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以旧换新”恐成变相促销

icon 2012-06-13 08:51:02
icon 0

摘要: 7月1日,北京有望正式出炉家具以旧换新政策。而日前,商务部更是高调表态,积极支持地方进行家具以旧换新的试点,如若试点效果明显,可在全国推广。在惠州,家具以旧换新“犹抱琵琶”,陆续有家具卖场、建材商试水“以旧换新”。消费者则认为家具卖场最重...

家具“以旧换新”恐成变相促销回收家具重复利用率低,“以旧换新”恐成变相促销

  7月1日,北京有望正式出炉家具以旧换新政策。而日前,商务部更是高调表态,积极支持地方进行家具以旧换新的试点,如若试点效果明显,可在全国推广。在惠州,家具以旧换新“犹抱琵琶”,陆续有家具卖场、建材商试水“以旧换新”。消费者则认为家具卖场最重要的还是“实价”,业界人士则表示,以旧换新可以给惠州家具价高的现象降下“虚火”。

  市场:家具、建材卖场试水以旧换新

  在惠州,家具以旧换新“犹抱琵琶”,家具卖场和建材商早已做过“尝鲜”的第一只螃蟹了。

  华泰顺德家具批发广场在重装开业时就举行过这一活动,更换家具的消费者只要到店购物,即可“以旧换新”,在处理掉旧家具的同时,能获取商场给予的回收补贴,最高可获补贴4 0 0元。据悉,开业当天有10余人获得了“以旧换新”补贴。

  简爱家居也曾举行过以旧换新的活动,活动期间,消费者选购指定品牌或指定款式的沙发和床垫就可参与“以旧换新”,商家可给予1000元补贴。建材商安信地板在今年5月份也举办了类似的活动,安信提供以旧换新服务,将回收的旧地板在其他产业循环利用,提高木材的使用效率。据悉,此次活动回收各品牌的木地板,但需是实木地板,复合强化地板不属于回收行列。

  消费者:现在的以旧换新更像变相促销

  虽然“以旧换新”活动此起彼伏,但不少消费者都怀疑:这只是商家的一场“秀”。家住东江学府的黎小姐告诉记者,“我认为,"以旧换新"只不过是商家一种变相优惠,商家能给消费者的优惠,即使没有参加"以旧换新"依旧可以享受到。”

  用一种“以旧换新”的销售模式来向消费者销售产品,曾经参加过家具“以旧换新”活动的庄先生跟记者反馈,“如果商家真的可以做到环保回收,那我很赞成。但如果只是一种变相促销,我就有点"上当"的感觉。还不如明码实价来得痛快。”

  业界观点

  家具回收后如何再利用是难题

  目前,无明确政策、只属行业行为的家具“以旧换新”,很容易被消费者认为只是一种“噱头”。盛家家居营销中心负责人杨晓波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承认了这一点。他表示,家具以旧换新与家电行业的以旧换新有很大的不同,旧家具重复利用率较低,特别是一些磨损程度高的旧家具,能够重复利用的机会更小。说到底,目前家具卖场以旧换新多是一种让利和促销方式。

  简爱家居陈经理对记者表示,上次“以旧换新”活动主要回收消费者的旧床垫。他坦言,事实上,旧床垫较难回收利用,回收二次利用的群体少、成本压力很大,作为卖场也没有太多的人力物力去完成回收、运输、处理整个过程。

  虽然家具回收后如何再利用这个难题对以旧换新活动构成压力,但也有业内人士认为,推出“以旧换新”活动至少可以降下现时家居业价高的“虚火”。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