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报业绩欠佳 罗莱家纺软控股份遭基金抛弃

icon 2012-07-13 09:29:39
icon 0

摘要:7月11日,罗莱家纺公告调整业绩,公告称罗莱家纺今年上半年净利润比上年同期下降0%至30%,而在2012年4月23日,罗莱家纺在其一季报中预计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幅度0%至30%。因此,罗莱家纺下调了上半年业绩。

  目前中报业绩受到基金等机构投资者密切关注,一旦上市公司中报业绩下滑或者增长低于预期,往往会遭到基金等机构投资者无情抛弃。

  7月11日,罗莱家纺公告调整业绩,公告称罗莱家纺今年上半年净利润比上年同期下降0%至30%,而在2012年4月23日,罗莱家纺在其一季报中预计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幅度0%至30%。因此,罗莱家纺下调了上半年业绩。

  受罗莱家纺下调业绩影响,7月11日罗莱家纺开盘一字跌停,罗莱家纺全天成交量也明显放大。从深交所公布的罗莱家纺的买卖席位看,前五大卖出席位均为机构席位,不过在跌停板上,前五大买入席位也为机构席位。具体来看,前四大卖出席位金额均超过1000万元,第五大卖出席位金额为979.2万元,前五大卖出股数均在20万股左右。

  从罗莱家纺2012年一季度持股情况看,罗莱家纺主要为基金所重仓持有。其中,国泰金马、易方达积极成长、富国天惠、基金金泰、广发聚富、广发策略优选、广发聚丰、易方达平稳增长、中欧新趋势、基金兴华等基金持股数均超过20万股。因此,从基金持有的罗莱家纺股数看,7月11日大量卖盘很可能是上述基金所为。

  昨日受罗莱家纺业绩未达预期影响,其他几只家纺类股票也大幅下跌,梦洁家纺(002397)下跌8.73%,富安娜下跌3.86%。

  中信证券(600030)纺织服饰小组发布的研究报告认为,从2011年三季度开始,家纺行业的增速就明显放缓,2012年上半年放缓更为明显。

  2009年至2011年,在家纺行业爆发性增长的周期中,罗莱家纺凭借多品牌策略和快速外延扩张,3年复合增长30%,位居家纺龙头之首,2011年罗莱家纺重新梳理了销售组织架构,对原有品牌人员进行了重新配置,这些措施使得罗莱家纺在2012年进入了调整期。

  无独有偶,2011年机器替代人概念、也是基金重仓股的软控股份(002073),在其公告下调业绩当天,也直接被基金等机构砸在跌停板上。6月28日,软控股份发布中报业绩预告修正公告称,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877万元至12427.81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30%至50%。而此前4月,软控股份在一季度报中预计公司1至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幅度为0至30%。

  证券时报记者从深圳部分基金公司获悉,今年上半年由于经济不景气,很多企业盈利下滑,主题投资、概念炒作难以持续。因此,业绩成了市场判断公司价值的主要指标。而现在无论是基金,还是其他机构以及普通投资者,都把目光盯在上市公司中报业绩上,比如白酒股中期业绩高增长,这类公司就会成为各方追捧的热点。反之,只要上市公司业绩下滑,投资者就会对这类公司持谨慎态度。

  记者 杜志鑫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