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美家具:家具中的新宠--新中式

icon 2012-06-11 10:33:07
icon 0

摘要:在经历了低迷的全球经济之后,随着市场的逐渐复苏,家居装饰的潮流开始避免尖锐的冲突,走现代元素与古老元素有机结合的温和路线。现代人向往舒适的生活,希望摆脱社会给自身带来的压力和焦虑,因此,曲美家具集团出品的“如是中国家”新中式系列家具所蕴含的...

  在经历了低迷的全球经济之后,随着市场的逐渐复苏,家居装饰的潮流开始避免尖锐的冲突,走现代元素与古老元素有机结合的温和路线。现代人向往舒适的生活,希望摆脱社会给自身带来的压力和焦虑,因此,曲美家具集团出品的“如是中国家”新中式系列家具所蕴含的宁静与平和,恰好应和了人们的内心需求。

曲美家具:家具中的新宠--新中式图为曲美家具中式家具

  现代人对于传承下来的精华有着深深的依恋,这种依恋之情转变为对传统进行演变,赋予它具有时代色彩的新感觉、新形象。一旦如此,古老的元素便脱胎换骨,转而走在时代的最前列,成为时尚。更重要的是,当传统遭遇了时尚,时尚也因而变得深刻。

  “如是”新中式家具从传统概念延伸出来若干新的形式、新的使用办法和新的搭配办法。 用“新木新做”的手法让新中式家具融入了更多的现代元素,追求的是神似和形似,但在原来的造型和功能上有了革新,从而更能满足现代居家的需求。  

  传统的中式家具设计,主要运用对称均衡的手法,四平八稳,中规中距,色彩上多采用朴素稳重的颜色,材质上主要运用木材和石材,总体上显得过于陈旧沉闷。而“如是”新中式古典家具从中国传统古建筑中汲取设计灵感,造型讲究方圆配比,比例适度,线脚运用适当。同时,家具的整体结构及内部配件符合现代家庭的实际需求,边角的圆滑处理参考了iphone4的完美线条。真正做到了传统与现代的融合。

  如果把古典中式风格比作文言文的话,那么在设计师的眼中,兼柔中式元素和现代材质的新中式风格就似一首清雅含蓄的散文诗,它没有片面地强调中式家具和元素,而是让这种中式深沉稳重内敛的本质处处体现,让文化气息随处弥漫。比如一组沙发,如果用传统的硬木材料、榫接手法和明清样式制作,就局限于中式古典主义家具范畴,而“如是 中国家” 突破古典家具传统的设计元素,使用珍稀木种巴花材料,再配以时尚的沙发面料,将古朴的新中式风格与现代舒适完美融合。因此,“如是”的精华之处便是以内敛沉稳的古意为出发点,既能体现中国传统神韵,又具备现代感的新设计、新理念等,从而使家具兼具古典与现代的神韵。

  此外,“如是”的“新”还体现在对生活方式的表达和对主人情感的把握上。它以现代手法演绎传统精神,并为现代人的生活服务,符合现代人的审美与生活习惯。也正因为如此,“如是”新中式家具正在走向年轻化,大众化的都市新贵阶层,成为他们的首选家具品牌之一。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