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杉一品精装修纠纷追踪:开发商扯皮态度令业主寒心

icon 2012-04-17 08:55:27
icon 0

摘要:苏先生已经快半年没享受他的周末了,就因为他去年10月那套在红杉一品已经收房的房子。与苏先生一同陷入苦恼的,还有红杉一品其他200多户业主。

红杉一品精装修纠纷追踪:开发商扯皮态度令业主寒心刚入住不到半年的红杉一品小区,外墙的大理石贴面已经出现大片脱落,施工质量让人生疑

  苏先生已经快半年没享受他的周末了,就因为他去年10月那套在红杉一品已经收房的房子。与苏先生一同陷入苦恼的,还有红杉一品其他200多户业主。

  “开发商住总正华,从上到下,都是欺骗!”红杉一品业主维权组织者聂女士,对人民网记者哭诉着说。

  让苏先生和聂女士们苦恼和绝望的,是他们购买的由北京住总正华开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开发的红杉一品精装房项目,该项目自去年10月交房以来,暴露出了一系列的质量缺陷,同时,开发商拖沓敷衍及傲慢的处理态度,引起广大业主的极大不满。

  “收房时,开发商并没有向我们提供《竣工验收备案表》及《建筑工程质量认定书》等相关收房文件。我们要求看这些收房文件,但他们(开发商)就是不给看,强行我们收房。”业主告诉记者。

  “我们已经在售楼处公示了这些收房文件,业主看没看见那是他们的事情,与我们无关!”红杉一品副总经理王彪回应道。

  根据《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相关条例的规定,如果开发商未向业主提供上述收房文件,业主可以不收楼,并可要求解除原购房合同,退还房款及利息。

  “并不是因为现在房价下降,我们才向开发商维权的,实在是开发商宣传时的承诺突然打水漂,让人难以接受,而且,他们处理问题的傲慢和拖沓态度让人也无法忍受。”对于开发商称业主因为降价而维权的说法,业主代表吕先生如此告诉记者。

  在人民网4月13日刊发的的《红杉一品2500元/平米精装修之痛 业主喷字表不满》的报道中,业主对开发商住总正华销售时承诺的2500元/平方米的精装修标准,在交房时大打折扣表示了强烈不满。业主以为“开发商简直就是欺骗,用样板间来迷惑我们买房”。

  4月14日,在业主带领下,人民网记者探访了红杉一品的样板间。记者在样板间看到,门,马桶,浴室,阳台,门锁等许多装修部位还贴着“交房标准”,未被撕去。

  “当时就是看了这个样板间的装修,我们才下定决心买房的,而且销售也承诺,样板间的精装修标准就是交房标准。”业主说道。

  随后,记者就此事致电红杉一品现任销售经理王彪,王彪称自己刚被公司借调过来处理与业主的纠纷,但对此事并不知情。记者又致电住总正华办公室,工作人员回复说:“此事应该找郭楠,她是项目负责人,她清楚。”

  当记者与郭楠取得联系后,郭楠称自己刚从住总正华离职,不再负责该项目的运作,旋即挂掉了电话。不过住总正华的办公室的工作人员称不清楚郭楠的离职,工作人员称:“她不应该离职啊。”

  4月15日,业主将此事反映到顺义区政府,该区祝卫东副区长就业主反映的地基下沉问题回复业主:“地基下沉,开发商已经找了北京地质勘探二所进行地质勘探,相关的勘探结果需要等待。如果勘测结果显示该情况属实,则责成开发商全权负责此事。”

  不过,住总正华称该勘测结果要今年9月底才能下来。律师称,其实勘测结果一个礼拜之内就能出来,不必等那么久。

  顺义区信访办还称,涉及到人身安全的质量问题,由顺义区政府牵头,组织开发商,至于精装修的问题,政府只是建议业主与开发商进行沟通,按照合同的约定执行。

  (作者 房家平)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