之所以能够取得成功,在需要联盟品牌定位高度一致性的同时,形成有效的营销和服务互补,这种合作才能够起到1 1>2的效果。

  安信地板重庆营销总监池胜洪则表示,一些家居联盟的商家,加入联盟的核心观念是促销,这其实是联盟生存的一种初级模式和形态。若联盟进入到一心一意为消费者服务的阶段,以品牌服务为核心诉求,联盟合作的形式才会发生大的变化,达到品牌共同提升的理想高度。

  慕思加盟冠军联盟再添新军

  3月10日,国内首个泛家居行业联盟―――冠军联盟再次吸纳慕思寝具入盟,引发媒体及业内人士关注。目前,冠军联盟品牌阵营已变为“东鹏陶瓷、欧派橱柜、雷士照明、大自然地板、万和电器、华润涂料和慕思寝具”七大家装行业知名品牌。

  活动当天,冠军联盟新成员慕思寝具“慕思国际睡眠文化节”也全面启动。目前,联盟成员品牌已汇聚了“陶瓷、橱柜、照明、地板、电器、涂料”等行业知名品牌,慕思的加盟,将填补联盟在寝具方面的不足,同时,将进一步壮实冠军联盟的影响力。

  慕思寝具成立于2004年,专业致力于为国人定制科学、人性的健康睡眠产品,慕思在自身大力研发的基础上,通过整合全球健康睡眠资源,快速成长为国内健康睡眠领跑者,旗下已拥有歌蒂娅、凯奇、0769、3D和V6等六大子品牌,专卖店已突破1000家。

  慕思相关负责人表示,加盟冠军联盟,将共享联盟成员的渠道资源、品牌优势、消费群体,提升慕思的品牌实力,同时也将丰富冠军联盟一体化销售平台的产品品类,在资源互补中,找到一种最佳的共赢模式。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