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毅:“好邻居”计划 打消装修后顾之忧

icon 2012-03-26 12:55:57
icon 0

摘要:2012年3月23日,春季第八届北京家博会在北京农业展览馆隆重开幕,为消费者提供从装修到家品“一站式购齐”的全方位服务。今年房地产调控政策依旧不动摇,处于下游的家居行业又该如何突破重围、走出低谷。在家博会现场,新浪家居记者对话家居行业精英领...

张毅:“好邻居”计划 打消装修后顾之忧张毅:“好邻居”计划 打消装修后顾之忧

  编者按:2012年3月23日,春季第八届北京家博会在北京农业展览馆隆重开幕,为消费者提供从装修到家品“一站式购齐”的全方位服务。今年房地产调控政策依旧不动摇,处于下游的家居行业又该如何突破重围、走出低谷。在家博会现场,新浪家居记者对话家居行业精英领袖,共同探寻家居企业的创新与发展。

  访谈嘉宾:实创装饰营销副总监 张毅

  访谈地点:农展馆家博会现场

  访谈时间:2012年3月23日

  主持人:新浪家居记者 周丽媛

  以下为访谈实录内容:

  主持人:张总您好,首先非常高兴您来到新浪家居接受我们的采访,先跟我们的网友打一个招呼,做一个自我介绍。

  张毅:主持人好,新浪网友好,我是实创装饰北京公司营销副总监张毅。

  主持人:我们实创是历届展会都参加了,我看这次我们是狭长的展厅的布置,那么对于本次展会您有什么样的看法呢?您觉得这次展会有什么创新和特点?

  张毅:这个位置是曾经我们创下历史最高纪录的位置,所以我们占了这个地利,因为三月份又是北京传统的装修旺季,很多老房的业主选择装饰公司装修,我们又占据了天时,因为我们的团队很年轻,又占了人和,我想这次展会我们的收获会非常大。

  本次展会我们带来的是100套进口产品的预售,欧洲标准的,也是我们的套餐专享的,并且我们针对老房子推出了好邻居的装修计划,针对二手房要装修的,尤其是单位的房子比较老的,团装户数的老邻居的计划。

  主持人:您说的好邻居装修计划我非常了解,前一段时间发布会的时候我也过去了,我看到一进农展馆好啊的背景牌,一个LOGO,今年的主题也是非常的鲜明,我想问一下推行到现在已经有几天的时间了,这个计划运行的怎么样,是不是和预期相符,终身保修的活动进行的怎么样了?

  张毅:好邻居计划我们研发了很长时间,推出这段时间也有400户的老邻居订单,很多小区也有组团装修的,尤其是老社区,反响非常好,尤其是终身保修,消费者解决了前期的问题,后期有很多的问题需要解决,现在选择了我们好邻居计划,真的把后顾之忧全部打消了。

  主持人:当时提出终身保修这个事情的时候对我们的质疑还是比较多的,现在看运行的也不错,您觉得接下来我们如何面对业界观望的态度和质疑的声音?

  张毅:首先针对好邻居的装修计划,我们是北京第一家提出终身保修的,其实终身保修大家可以想一下,因为我们北京的房子正常装修完,使用寿命在八年到十年,我们很多分公司也要做终身保修了,其实真正的终身保修也只有十年的时间,所以我们可以做到,并且我们在整个的好邻居计划里面预留了很多售后服务的费用,为什么有这么多售后服务费用呢,是因为我们做的老房团装,同一个小区同一个施工队,后期和前期都可以节省很大的成本,放在后期给业主的维修方面。

  主持人:当前进入3月以来,不光是我们自己推出了这样的营销策略,最近博洛尼也推出了零风险装修计划,元洲和也和国美链家结合搞了全产业链打通的服务,您如何看待目前这种品牌企业的创新营销策略?

  张毅:这个时期每个企业都有自己的牌,针对我们企业是想不光是炒概念,而且一定要把所有的细节、服务、产品落到实处,我们关注每个细节,尤其是后期的。因为我们针对这些东西做了很多的措施,我们真正的从产品的采购,源头就开始控制产品的质量,一步步的,因为我们要打造的是标准化家居的领导者,而且我们要做的是全产业链的模式。

  主持人:现在我们对老房的装修市场这块投入的非常大,保障房和精装房也将是今年比较主流的趋势,这两方面我们有什么区分策略?

  张毅:今年的市场我们分三大块,第一个是传统的新房,第二北京限购以后,新房量在下滑,人民的生活其实在不断的提升,他们的居住环境也要改善,有很多老房子的刚性需求,装修老房,翻新老房,针对老房我们也推出了一个局部套餐,比如说只改一个卫生间,其他的都正常使用,这样也可以。政策房,因为今年商品房的下滑,二手房的上升,政策房也是今年很大的一个量,今年下半年我们会推出经济套餐,专门针对政策房,也是惠及所有北京要装修的广大的业主。

  主持人:现在是处在装修的旺季,有不少装饰公司在二月份就已经进入了小阳春,我想知道我们这段时间的业绩情况怎么样,接下来在渠道拓展方面有没有具体的规划?

  张毅:三二月份属于传统的装修旺季,北京3月15日停止供暖,北京的市场前期消费者调研的时间比较长,所以我们在二月份的时候推出了一系列的营销策略,二月份表现的非常好,同比去年大概增幅20%,因为今年这个月还没有结束,最终的数字也没有出来,据我们预计也应该保持在20%是没有什么问题的。

  主持人:我们在2012年接下来的规划呢?在渠道方面有没有拓展的想法?

  张毅:我们谈到渠道,每个装饰公司都在组建自己不同的渠道,今年除了传统的小区、网站之外,我们还组建了二手房渠道部,专门针对二手房这块的市场,我们要精耕细作,因为二手房同一个小区里面有很多要装修,六楼要装修,把影响五楼的邻居,我们推出好邻居配合二手房市场的开发,包括一些交易大厅,房屋中介公司等做了很大的调整。

  除了二手房渠道以外,还有一个业绩增长点,我们对于重点小区,和以前的方式不一样,我们做定点爆破,做一个小区要做精,让更多的这个小区的业主用上我们的时尚套餐,体会一下我们实创的产品。

  主持人:谢谢张总,今天的采访就到这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