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南康租金“交半减半”吸引广东家具产业转移

icon 2012-03-28 09:49:42
icon 0

摘要:23日至25日,以“转型升级,中部崛起”为主题的中国中部第二届暨南康第七届家具博览会在南康泓泰家具产业交易市场开幕。本届家博会吸引了近6000家企业参展和近万名经销商、采购商,预计成交额将达数亿元。

江西南康租金“交半减半”吸引广东家具产业转移江西南康租金“交半减半”吸引广东家具产业转移

  23日至25日,以“转型升级,中部崛起”为主题的中国中部第二届暨南康第七届家具博览会在南康泓泰家具产业交易市场开幕。本届家博会吸引了近6000家企业参展和近万名经销商、采购商,预计成交额将达数亿元。南都记者在现场获悉,大型家具产业交易市场对广东知名家具企实行“交半减半”的租金减免优惠,吸引了不少广东家居企业入驻。根据南康市规划,到2016年力争实现家居产值200亿元。

  中国家具协会副理事长陈宝光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表示,中部地区家具业已经有效承接了广东地区产业功能的转移,并用成本和价格优势在三四线城市走出了自己的市场。

  南康市委书记谢德强介绍,“目前全市已建成专业市场80万平方米,有家具企业近6000家,相关从业人员20多万人。”而南康总人口近80万,约四分之一都在从事与家具相关的产业。

  南康不少家居企业表示,当前沿海家具出口不景气,国内大市场的家具又受房地产调控的影响,南康是从珠三角、沿海往内陆转型的第一站,也是家具的集散地,加上南康的产业完备,所以向南康发展也是趋势。此外,赣州、南康政府在各方面给予了外地品牌很大的政策支持。

  广东省家具行业协会会长王克告诉南都记者。“在产业转移上,江西广东的连接是很频繁的。很多广东家居企业在原材料、人工等方面向江西等内陆地区倾斜,广东本地则聚集技术研发和总部建设。”

  (作者:陈琳琳  实习生:张崇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