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蒂奇:卡帕奈利薄木拼花的独特工艺

icon 2012-05-29 14:36:18
icon 0

摘要:我想强调一点就是,众所周知,意大利制造最重要的一个特点就是对于细节的关注,我们能看到梅蒂奇展厅现在所展示的都是可以体现梅蒂奇工作人员对于细节的照顾和关心,这也是让我们感到非常高兴的地方,这也能协助我们体现“意大利制造”这个名词。

嘉宾:意大利家具品牌卡帕奈利 总裁安杰罗

主持人:新浪家居

以下为访谈内容实录:

主持人:安杰罗先生您好,我是新浪家居的记者,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安杰罗:我也很高兴能够出席本次活动,能再次见到我们的消费者,很高兴见到大家。

主持人: 听说您不是第一次来中国,对于梅蒂奇展厅的规划来说,您这一次的看法跟上一次有什么不同?

安杰罗: 这是我第二次来到梅蒂奇的展厅,我清晰的看到了梅蒂奇展厅跟我上一次来时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我觉得我要赞赏一下梅蒂奇的工作。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每个房间都做了这么大的改变,更加漂亮,把家具品牌的特色凸显的更加明显,我要感谢他们的工作。

我想强调一点就是,众所周知,意大利制造最重要的一个特点就是对于细节的关注,我们能看到梅蒂奇展厅现在所展示的都是可以体现梅蒂奇工作人员对于细节的照顾和关心,这也是让我们感到非常高兴的地方,这也能协助我们体现“意大利制造”这个名词。

主持人: 刚才您也提到了,意大利制造会关注一些细节的东西,我看到公司产品的薄木拼花非常漂亮,您可否给我们介绍一下公司产品的设计和工艺的特点?

安杰罗: 是的,薄木拼花是区别卡帕奈利与其他品牌的最大特色,而且薄木拼花也能体现我们对于细节的关注。我们的薄木拼花都是小薄木片用沙来进行烫温,以得到不同颜色的晕染,这样拼在一起就会产生独一无二的效果,虽然这都是一些小细节体现,但是这所有的小细节加在一起,就体现了我们的独特之处。

就像面前的这张书桌,有着珍珠母贝的镶嵌,这是一个非常小的细节,但是我们认为在这样一张书桌上添加白色的珍珠母贝,就能让整个书桌变的不一样。

主持人: 刚刚您提到,您公司区别于其他公司产品的最主要是薄木拼花工艺,那有没有别的区别于其他品牌的特殊之处呢

安杰罗: 我们的细节除了在薄木拼花和镶嵌的工艺体现上,可以说我们的设计,也是独特的地方。

我们在我们的家具上,无论是古典风格还是现代风格,都会用心的做一些特殊的设计,而不是简单的复制古代的家具,或者简单的抄袭别的艺术类的家具,所以我们家具另一个最大特色就是我们在用心的做每一款设计,而且每一个设计都是独一无二的。

以上我说的两点,就是让我们公司在所有意大利公司或者是全球家具公司中突出的两个最大特点,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的家具能够不仅在意大利,而且在国外也占据非常高的地位。

主持人: 据了解梅蒂奇非常重视和你们公司的合作关系,也是把你们公司产品放到展厅第一层,一进门就可以看见的地方,我也看到我们公司产品的造型和设计也都区别于其他产品,就比如很多产品都是流线型或者弧形的设计,而中国的产品更传统些方正些,我想问下这个弧形的设计取决于哪方面的灵感,还是我们百年传承的都是这种圆润的感觉

安杰罗: 做弧形的设计,是相当难的一个工艺,大家都知道木头的特性决定了它更适合做一些方方正正的东西,所以说弧形确实是比较难的工艺。对于我们来说,我们是采用一项非常特殊、古老的方式来做出弧形,而令我们自豪和骄傲的也正是这个弧形,让我们的产品看起来比较有流线型,舒适,也让整个气氛更和谐

主持人: 意大利品牌很注重家族传承和文化底蕴,中国也有五千年文化底蕴的存在,我们在后续的产品开发方面有没有想到去融入一些中国的元素在里面

安杰罗: 大家都知道,我们卡帕奈利是通过梅蒂奇这一媒介进入中国市场的,所以我们非常乐意,跟梅蒂奇一起成长,对我来说这是一个非常有趣的探讨,希望我们能够一起,通过对中国市场的了解,为我们家具带来改变,

大家都知道意大利和中国都是历史悠久的国家,这两种文化碰撞到一起,能够产生什么样的火花,我也感到非常的好奇。我很乐于与梅蒂奇紧密合作,一起来探讨这个话题。

主持人: 现在中国很多人在购买高端家具时,不仅看重使用价值,可能更看重于收藏,因为本身可能历史悠久的品牌的产品流传的时间也会比较长。我想了解一下,咱们的产品如果作为收藏的话,该如何去辨别真伪,收藏价值主要体现在哪里?

安杰罗: 我们的品牌做家具,不仅是注重现在、当时、时下应用的价值,我们的眼光也是放在明天,放在未来的。你们也知道我们的品牌有着悠久的历史,其实在我们的顾客中经常会有这样的情况发生,爷爷辈、父母辈买的家具,到了儿孙辈还是可以用,所以购买家具的顾客就感到非常高兴,就感觉到我们的家具无论是质量还是设计,都能在漫长的时光中留存下来的。除此之外,我们的家具都有“卡帕奈利”这个品牌的标志,来显示是我们的品牌,这也是收藏价值的体现。

主持人: 说到我们百年传承的品牌变化,能不能请给我们简单介绍一下品牌的发展史

安杰罗: 我们的家具是1919年诞生的,距今已有近百年的历史了,他是从我爷爷辈开始的,一代一代传承到我这辈,我爷爷那辈的时候,还是一个小公司,然后通过我们的努力,通过我们对于薄木拼花和种种细节的关注,慢慢的成长为现在的大公司,但是我们始终骄傲的一点就是,我们90年以前的老顾客,他可以再回到我们的店里来购买我们的家具,我觉得这是对于我们家具的一个最大的肯定。

我们的产品还有一个非常值得骄傲的一点是,产品的销售是遍布全球的,不管是在俄罗斯,还是在德国,还是在中国都能看到我们家具的身影,这说明世界人民对我们家具都是有一定识别度的,我们很高兴。

主持人: 卡帕奈利的作品遍布全球,那针对中国的消费者,您有没有什么话想对消费者说,让消费者对我们的产品有更多的感觉。

安杰罗: 我们非常荣幸能在梅蒂奇的帮助下进入中国市场,我认为中国是一个很大的市场,我们很高兴能在梅蒂奇的协助下跨出这第一步,来了解中国市场,我们很高兴向中国的消费者推出我们的产品,我们也很高兴能够听到中国消费者的反馈,来了解中国消费者有着怎样的品味,而且我们认为重要的是,选择合作者。我们认为梅蒂奇是一个非常好的合作者,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首先,他们非常了解我们产品的特性,我们产品有怎样的性格,怎样的特色,他们都非常了解,另外梅蒂奇也非常了解,怎样才能用正确的方式在中国的市场上推广我们的产品,所以我们非常高兴能在梅蒂奇的协助和合作下,踏出迈出中国市场的第一步。

我最后还是想向中国的消费者,强调我们产品的薄木拼花这一特色,我想让所有人了解我们对于产品细节的关注,是我们的骄傲,也是我们产品品质的保证。我们的拼花有很多品种,所以非常希望,也欢迎中国的消费者能够仔细欣赏每一件家具,欣赏我们的拼花,如果他们感兴趣的话。

主持人: 我们也很感谢梅蒂奇与贵公司合作,把这么先进的技术和这么好的产品带到中国,我们也希望梅蒂奇与贵公司的合作越来越好,这样对我们中国消费者肯定也是有好处的。希望卡帕奈利通过与梅蒂奇的合作,将意大利的文艺底蕴与中国的文化特色结合,做出带有中国元素的产品

安杰罗: 对我们来说,能够了解中国消费者的品味,能够跟梅蒂奇一起来研究怎么在我们的产品中加入中国元素,也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我非常高兴能够参加这次活动,能够出现在这跟你们探讨这个话题,我也希望我们未来能够跟梅蒂奇共同成长,共同探讨更多的话题

主持人:再次感谢您来到中国,让我们有更多的机会了解品牌和品牌的内涵,谢谢您!

安杰罗:对我来说也很荣幸见到你,我希望下次还有机会跟大家这样聊天。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