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士战争结局猜想:各方重启谈判 相互妥协

icon 2012-07-14 11:28:17
icon 0

摘要: 一场创始人与投资人的权利争夺,最终在不可调和的利益冲突下升级为一场波及面甚广的“战争”。

  一场创始人与投资人的权利争夺,最终在不可调和的利益冲突下升级为一场波及面甚广的“战争”。

  公开对抗,隔空骂战,罢工,休市,民族情结,契约规则,复杂的博弈手段伴随着一幕幕惊险剧情不断上演,一时间,控辩双方立场明确,僵持不下。

  然而僵持的局面在此时出现了变化,对抗主角间透露出的协商意愿令鳌兵露出一丝转机。

  事实上,在关注雷士风暴即使演进到今日局面,也仍有声音认为各方的矛盾绝非不可调和,以当下的情况分析,两种迥异的“雷士战争”的结局已经进入人们的视线。

  第一种可能的结局,各方在宣泄之后,重新开启谈判环节,相互妥协。从目前了解到情况来看,这种结局的可能性将是大概率,因为不管阎焱、吴长江(微博)还是施耐德,本质上是在一条船上的,船要是沉了,对谁都没有好处;

  一方面,吴长江敢于再次现身,也说明此前的一些比较“大”的麻烦,即配合调查的说法,已经得到了解决。剩下的关联交易问题,只是商业层面的问题,这个是有明确规则可循的;

  与吴长江合作,而对于阎焱和施耐德来说,当下公司面对的“逼宫”局面也能得到平息,这对于一家上市公司来说,公司进入正常轨道,是非常重要的――事实上,这一点,无论是阎焱,还是施耐德,还是吴长江,都玩不起。

  所以,最重要的是,三方如何能商议好利益,可以重新合作。毕竟合作成本已经提高,这才是他们要面对的问题。

  结局猜想二:谈判崩裂,创始人、投资人和战略投资者三方的合作彻底决裂,谁都没有赢,战争也无休止进行,政府必然介入,那么局面就会更加复杂。

  从目前了解到情况,第二种结局的可能性更小,毕竟,这是他们每个人都玩不起的战争。

  (记者 朱振)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