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设计师沙龙第23期:朱柏 设计坚持手绘(4)

icon 2012-04-23 17:50:31
icon 0

摘要:应该说很传统优秀的设计师,他们或多或少都要用笔的,我倒是认为,因为手绘动笔的过程是设计师最基本的基本功底,在这个过程中,以前我通过手绘表达空间、透视的效果,但是实际上可能再后来现在越来越多的是用来在平面上对空间的探讨一些问题。

1+1设计师沙龙第23期:朱柏 设计坚持手绘(4)朱柏杓谱髌

  主持人:你有喜欢的特定的材质吗?因为我知道很多设计师有自己特别喜欢的东西,比如说我偏好什么色彩、材质、各种各样的固定的模式,您有吗?

  朱柏如果说喜欢什么样的材质,恩…,这个对我来说没有说专门喜欢某一种材质,我理解所有的材质,包括石材也好,金属也好,或者说木材也好,每一种材质实际上都是因为自然人们才喜欢,金属犀利的感受,石材木材是一个自然的缩影,我们大家之所以喜欢石材或者喜欢木材,因为他可能源于自然的某一部分,即便一些好的人工的材质,比如说一个好的材料,是人工合成的,他着眼点仍然追求是在自然环境当中能够影射出自然的美感,才能够被人接受,虽然可能有涂料或者金属的,但是实际上反映出的是自然的感受。

  那么对于材质来讲,我也这样认为,不是说哪一个材质好或者不好,因为很多大师或者设计师,他们的作品往往是最基本的材料,最简单的材料,通过材料他们之间的色彩还有自然的关系,互相之间产生的关系,产生了非常高品质的感受。也就是说材质真正的价值是在于材质自然的感受,或是不同材质之间在一起产生的一种很心动的感受,实际上设计师对材质是非常敏感的,而且运用于现代的生活,本质上是源于他对于空间的设想,能够提炼出材质和材质之间的最完美的搭配。这样才是一个非常好的设计师。

  主持人:您认为2012年夏季将流行一种什么样的趋势呢?

  朱柏去年在南方大体上就是以这种现代风格为主,在北方仍然是新古典居多,欧式也是讲的新古典的风格,在南方就是以现代风格为主了,他们可能是跟地域有关系的,南方在国外的一些现代的理念、角度,而北方是一个信息稍微慢一点,再一个他可能对于这种欧式的热爱还是在这个过程当中没有出来的。在西北还有其他的一些地区,还是以新古典,现代和欧式交融的风格多一些。

  对于方向上,对于设计师起是一个引导的作用,设计师也越来越多反映出对于自然的追求,这个是源于表现在中西方文化和自然的交融,同时和西方对于大自然的空间的运用和对自己的追求。在设计当中和自然的交融会越来越多,或者有空间感去表现,或者从视觉去表现,或者是整个环境做一些运用自然的手法。可能还夹杂着一些人文的东西,中国文化的东西或者是西方文化的东西,可能在一个阶段内会实现。但是他们通过所营造的空间都是想表达出一种让人得到心灵的释放,因为人在自然当中,人是喜欢自然的,只有在自然当中才会放松,说实话,设计师也喜欢,设计师的感受也向社会推崇,也是一个方向。

  主持人:今年米兰展您当时有计划去吗?

  朱柏从去年到今年我还是处在沉静的做设计的状态,我想今年是没有什么计划了,今年可能在做一些作品,总结一下以后,我想自己作为设计师的路可能是以后还是要通过一些展览,赛事把自己的想法表达出来,我想在明年或者今后会有这样的打算。我很希望在这样的展会上有优秀的作品的出现,也看到人对于社会、自然、生活有更新的认识,实际上包含着设计师对于社会、自然还有人类的一种责任感。

  主持人:现在有什么作品在酝酿吗?

  朱柏目前都是一些小作品,就是想把这些东西做的精一些,不一定能拿出去参赛或者展览。

  主持人:相当于现在是自我积累的一个状态?

  朱柏就是自己沉淀的一个过程,这段时间自己可以休息一下,把自己的想法整理一下,有一个清醒的思路,方向和定位,这样才会有不错的作品出来。如果定位很高,一个作品也会有很高的内在的感受。

  主持人:接下来有什么计划?

  朱柏接下来还是希望与热爱设计追求美好空间意境的业主合作,设计出一些真正的让人很感动的作品,能够让人在这个空间当中有很崇高的美感的空间。

  主持人:有自己做工作室的打算吗?

  朱柏或早或晚的事吧。

  主持人:那么业余时间有什么爱好吗?

  朱柏我的业余时间,因为我对中国的传统文化很热爱,中国文化的一种精神,还有一直影响着我,本身我对于佛法也是我行为的准则深信不疑,对于中国传统文化的认知和佛法的探索学习就是我平时的爱好了,其他的娱乐、体育包括喝酒等等,基本没有了。我也是希望在佛法和中国的传统文化中找到一些答案,真正的在工作、生活当中能够有一些启发,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或者对社会有用途的事情价值的设计。

  主持人: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上一页] [1] [2] [3] [4]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