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稀缺投资升温 红木家具收藏有门道

icon 2012-06-13 15:19:13
icon 0

摘要:什么样的红木家具才真正具有投资收藏价值?当今红木家具投资收藏已经成为收藏热的一部分,但无论红木市场还是收藏和消费者对于红木家具价值的认识还存在着一定误区,对于这一点从业20多年的宣明典居傅军民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什么样的红木家具才真正具有投资收藏价值?当今红木家具投资收藏已经成为收藏热的一部分,但无论红木市场还是收藏和消费者对于红木家具价值的认识还存在着一定误区,对于这一点从业20多年的宣明典居傅军民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2012年6月10日,北京宣明典居董事长傅军民先生以国内知名红木古典家具设计师和制造者的身份,在北京西四环四季青桥附近的宣明典居红木艺术馆举行了一场《古典家具审美与创新》别开生面的主题讲座。北京红木家具行业的收藏爱好者及北京多家媒体50余人出席了这次讲座。

材料稀缺投资升温 红木家具收藏有门道图为宣明典居董事长傅军民先生在《古典家具审美与创新》主题讲座现场

  同样的一件红木材料的器物,它们将来的财富升值空间是否同等?

  傅军民先生以从业数十载的丰富经验为与会者提出了红木投资市场的机遇和误区:

  目前最普遍的是“为材质论”的误区――目前中国红木家具市场中对材料的非理性炒作现象,消费者认为买到红木材料的古典家具就有很高的升值潜力。

  演讲中,傅军民以2012年国际著名拍卖公司的红木古典家具天价拍品谈起,向与会藏友和消费者介绍了红木家具收藏的核心――家具作品的艺术价值,指出老家具并不都一定是收藏佳品,很多只是具有历史、工艺和材料价值,只有那些设计精妙、造型优美,具有较高艺术水准的作品才能成为收藏佳品,才最终具有很高的收藏和市场价值。他说,这几件拍品说明了两个方面,一是古典家具的艺术之美正越来越受到更多人的认可;二是传统家具的艺术创新前景不可限量,还有很大的升值空间。

  为了便于大家理解,现场傅军民还现场讲解了宣明典居的一些最新作品,其中尤其以一把南官帽椅的各版本设计样本展示了如何把握古典家具形、材、艺、韵的艺术鉴赏标准,并回答了现场来宾和媒体的提问。

材料稀缺投资升温 红木家具收藏有门道图为在宣明典居红木家具品鉴会上傅军民先生与藏友亲切交流

  最后,傅军民还向广大藏友和消费者提出了收藏和购买建议:成为一个红木家具收藏家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要具备大量的知识和经验,跟风炒作材料只是不成熟的表现,而且容易被炒家套牢,很多藏友受到蛊惑,陷入为材质论的观点。那样的话,还不如在家里收藏几根红木木头,何必要收藏红木家具呢。作为一个合格的古典家具收藏家,除了木材知识,更重要的是要了解中国古典文化艺术,具有一定的审美知识,平时多看多接触才能在众多俗品中发现真正具有艺术价值的臻品。

  在新品品鉴环节,观众们都对宣明典居设计的新品赞不绝口,赞叹不已。一位姓刘的老先生说,“宣明典居的古典家具确实好,活好,好到细节上了,我们已经是跟随宣明典居10年的老客户了。其他厂家的东西看起来差不多,但是你认真观察,就会发现,不一样,韵味不一样,用心做的和不用心做的,能感觉到。”他们纷纷表示,“真是巧夺天工”“令人叹为观止啊”。

  现场的藏友和观众还观看了宣明典居的郎世宁系列《花鸟顶箱柜》《嵩献英芝图插屏》《百骏图》等艺术作品,傅军民董事长表示将来还会陆续举办相关的讲座,为广大红木古典家具藏友和消费者提供学习和交流的机会。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