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虎印象彭全邦:营销历程从产品、消费到人文精神

icon 2012-05-22 15:20:35
icon 0

摘要:著名营销管理大师科特勒把“营销”分为三个时代,第一就是所谓的1.0时代,正如亨利・福特所言“无论你需要什么样的汽车,福特只有黑色的。”

  营销1.0时代,“以产品为中心的时代”,一种纯粹的销售,一种关于说服的艺术。

  营销2.0时代,“以消费者为中心的时代”,企业追求与顾客建立联系,带来价值组合。

  营销3.0时代,“以人文精神为中心的时代”,让价值观驱动,形成“合作,文化性和精神性”的营销。

壁虎印象彭全邦:营销历程从产品、消费到人文精神壁虎印象家具营销总监 彭全邦

  MARKETING3.0

  著名营销管理大师科特勒把“营销”分为三个时代,第一就是所谓的1.0时代,正如亨利・福特所言“无论你需要什么样的汽车,福特只有黑色的。”这就是以产品为中心的时代,这个时代的核心是产品管理,营销也被局限于支持生产活动的功能之一,麦卡锡的4P理论是那个时代的圭泉:开发产品,制定价格,进行促销和建立渠道。简而言之,此时的营销尚停留在战术的阶段,它几乎不需要任何创新。营销1.0的时代,基本是卖方的市场时代。

  自上实际70年代开始,全球逐渐进入买方市场时代,产品日益丰盛,企业之间开始盲目的竞争。这时候更多的营销因素诞生了,比如4C所强调的顾客、成本、便利性和沟通,4R所强调关系、节省、报酬跟关联。4P告诉企业如何满足客户需求,4C告诉企业如何提高客户满意度,4R告诉企业如何去培养客户忠诚。 营销者认识到,更有效的创造需求,必须改变以产品为中心的方式,而代之以顾客为中心的方式。STP战略的出现即使营销2.0时代的核心标志,它强调Segmentingmarket------市场细分、Targetingmark------目标市场、Positioning------定位。事实上,这是现代营销最常用的战略模式。

  而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电脑、互联网逐渐进入人类生活,随着网络化的深入,人类也开始变得高度互联,信息不再是稀缺资源,消费者的信息变得异常灵通,同时也极大的促进口碑效应的传播。为了适应这些新的变化,营销者又一次开始了营销的变革,使其关注人类情感需求。适应新时代的营销概念也应运而生,诸如情感营销、体验营销等等。以前的消费者为目标的营销者必须同时关注消费者的心理需求。这就是所谓的营销3.0

壁虎印象彭全邦:营销历程从产品、消费到人文精神

  引爆3.0时代的蜕变就在于此。

  ――――――如果,你认同消费者强大的合力。

  ――――――那么,你就需要重视消费者,以致你甚至需要将消费者视为你企业的合作者。

  ――――――因此,营销3.0时代在企业战略上的特征也就明显了,它将转变企业以股东为中心的思想,变为了以利益为中心的思想,

  ――――――在深入下去,在时间营销3.0的过程中,股东、员工、渠道伙伴、消费大众都得到了利益和快乐,这就意味折营销3.0时代的到来。

  所谓螺丝里面做道场,思路决定出路,方向决定过程,营销就是模式的问题,模式对了,才能真正去超越。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