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玻1:1成品家装将成阔达生命之本

icon 2012-03-26 11:50:02
icon 0

摘要:2012年3月23日,春季第八届北京家博会在北京农业展览馆隆重开幕,为消费者提供从装修到家品“一站式购齐”的全方位服务。今年房地产调控政策依旧不动摇,处于下游的家居行业又该如何突破重围、走出低谷。在家博会现场,新浪家居记者对话家居行业精英领...

郭玻1:1成品家装将成阔达生命之本郭玻1:1成品家装将成阔达生命之本

  编者按:2012年3月23日,春季第八届北京家博会在北京农业展览馆隆重开幕,为消费者提供从装修到家品“一站式购齐”的全方位服务。今年房地产调控政策依旧不动摇,处于下游的家居行业又该如何突破重围、走出低谷。在家博会现场,新浪家居记者对话家居行业精英领袖,共同探寻家居企业的创新与发展。

  访谈嘉宾:阔达装饰总裁助理 郭

  访谈地点:农展馆家博会现场

  访谈时间:2012年3月23日

  主持人:新浪家居记者 周丽媛

  以下为访谈内容实录:

  主持人:首先非常感谢郭总接受我们新浪家居的采访,首先请郭总向新浪的网友打一个招呼吧!

  郭玻各位网友大家好,一年一度的家博会又开始了,我们又见面了,每一年我们都会给网友带来惊喜和新意,今年同样,希望各位网友在这三天的展会期间可以来到我们阔达的现场,领会1:1成品家装的魅力。

  主持人:郭总对这次展会整体的印象是什么样,觉得有什么创新?

  郭玻今年和以往最大的不同,阔达的亮点,真正推出了成品,阔达在北京率先推出了向汽车一样的成品家装,今年可以说在小户型林立的北京市场,阔达首先拿出了几十套,相当适合经济适用房商品房使用的需求,不管多少平米的房子大家都可以体会到阔达首席设计师精彩的设计,体会到高端人士居住的温馨的感觉。我还想提到一点,今年北京建筑装饰协会家装委员会对我们非常的支持,因为市场的环境,今年参展我们的同行少了很多,但是行业协会依然一如既往的支持我们几家公司,这次我们阔达也是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目的不是想在现场拣多少单子,就是希望和大家交流,让大家知道阔达前走,而且越走越好。

  主持人:我们这里就可以看到阔达很大的背景,就是1:1成品家装,今天我们都带来了哪些具体的服务的展示呢?

  郭玻前天在新浪总部接受了一个新设计改变家装革命的专访,也参加了一个高端的论坛,我曾经说过今年的设计是家装行业的第一位,各公司原来拼的都是营销,今年大家都体会到了设计在家装里面的作用,以前大家都知道设计师在家装当中起主导作用,但是在行业里面多少年来一如既往的出现了很多的杂音,有少量的设计师利用营销工作,利用主材赚取客户不正当的钱,今年各个公司都推出了成品家装、套餐、套装也好,都是为了规避这些问题,让业主,不懂装修的业主能够在装修当中体会到他的乐趣和惊喜,阔达也在这种潮流当中走在前面,去年的年终我们就推出了阔达1:1成品家装,这也是阔达董事长多少年来追求的梦想,他希望让它更加规范化、合理化、有计划性的让业主真正的享受到装修带来的乐趣和魅力。而且从我们推出成品家装以后,目前我们阔达成品家装的比例已经占到公司的很大一部分比重。

  我有感觉,从这次展会上我可以感觉到今年和明年的上半年,1:1成品家装将是阔达的生命之本,也是我们发展的一个趋势。

  主持人:您刚才反复的提出1:1成品家装的概念,这是我们去年就开始推的一个概念,但是以前阔达公司一直以标准工程为主打的,现在我们更倾向于成品家装这块还是标准工程这块,或者两者之间的投入比例,怎么样平衡呢?

  郭玻1:1成品家装并不是用低档取代了原来的标准工程,而是在低廉的价格,更合理的资源配置情况下让中小户型体现的更加完美,除了主材的配比更加合理,设计更加有个性化,我们对标准工程的要求也更加严格了,目前公司除了工程部自己的巡检,包括复检之外,我们的董事长,总裁办,包括北分的总经理都在查工地,对星级服务,标准工程各个点的要求更加严格了,希望各位业主可以感受到这一点。

  主持人:我们知道今年市场的主流趋势是精装房和二手房、老房改造是市场主流的三部分,那么我们阔达对这三部分有没有针对性的区分的策略?

  郭玻阔达一直致力于中高档房子的装饰,这次推出成品家装,主要目的就是为了争取更大量的政策房的业主,今年北京市场比较严峻,用大家的话就是希望大家抱团过冬,这里面无数个企业伸手,目前我们阔达面临的局面也比较恶劣,前有堵截,后有追兵,无数的小公司,包括游击队都跟我们抢这个市场。但是阔达一直有自己的底蕴,我们当时97年成立的时候当年成立的几百家公司到年底只有三四家了,这种情况下我们还可以活下来,一个公司好与坏,看逆势当中能否逆势而为,这也是所有阔达人的追求。

  主持人:我们对当前的市场形势还是比较乐观的,有人之前和各个公司聊过,他们在2012年2月就说进入了一个小阳春,我们之前的整体情况怎么样?

  郭玻去年的下半年比较忐忑,通过今年的年后到三月底这段时间,成品家装的销售我们非常有信心,去年我们对公司整体的规划,去年整体的业绩略有下滑,今年的产值我们实际上调低了自己的预期,但是通过这两个月的销售,公司从领导到下满的员工都统一了认识,只要1:1成品家装做起来,我们不会比2011年更差,甚至更好。

  主持人:当前各个家装公司都创新了自己的营销模式,前不久实创装饰刚刚推出基础工程终身保修的服务,博洛尼也推出了零风险装修计划的服务,前不久元洲联合了国美和链家做到了跨界的营销服务,您如何看待品牌装饰公司创新自己的营销方式的策略?

  郭玻我想说这是必由之路,完全按照以前的模式,现在家装公司的盈利非常困难,以前的家装公司基本上主要在基础装修了,包括主材的销售都没有当成自己的主项,前几年把主材销售作为公司利润争取的亮点,从去年开始,各个公司施展自己的手段,开始走各种营销的路子,包括和一些同行业合作,包括后期的配饰,把这个产业链更加细致化、深入化。阔达今年成立了研发部、软装部就是为了拓展自己的营销渠道,营销虽然是一个企业的利器,但是最重要的还是企业的内涵,一个在北京市场做了15、16年的企业,它的内涵并不是靠简单的营销手段或者一个噱头达到自己的生存或者发展的目的,我想一个企业的文化底蕴能够体现在多方面,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企业的心是不是为了业主。

  主持人:我们在现在已经是进入了传统的春装的旺季时期,那么在这个时期有没有具体的营销策略和促销的计划?

  郭玻三月份是一个年度,家装年度的旺季,这次阔达拿出的力度非常大,因为这个展会期间,他并不是以拉多少单子,多少利润为主,他主要是一个企业形象的展示和新品发布的态度,我希望各位能够拿到我们的宣传单,上面有非常详细的政策的解析,北京分公司为了这次展会下了大量的工夫,提前一个月就做了准备,各个方面。包括明天我们有一个家装打包拍卖,优惠力度非常大,我也会在现场和主持人交流,拿出完全是回馈态度的产品送给大家,希望大家关注。

  主持人:我们在2012年接下来的全年有什么样的系统的战略规划吗?

  郭玻北京分公司今年采取了独立经营,脱离了集团,集团只是一种高端的把控,北京分公司组成了新的团队,这种模式是阔达的一种体验,如果这种模式在北京市场打响的话,在2012年末全国出现北京分公司的模式,这是阔达的一大步,我们有信心在不久的将来就可以成为一个上市的企业。

  主持人:你说北分公司脱离出总部单独的运作,是不是意味着接下来这种模式还会传导下去,别的地区也会这样脱离,总部会不会成为被架空的状态?

  郭玻不会,因为北京分公司一直是阔达集团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但是这次把它细化出来,包括他的产值,人员管理都量化,人性化,对公司下一步更科学的,更有计划的发展是很有帮助的,这也是阔达接下来要走的新路子。

  主持人:谢谢郭总,今天的采访就到这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