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炎:蓝谷逆势扩张 争夺橱柜市场

icon 2012-03-26 13:27:07
icon 0

摘要:家博会现场访谈实录

刘炎:蓝谷逆势扩张 争夺橱柜市场刘炎:蓝谷逆势扩张 争夺橱柜市场

  编者按:2012年3月23日,春季第八届北京家博会在北京农业展览馆隆重开幕,为消费者提供从装修到家品“一站式购齐”的全方位服务。今年房地产调控政策依旧不动摇,处于下游的家居行业又该如何突破重围、走出低谷。在家博会现场,新浪家居记者对话家居行业精英领袖,共同探寻家居企业的创新与发展。

  访谈嘉宾:蓝谷智能厨房北京区总经理 刘炎

  访谈地点:农展馆家博会现场

  访谈时间:2012年3月23日

  主持人:新浪家居 陈洁

  主持人:非常高兴您接受我们新浪家居的采访,首先请您介绍一下您的企业。

  刘炎:蓝谷智能厨房是2006年在广州创建成立的,主要是采用德国的厨房技术,所有的材料采用马来西亚的进口板材,进驻北京是08年,但是我们一直很低调,没有做大型的宣传,一直在摸索北京市场,今年是我们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大型公关活动,也是我们首次正式亮相北京市场,大概就是这样的情况。

  主持人:第一次参加家博会,您觉得这个展会怎么样,家博会举办的意义在哪里呢?

  刘炎:我觉得从名字来看非常好,但是和我过往参加过的国内国外的家博会来讲,我觉得这个家博会给我的感觉可能是期望太高,也有一些失望,从我进来到现场的状态,我感觉到还是这个家博会有一些失落。

  主持人:为什么呢?

  刘炎:组织方面也好,市场推广方面也好,特别是现场的一些场景,可能我觉得组织方面还有一些欠缺。

  主持人:我们第一次参加家博会,我们在这次展会上带来了哪些新的产品?您给我们介绍一下吧。

  刘炎:我们的产品所谓的智能就是和非智能有区别,智能就是代表着我们主要的产品系列都是一种人性化的,便捷化的,快速化的家庭使用的功能,所以他给大家带来的是进驻厨房,非常快捷,非常方便,非常温馨,所以智能是体现在这个含义上的,而不是体现在硬件设备上的,我们的硬件设备也非常好。

  主持人:我们在这次家博会上有没有一些针对性的营销的策略和优惠的活动?

  刘炎:我们是这样的,我们进入北京四年来,一直没有敢公开和我们的市场接触,实际上是在摸索北京市场的规律,参加这次家博会,我们也精心做了准备。比如说我们推出的北京人看蓝谷,因为我们已经看了北京四年了,现在我们拿出来看北京人如何看蓝谷,这就是我们这次家博会推出的营销主题,一系列的营销活动当中,比如说买橱柜,我们喊的口号是蓝谷对家的关爱和保障,这个具体在什么地方呢?比如说买我的蓝谷橱柜,我这边就可以送价值15万元到25万元的家庭财产险,我们还有八大售后服务保障,我们不但从价格上打价格战,我们是从核心服务竞争理念上提升自己产品的品牌,因为北京的市场对我们来说非常非常重要,太重要了,所以我们进驻四年,沉淀了四年,今天我们来展示一下自己的市场形象,也希望北京人能接受我们的产品。

  主持人:我们今年楼市调控还是比较严格的,家居行业会受到什么影响,尤其是橱柜市场的话,您对这个市场前景如何看待?

  刘炎:楼市调控我觉得是单方面的问题,楼市调控我们去年做了一个市场分析,今年在北京市场,橱柜行业总体大概是在32亿左右这样的市场规模,可能还会增加,今年北京市场的保障房是16万套投入到消费者手中,什么概念呢?我们举一个例子来讲,一户一家5000块钱的橱柜产品,乘上16万,是多么庞大的数字,这个16万我们能占多少,我的竞争品牌占多少,这是我们要去考量的,所以并不代表这个楼市调控对房地产市场这样的综合的管理,对这个橱柜这块还是影响不大的。从去年商务部提供的数据来看,虽然楼市调控比较严格,但是家居行业反而逆势增长,所以我们今年在北京市场也是逆势扩张,我们并没有受到楼市的调控而担心,而且我们把这个市场单独的北京市场拿出来综合分析看,北京市场对我们来讲是一个非常非常大的蛋糕,我们能占到几分之几,这就靠我们的核心竞争力,我们的产品质量,我们的服务理念,我们的营销策划手段。

  综合来讲,楼市调控对我们的行业会不会有影响呢,我个人觉得这个影响并不是很大,而且还是会有一种新的增长趋势。从我们拿到的数据分析来讲,房龄在十年以上的老的住户需要家庭改造,二手房的市场也很庞大,虽然新楼盘销量受到一些控制,但是整个橱柜和家居行业的趋势还是非常非常有希望的。

  主持人:因为时间的关系我们的采访到此结束,感谢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