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125商家3天揽金25亿 黄金家电进账最多

icon 2012-05-17 09:26:27
icon 0

摘要:元旦小长假为2011年北京商业销售开了个好头,商场、超市、餐饮、网购、旅游、电影院线齐发力,数据显示,京城商家3天入账超33亿元,而以黄金、家电为主的专卖店成为大赢家。

  元旦小长假为2011年北京商业销售开了个好头,商场、超市、餐饮、网购、旅游、电影院线齐发力,数据显示,京城商家3天入账超33亿元,而以黄金、家电为主的专卖店成为大赢家。

  昨日,来自北京商业信息咨询中心的统计显示,全市125家企业节日3天共实现商品零售额24.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7.1%;来自市旅游局的统计显示,这3天北京旅游总收入6.4亿元,同比增长2.6%;另据新影联院线副总经理高军表示,3天电影票房接近1.7亿元,较之去年同期增长20%。

  这其中,36家百货商场3天销售额累计为7.3亿元,同比增长16.7%,贵友、翠微和昌平新世界夺得百货增幅榜前三位。百货商场的旺销一方面与多样的跨年促销活动相关,另一方面受市场竞争压力影响,多数百货店在元旦就推出春夏装反季销售,将春装上市时间提前了近一个月,以吸引消费者。而33家连锁超市3天累计销售额则为4.6亿元,同比增长13.9%。各大超市在元旦期间纷纷提前进行年货促销活动。

  24家专卖店成为本次小长假入账最多的行业,3天共销售12.5亿元,同比增长18.4%。黄金销售依然延续了去年上半年的火爆势头,1月1、2日菜百单日销售超亿元;北京苏宁假日3天销售额同比增长300%;大中电器全市近60家门店整体销售额突破8亿元,比去年同期有近一倍的增长。昨日,苏宁、国美分别宣布将元旦促销周期延长至本月中旬。由于今年元旦与春节相隔时间仅一个月,元旦促销无疑将与春节压轴大促销实现无缝对接。

  此外,32家餐饮企业3天累计实现营业额5454.6万元,同比增长20%。很多餐饮企业推出不同价位品种的各色“跨年晚宴”、提供多样的礼品及打包礼盒等策略。如东来顺集团在元旦期间推出“金兔迎春宴”系列宴席;便宜坊各店准备的多款半成品菜单,适合全家享用。

  今年元旦期间,网购企业纷纷加入促销大战。据库巴网方面统计,元旦期间日均销售额超500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高达300%。奢侈品时尚购物网站尚品网透露,该网站从元旦前一周就提前启动元旦促销,40多个品牌、上万款顶级奢侈品2-8折促销,销售环比增长超过200%,售罄率达90%以上。

  而来自市旅游局的统计显示,今年元旦3天假期中,北京旅游总人数达到135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3.5%;全市饭店平均出租率38.5%,比去年同期增1.5个百分点。据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元旦3天假期,全市重点监测的20个景区共接待40.3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6.4%。故宫、八达岭长城等传统景区游人同比有所下降,但慕田峪长城景区游人比去年同期增长19.8%。业内人士表示,由于去年元旦北京降大雪,对景区游览造成影响,所以凸显出今年元旦景区客流增量之大。

  此外,滑雪、温泉等传统冬季旅游项目颇受关注。全市重点监测的12个滑雪场3天共接待游客5.7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9.7%。有温泉项目的度假村平均出租率达到68%,比去年同期高7.2个百分点,高于全市酒店平均出租率30个百分点。

  (记者 吴文治 师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