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下沉 京城家装企业搏得“小阳春”

icon 2012-04-26 08:35:18
icon 0

摘要:近日,记者走访京城各大家装品牌的门店发现,不但前来装修的顾客稀少,连店内设计师仿佛也较以前有所减少。但是与卖场门店的冷落情形不相符的是,一些家装企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开年以来,公司营业额一路回升,迎来了难得的“小阳春”。

  五一家居市场新闻观察(一):新浪家居 周丽媛 北京报道

  近日,记者走访京城各大家装品牌的门店发现,不但前来装修的顾客稀少,连店内设计师仿佛也较以前有所减少。但是与卖场门店的冷落情形不相符的是,一些家装企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开年以来,公司营业额一路回升,迎来了难得的“小阳春”。

  营销下沉

  新浪家居记者连线采访了解到,今朝、元洲、阔达、业之峰、实创等知名装饰企业销售额在一季度都得到了不同程度的提升。

  元洲装饰集团副总裁钱连山告诉记者,很久以来,家装公司便已不再依靠市场客流,而是下沉营销渠道,走进小区。或者凭借大型主题活动,将顾客吸引到品牌企业独立店中来。

  “我们的客流主要来源于网络营销、小区宣传、大型活动等方式。”阔达装饰集团总裁助理郭蚕蚣钦咄嘎丁9脖硎荆镒笆文旰笞芟鄱钣肴ツ晖谙啾燃负醴艘槐叮庖环矫媸怯捎谌ツ杲环康囊慌痹诳突У浇衲甓鲁鱿至私洗蟮姆帕浚硪环矫嬉彩堑靡嬗谄笠档母鲂曰呗浴

  实创装饰集团总裁罗立新则表示,年初两次家博会上实创装饰凭借品牌影响力吸引了大批客流,带来了一定的签单量。

  成本上涨

  采访过程中,记者了解到,营销渠道的下沉家装企业投入成本有所增加,但大部分企业利润率并没有发生明显变化。装饰企业表示,以前装饰公司更多地依赖卖场门店的自然客流,但是,从去年开始,卖场客流已经出现明显下滑,很多企业都开始寻求其他营销渠道。

  郭哺嫠呒钦撸镒笆纬杀就度氩糠炙男┪⒈浠饕侨斯し延梅矫娴脑龀ぃ怯捎诶投Τ杀旧险堑贾碌氖┕ざ游榉延玫脑黾印@锝衲杲攵圆煌抵鞯男枨螅懈酉富姆瘢怯糜谇婪矫娴某杀就度氩⒚挥刑蟮谋浠R蛭案鞣植慷加幸恍┥杓剖χ恚衷谥皇鞘栈刈懿客骋还芾恚行滦饲赖耐卣埂

  其他品牌装饰企业也多表示,利润率并没有因渠道成本投入加大而降低。只是针对企业内部管理模式、人员配备、服务方式进行了调整。随着春季销量的回升,大部分企业收益喜人。

  难挽弱市

  虽然上半年形势看好,但据业内专家预测,北京家装市场下半年仍将出现较长的冷淡时期。今朝装饰副总裁汪晓兵认为,2010年和2011年购房的人群,到今年4月份达到了交房的高峰期,但受上一年调控影响,今年整体的交房量呈下滑趋势,所以预计8、9月份,家装市场会呈现为时不短的“寒市”状态。

  针对这种情形,一些装饰企业居安思危,已经开始筹谋对策。郭脖硎荆诠曳⒏奈荆檬视梅俊⒘较薹俊⒐夥俊⒘夥康人睦嘧》拷ㄉ栊璐锏骄靶薇曜肌U獠糠志胺拷易笆谐√峁┮桓鲂驴占洌壳袄镒笆握诨〖尤敫眉苹

  钱连山也表示,元洲装饰与链家地产、国美电器的合作已初步呈现良好态势,收益开始显现。一方面,通过与链家的合作,元洲装饰在获取二手房装修的客户资源上将比其他装饰企业更具优势;另一方面,国美在家电行业强大的影响力也将进一步助推元洲装饰品牌影响力的提升。(文/新浪家居 周丽媛)

  >>>>>>>>延伸阅读:

  促销成关键词 五一家居市场刚需成消费主力

  专题策划:劳动者装修总动员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