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销成关键词 五一家居市场刚需成消费主力

icon 2012-04-27 08:51:59
icon 0

摘要:临近“五一”,建材市场的促销气氛愈加浓厚。记者走访十里河建材城时发现,有几乎所有的商家都在搞促销活动,并且力度空前。有些活动是从清明节期间延续下来的,可见在建材市场竞争日益白热化的当下,不少商家都提前进入了五一促销季。

  五一家居市场新闻观察(二):新浪家居 陈洁 北京报道

  临近“五一”,建材市场的促销气氛愈加浓厚。记者走访十里河建材城时发现,有几乎所有的商家都在搞促销活动,并且力度空前。有些活动是从清明节期间延续下来的,可见在建材市场竞争日益白热化的当下,不少商家都提前进入了五一促销季。

  “五一”促销战提前打响

  “五一”市场向来被商家和消费者所看重。不仅因为“五一”期间商品打折力度大,而且由于四、五月份也是传统的装修旺季,市场需求大。众多品牌建材商表示,进入四月来,整个建材市场的行情在逐渐走好,而“五一”很可能成为今年市场销售的一个转折点。

  早在四月中下旬,建材城里多数商家就已提前打响了促销战,像蒙娜丽莎瓷砖推出了“微笑再约惠享五一”活动,包括买一送五、满五免一、限时秒杀等项目;而欧宝地板则推出了名为“顺风车”的公益活动,用“公益”带促销的手段来吸引消费者眼球。另外像冠珠陶瓷、TATA木门、安华卫浴等都有不同方式的促销活动。总体来说,商家们的营销策略多种多样,且优惠幅度更胜往年。

  有些商家虽然还未贴出“五一”的促销广告,但进店询价时,店员仍会介绍各种促销信息。就连平时很少参加打折活动的建材品牌,这次也以不同的促销方式放低了身价。“我们的品牌很少打折,但是因为五一黄金周是个走量的关键期,我们会适度地进行促销活动。”某陶瓷品牌商表示。

  客流以刚需消费为主

  记者走访过程中发现,建材城里客流量较平时多了不少,有不少消费者表示,现在来逛建材城主要是为“五一”购买做准备。一位前来选购座便器的黄先生说:“趁着五一节前人少先来建材城转转,选好东西了,到时候有优惠活动再一起购买。”

  杜菲尼卫浴总经理张晶表示,“五一”期间预计客流量会有所提升。首先,尽管今年房地产市场还在延续低迷,但是总体来说,去年楼市成交量还是不错的,而且今年的成交量比去年同期有所提高。春季是个装修高峰期,消费者购买需求比较大,多数消费者会选择“五一”促销期间集中采购。

  此外张晶还指出,三、四月份北京举办的两场家博会,已经为“五一”市场做了预热,不少消费者在展会上选购、预定,这些消费需求大部分会在“五一”期间落实成交。

  欧宝地板品牌总监王永锋则认为,今年“五一”市场的客流量中,保障房的消费人群会占一部分。“五一节期间市场可能会迎来一个小爆点,除了一些刚需的消费人群,还有一些消费者会来咨询,这将是我们未来的客户。另一方面,随着今年保障房陆续交房,保障房市场也会成为一个新的增长点。”王永峰说,至于“五一”期间总体销量会提升多少,现在还不好说,因为目前的经济走势还不明了,“五一”后可能会有一个方向。

  商家或遭遇“成本危机”

  近一年来,通胀、人力成本和原材料价格快速上涨,建材行业成本被快速推高。有媒体报道,家居行业新一轮的涨价潮即将在“五一”前后来临。此前,生产原料主要依赖木材的地板、门、橱柜等生产企业,已经先于家具行业对产品进行调价。有数据显示,地板价格近期已飙升20%,木门也已上涨15%。

  对此不少企业表示,成本上涨导致企业的利润空间在不断缩小,涨价也属无奈之举。当然也有一些品牌企业在这股涨价潮中依然坚守价格,以不涨价的形式维护品牌形象。

  王永峰说,目前家居市场的整体环境比较低迷,价格仍然是决定消费者购买的重要因素,如果调整价格,企业将面临双重的市场压力。

  业内人士指出,目前家居促销已成常态化,“以促带销”是商家的共识,在这种情况下,消费者很难接受价格上涨。如果涨价,极可能意味着失去一部分市场份额,所以企业不到万不得已,不会轻易涨价。当然,也不排除一些商家选择“五一”前后涨价,这样通过“五一”期间的促销活动化解价格上涨带来的压力。(文/新浪家居 陈洁)

  >>>>>>>>延伸阅读:

  营销下沉 京城家装企业搏得“小阳春”

  专题策划:劳动者装修总动员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