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城上演“油水大战” 水性漆或将胜出

icon 2012-07-02 14:29:37
icon 0

摘要:欧洲杯激战正酣,在葡萄牙2:1绝杀荷兰的关键之战中,皇马巨星C罗梅开二度,差点上演“帽子戏法”。与此同时,在欧洲杯远隔万里的中国上海,由中国涂料工业协会“2012中国(上海)国际涂料博览会”圆满落幕,并上演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获奖“帽子戏法”。

  日前,2012中国(上海)国际涂料博览会在新国际博览中心落下帷幕。作为涂料行业的风向标,本次展会吸引了上百家国内外知名涂料厂商参展,以环保、健康为主要特征的水性涂料产品成为现场的“明星”,赚足参会者眼球的同时,更是在涂料行业各项评比中获得多项大奖。行业专家表示,2012上海涂博会对于加快涂料水性化步伐具有重要意义,水性漆替代传统油性漆是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

水性“特区”成焦点  油性漆展台门可罗雀

作为本次国际涂博会的重要组成部分――“2011水性木器漆现场涂装大赛”,成为最吸引人气的展区。记者在现场了解到,由主办方特别规划的大赛“特区拥有近200平米的专用场地,展区规模、设施配套上都堪称一流,加上参赛企业代表用心打磨、一丝不苟的涂刷及分秒不差的烘干操作,吸引了无数参观者围观。 

申城上演“油水大战” 水性漆或将胜出申城上演“油水大战” 水性漆或将胜出

 

“参加比赛的涂料企业需要经过严格甄选,通过现场评比和专业检测两个环节,入围者将成为两大协会重点推广品牌。”涂装大赛负责人表示。

 与人气火爆的“水性涂装大赛”相比,传统油性漆展台略显冷清。众所周知,油性涂料含有大量挥发性有机物苯、VOC等,在使用过程中对环境和人体健康都会造成极大危害。前不久,北京市环保局召开的工业污染防治新闻通报中,明确提出实施水性漆替代油性漆的规定。随着行业及消费者对于环保、安全的呼声高涨,水性涂料将成为市场新宠。

 蓝色“海洋”引围观   金牌工人当“大使”

“这个展馆很特别,第一眼给人感觉很大气,就像蓝色的海洋一样清新,尤其是水蓝色的背景与晨阳水漆这个名字很配,很有创意。”一位参观晨阳水漆展台的李先生赞叹道。

申城上演“油水大战” 水性漆或将胜出申城上演“油水大战” 水性漆或将胜出

 

记者在现场发现,对于与会者的好奇与疑问,有一位工作人员总会不厌其烦地耐心讲解。“水性漆是一种安全、无污染的环保型涂料,不含甲醛等有害物质,其组成中50%是对人体及环境无害的水,挥发的VOC比油性漆降低了70%。晨阳水漆旗下的五大系列上百个品种,能满足企业及用户对于健康环保的需求。”

原来,这位工作人员是“河北省能工巧匠”、“保定市金牌工人”――晨阳水漆肖铭。只见他神采奕奕地为围观的国内外朋友普及水性漆相关知识,俨然扮演了一名“普及大使”的角色。在他耐心、细致的讲解下,大家对水性漆有了更加感性、深入的认识,一位来自澳大利亚的观众听完介绍后连连伸出大拇指。

实至名归  水性漆既赢金杯又获口碑

国家发改委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司节能处陆新明处长指出:“涂料水性化符合节能环保的要求,利国利民。”6月21日晚,由《中国涂料》杂志社、《消费日报》社联合发起的“2011中国最受下游用户欢迎的涂料涂装品牌”评选活动,评选出了“2011中国最受用户欢迎的涂料涂装品牌TOP10”和“十大风云人物”,水性漆脱颖而出赢得多项大奖。

据了解,本次“2011中国最受用户欢迎的涂料涂装品牌”评选,通过现场参观者投票与行业专家综合考虑企业实力进行评定。晨阳水漆凭借环保健康的产品研发理念和稳定可靠的产品性能赢得观众和专家评委的一致认可,一举斩获“防腐涂料十强”、“木器漆十强”、“汽车涂料十强”三项殊荣。

记者从晨阳水漆了解到,水性漆不仅荣膺行业桂冠,而且以其较好的口碑在展会现场赢得了大量订单,成为2012上海涂博会大赢家

面对行业及消费者对于水性漆需求的增强,2012上海涂博会无疑为涂料行业走水性化道路指明了方向,随着优势逐渐显露,水性漆必将迎来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