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顶级家具品牌阿列维总裁专访

icon 2012-05-31 15:43:38
icon 0

摘要:我们所做的和所追求的,是一种原创性的设计,我们不想做与其他公司雷同或相似的东西。我们从更古典的事物中吸取灵感,我们的设计师都是与我们合作多年,他们本身也有多年的从业经验,所以我们想给大家带来一种与众不同的风格,比如路易十六、路易十七时期。这...

   主持人:安娜女士您好,很高兴您接受我们的采访,据我们了解,阿列维已经有一百多年的历史了,能否请您给我们讲述一下贵公司的发展史呢?

  安娜女士:首先感谢你为我做本次的采访。我们公司是1916年由我的爷爷建立的,他把他的公司传给了他的子女们,也就是我的父母,后来由我来掌管阿列维。

  我们首先开拓的国外市场是美国,在美国我们非常受欢迎的家具是客厅、沙发这类。随后我们开拓的第二个国外市场是阿拉伯国家,比较受欢迎的是比较奢华的家具,现在我们来到了中国。

  70年代的时候,我们公司又增加了新的成员,是我们子侄辈的,在这些年轻人的推动下,我们公司开始做一些特别高端的、高质量的家具。对我本人来说,我很喜欢这项工作,因为我可以投入我所有的心血和品味,来制作符合消费者品味的家具或饰品等。我们的家具除了美国和阿拉伯市场,还有个重要的市场是俄罗斯,俄罗斯人民非常喜欢我们的家具,现在我们来到中国,我认为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开始,我们很高兴来到这里。

  主持人:刚刚您提到中国市场,确实是现在有越来越多的欧洲家具开始进入中国市场,您觉得贵公司的产品和其他欧洲家具相比,我们的最大优势在哪里?

  安娜女士:首先比较重要的一点是,我们所有的产品都是手工制作的,我们的家具产品中不存在任何塑料或者树脂等产品,我们的产品都是经过我们很有经验的手工匠师,他们拥有超过四五十年手工制作的经验,经过他们的设计和手工一步步打造出我们的产品。

  另外第二点是,我们乐于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也就是说我们可以根据消费者的要求,来做一些定制类的产品,不仅是尺寸,还是设计方面,我们都可以为消费者实现。

  主持人:一提到意大利的家具,我们可能会更关注于一些细节,包括设计等方面。意大利的设计通常比较精致,我注意到咱们的产品雕花等方面都比较大气粗犷,那我想问下,这是遵循着何种设计理念呢,在材料和制作中有没有什么特殊的地方?

  安娜女士:我们所做的和所追求的,是一种原创性的设计,我们不想做与其他公司雷同或相似的东西。我们从更古典的事物中吸取灵感,我们的设计师都是与我们合作多年,他们本身也有多年的从业经验,所以我们想给大家带来一种与众不同的风格,比如路易十六、路易十七时期。这种更粗犷的风格,第一是与众不同的原创性,第二就是我们可以保证的从设计到质量上的高端。

  我还想追加的一点是,作为一位女士,我特别注重我所制造的家具的细节。像我们现在所处的这个餐厅,不管是椅背的细节还是填充物,都让我有一种仿佛在我自己家里的感觉,我也想把这种感觉带给全世界的女性。也是这种热情,让我能够非常投入的工作,我也希望以一位女性的细腻,来为这份工作添加不一样的魅力。

  主持人:刚刚您提到的原创性设计,也和这届米兰展的主题类似。不知道这次米兰展阿列维是否有参展,有没有新的产品和新的技术推广给全世界呢?

  安娜女士:我们是从30年前就一直持续不断的参加米兰展会,在本次的米兰展会上呢,我们也推出了我们的新系列,这个系列主要是采用珍珠母贝来打造。我还想再次提到我刚刚说的女性的话题,我们在力求打造,当一个女士回到她卧室的时候,她能感受到一种非常自在,精美,能体现自己优雅品味的感觉,这是我认为,对于女人而言比较重要的。

  主持人:的确是这样,家对于女人来说不只是一个温馨的港湾,也是自在休闲的地方。我有注意到阿列维的品牌标志是F阿列维阿列维阿列维三个字母,不知道有什么特殊含义呢?

  安娜女士:F阿列维阿列维阿列维中,F对应的是意大利语“兄弟”这个字母,因为我们公司开始是由3个兄弟组成,阿列维阿列维阿列维则代表着3个人,紧紧的围绕着公司,也是象征着一种凝聚力。

  主持人:现在人们在购买欧洲家具的时候,不光是注重实用和功能性以及家温馨的感觉,不知道阿列维的产品在长久意义上来说,有没有注重一些收藏价值的考究?

  安娜女士:我们的家具也是非常具有收藏价值的,因为我们的质量很高端,所以你现在买的家具,在二三十年之后,还是能够像今天一样在使用。

  主持人:那在选材方面,是否有一些特殊的材料,或者在加工方面有没有特殊的技艺来保证品牌的优越性呢?

  安娜女士:是的,是由几项因素来保证的。首先,我们的选材都是实木,或者是一些非常珍贵的根木来打造家具,其次是我们的加工,例如我们在采用着很古老的,在四五十年前就在使用的抛光工艺,再就是手工匠在制作家具时会加入个人对于家具的感情在里面。所有的因素加起来,就保证了我们的家具在时光的流逝中还能保持原样。

  主持人:我看到我们的家具很多都用了金色和红色,包括我们现在坐的椅子。我想了解下这是我们不变的颜色,还是这也可以根据客户需求来定制呢?

  安娜女士:我们现在坐的餐厅都是本系列的颜色,其实布料什么的都是可以选择其他颜色的,但是我认为,红色可以给房间更加丰富的感觉,所以这个房间我们用的红色布料。

  主持人:下面最后想问一个问题。目前来看阿列维无论是从公司的文化底蕴,还是产品工艺与设计,都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包括世界各地的顾客。那对于中国顾客,您有没有什么话想说,来让顾客更关注梅蒂奇,更关注我们的品牌?

  安娜女士:我们选择梅蒂奇合作,主要是因为我们认为梅蒂奇是一个非常严肃的公司。崔先生是亲自去意大利,来到我们的工厂来挑选首批的家具,从第一印象来说,我认为崔先生是一位严谨的人士,从这两点我就可以相信,崔先生可以通过梅蒂奇,带领所有的意大利品牌,更好的走向中国市场。我相信无论是梅蒂奇还是阿列维,都可以在中国市场上走的很好。

  主持人:很感谢安娜女士通过梅蒂奇为我们带来那么好的产品,让中国的消费者更好的了解意大利制造的品牌,也希望阿列维和梅蒂奇的合作越来越紧密。

  安娜女士:谢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