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云民:在农村市场寻求新的突破点和增长点

icon 2012-05-22 16:07:39
icon 0

摘要:中国建材商大会是建材家居流通及建材生产行业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盛会之一,被中国商务部列为重点支持展会。成功举办三届以来,中国建材商大会已经成为全国建材行业研究预测、趋势发布、信息互动、交流合作的焦点平台,是全国建材企业和企业家每年高度关注的...

张云民:在农村市场寻求新的突破点和增长点江苏云佳新型建筑材料发展有限公司的张云民

  编者按:中国建材商大会是建材家居流通及建材生产行业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盛会之一,被中国商务部列为重点支持展会。成功举办三届以来,中国建材商大会已经成为全国建材行业研究预测、趋势发布、信息互动、交流合作的焦点平台,是全国建材企业和企业家每年高度关注的权威盛会。

  我国家居建材企业众多,已成为国家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产业之一。2012年我国将加大调整经济结构的力度,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坚持扩大内需的方针,坚持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定的货币政策,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加快结构性减税的步伐,减轻企业负担,加大支持中小微型企业发展的财政措施,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在此背景下,机遇和挑战并存,将建材家居行业引向了新的发展趋势。

  时间:2012年5月19日

  地点:北京京都信苑酒店三层第三会议室

  活动主题:2012年中国建材商大会

  采访嘉宾:江苏云佳新型建筑材料发展有限公司的张云民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我们今天是在2012中国建材商大会上,我们非常高兴采访到江苏云佳新型建筑材料发展有限公司的张云民张总!张总您好,针对家电下乡之后,中央又提出了建材下乡,针对这一政策农村市场将有新的开拓的空间,那么您如何看待这个农村市场?

  张云民:这块是中央国务院推出了新的惠民政策,推出了建材下乡的活动,也给我们建材行业带来了一些新的商机。

  主持人:您觉得这块政策提出以后,家居建材企业营销方向是不是有一些变化?之前城市可能是一些重点,现在可能会有一部分从城市转向农村,他们营销的方向上会出现改变吗?

  张云民:营销的方向以前都是以城市、房地产为主,中央的建材下乡这块活动的开始,农村市场整个新的市场,我想给我们广大的建材商带来了一些新的商机,一些建材材料多了一些新的市场,这块作为我们生产流通企业,在营销思路上会做一些新的调整,这是一个巨大的市场,国家现在推动新农村建设,人民的生活水平也在提高,广大的农村老百姓的生活也应该提升了一个新的档次,这是非常巨大的市场,所以我们针对这个市场,我们也提出了一个合理的调整,因为这个市场量不大,但是有一个特点,针对老百姓每个老百姓总体的需求量,每家每户的需求量都比较小,产品也比较复杂,因为每个人的要求也不一样,他们对建筑材料的需求也不同,品种比较杂,这块我们也是制定了相应的调整,因为不同的地区有一个地方的风格和规律,我们通过对这个市场的调研,各个地区进行了分类,这块我们有相应的政策出台。

  主持人:之前有一些业内人士说可能针对农村市场这块也一些口号说主要推环保产品,也有在价格优势上比较便宜的产品,您觉得哪一些产品在农村市场会比较受欢迎?

  张云民:农村市场的各种问题很多,他们对环保意识也是非常强的,不光是城市,农村现在对这方面的要求也非常高,因为他们的生活条件也提高了,他们也在改善他们的生活,家居、各方面的要求都很高,有的甚至超过城市,城市的居住环境,噪声、空气污染,现在很多生活都在往农村转移,在农村建立一个小别墅,农村有很大的市场,很大的优势,空气好,环境好,所以对这块来说,在农村建筑材料的需求上,也不亚于城市,针对广大农村朋友,他们的意识也在提高,对建筑材料也有自己的新的要求,不像原来的农村,只有居住就可以,他们也在改善,我们是针对这个情况,因为现在量大,我们对自己本身的产品,原材料成本,各方面控制这块,取得了一个很好,更低的材料产品,通过提高工艺,把成本也控制在最低,这块的利润让给老百姓,针对这样的特点,我们把一些针对农村市场的产品进行了开发,现在也逐步的推向了这个区域。

  主持人:我们也知道这两年政府对于房地产调控的力度也比较大,我们家居产业相应的也受到了一些影响,一线城市和二线城市趋于饱和,针对这块我们在今年整体家居建材的市场怎么看?

  张云民:随着国家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造成了我们建材产品这块的需求在减少,但是我们要挖掘潜力,国内有很多突破点,比如说保障性住房,边缘地区的项目,每一个省,或一个城市,这都有很大的商机在里面,还有西部开发,都有很大的商机,像我们这种建筑材料生产型企业可以调整一下市场,可以在房地产市场当中腾出一部分精力,从刚才几个方面进行布控,这也是非常重要的。

  主持人:针对今年的建材产品,贵公司会在产品推广上有什么新的动作吗?

  张云民:我们的产品推广上,寻找了新的突破点和增长点,另外我们利用所有的经销商,利用所有的原材料的采购商,整合所有的资源,把我们原来的采购,原料供应商变成合作伙伴,再利用他们当地的人脉资源,社会资源,最大程度的开拓我们的市场,这是从销售、营销方面来进行一个调整,整个资源合作共赢。

  主持人:现在是网络的时代,很多人都在进行网上购物,很多的家居企业也开始向涉猎电商,针对这块您如何看?

  张云民:这是一个新的发展趋势,在其他的行业电子商务领域,网上购物已经非常完备了,但是对于我们家居行业,建筑材料行业,我们还是比较希望于建材超市,这也是一个新的思路,因为我们公司从企业平台,企业网站的宣传,这块也得到了很多新的商机,比如说新疆的克拉玛依的客户就是通过我们的网站了解到我们的产品,就从新疆追到我们公司,跟我们洽谈合作,东北大庆油田,刚才在采访之前,我接到大庆油田的电话,我们的材料已经入围大庆油田建筑材料外墙保温材料,这些都是通过我们的网站的平台,了解我们的企业,通过我们的企业进行洽谈和合作,这是非常好的,应该说所有建筑商都在利用先进的电子商务平台更好的把企业的产品进行推广和宣传,最大程度的提升我们的影响范围。

  主持人:谢谢张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