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海波:电子商务是大势所趋

icon 2012-05-22 17:12:47
icon 0

摘要:中国建材商大会是建材家居流通及建材生产行业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盛会之一,被中国商务部列为重点支持展会。成功举办三届以来,中国建材商大会已经成为全国建材行业研究预测、趋势发布、信息互动、交流合作的焦点平台,是全国建材企业和企业家每年高度关注的...

王海波:电子商务是大势所趋中国网库CEO王海波

  编者按:中国建材商大会是建材家居流通及建材生产行业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盛会之一,被中国商务部列为重点支持展会。成功举办三届以来,中国建材商大会已经成为全国建材行业研究预测、趋势发布、信息互动、交流合作的焦点平台,是全国建材企业和企业家每年高度关注的权威盛会。

  我国家居建材企业众多,已成为国家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产业之一。2012年我国将加大调整经济结构的力度,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坚持扩大内需的方针,坚持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定的货币政策,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加快结构性减税的步伐,减轻企业负担,加大支持中小微型企业发展的财政措施,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在此背景下,机遇和挑战并存,将建材家居行业引向了新的发展趋势。

  时间:2012年5月19日

  地点:北京京都信苑酒店三层第三会议室

  活动主题:2012年中国建材商大会

  采访嘉宾:中国网库CEO王海波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我们现在是在2012中国建材商大会上,在这个上我们非常高兴采访到中国网库CEO王海波先生,王总您好。

  王海波:大家好。

  主持人:这次建材商大会上,我们知道王总主要针对电子商务方面做了演讲,而且家居行业、建材行业近年涉猎电子商务也比较多,一些自建的电商网站还有依托别的网络进行的电商的发展,对这块您怎么看?

  王海波:现在大部分做电商的,包括家居行业,可能家居行业第一个驱动力是希望抢占资源,第二个是获得政府的扶持,第三个也有一些像能够赚网络的消费者资源,这三个部分是出发点,而真正的现在利用电商实体本质开展电子商务的,或者尝到了甜头,获利的基本没有,做的不好的是想着怎么省钱,这是整个电子商务恩目前的发展都被网络营销化,大部分做的还是网上媒体,因为家居有的产品还不是很标准化,也不是说价格很透明,也很难说可以在哪一款产品做的很突出,所以对家居行业做电子商务,如果提一个建议的话,我们希望所有的家居行业都可以在自己的单项服务领域做的更到位,比如说杭州有一家做家居软装的,他说做一个软装的电子商务,他说沙发、布艺、地毯等等,我说这样做不会有任何的新意,如果有可能做中国的沙发交易平台,布艺交易平台,跟自己的同行共同的做一个聚合效应,前提是你一定要是卖布艺的,如果你是一个品牌商,人家不放心你,所以我们对家居电商的建议是一定要聚焦在某一个单品上面;第二个建议是大家一定要抱团,不能单打独斗,现在我们采购任何一个商品的时候,都要有一个信得过的,质优价廉的实体经济,这才是电商平台真正成熟的时候。

  主持人:您对家居的电子商务和未来的发展怎么看?

  王海波:我觉得这是大势所趋,无论是家居的服装、食品,未来的所有的实体经济都会有自己的电子商务,只不过每一家的电子商务都将有自己的亮点,你在某一个单品上,品类上树立一个标杆,不能说所有的产品都做的很好。

  主持人:谢谢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