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首创LED照明标准光组件

icon 2012-05-10 09:35:08
icon 0

摘要:5月3日,针对LED市场缺乏统一标准的乱象,广东省科技厅、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在广州发布“LED照明标准光组件项目”,全国22家科研机构、龙头企业签约成立全国首个LED“标准光组件联合研究联盟”。

5月3日,针对LED市场缺乏统一标准的乱象,广东省科技厅、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在广州发布“LED照明标准光组件项目”,全国22家科研机构、龙头企业签约成立全国首个LED“标准光组件联合研究联盟”。该联盟将共同研发推出统一标准光组件,推动其成为国家标准乃至国际标准,促进LED产业发展。

由于缺少规范统一的标准化光组件和灯具标准,加上各家企业自身现有的装备设施、各自的工作基础和技术水平发展不均衡,造成了市场上出现的LED照明应用产品种类繁多、性能各异、互换性差,给整个产业的发展提出了严峻挑战,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LED照明产业的健康发展。为此,广东省科技厅和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主导研发标准光组件,将充分借助与利用广东省半导体照明产业联合创新中心的平台,召集国内行业龙头企业,聚集全国乃至全球优质资源。

广东省科技厅副厅长叶景图表示,标准光组件项目的研究与实施对培养民族品牌、突破国际专利封锁、应对国际市场竞争、研发核心技术都大有帮助,还将对整个国家LED产业,乃至于整个世界的LED产业的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推动作用。广东省将在LED照明示范工程中优先采购标准光组件产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