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快欧式生活沙龙定义品质标准

icon 2012-07-16 09:47:03
icon 0

摘要:7月15日在凯宾斯基酒店举办的活动,吸引了70名燕莎商场至尊卡友和知名媒体热情参与。利快董事总经理项喜君阐述了利快推崇品质和设计的理念。

  伴随着悠扬的竖琴声,利快homestore在北京为媒体和会员奉献了一场欧风浓郁的生活品鉴会。7月15日在凯宾斯基酒店举办的活动,吸引了70名燕莎商场至尊卡友和知名媒体热情参与。利快董事总经理项喜君阐述了利快推崇品质和设计的理念。作为进口消费品的领航者,在利快的推动下,中国的家居消费品类大大拓展,核心消费群体日益壮大,品质生活理念深入人心,对高品质家居用品的消费,从稀缺变为主流。

利快欧式生活沙龙定义品质标准来自意大利的外籍设计师现场分享2012年色彩趋势

  来自意大利的著名居室设计师和国内的知名色彩大师,向与会嘉宾分享了欧洲最新的色彩流行风尚以及米兰家居展的潮流方案。色彩、线条、环保材料、功能的创新应用,欧洲的主流的风尚,国人一样可以在利快homestore无时差体验。

  “以前利快服务的人群大概只占人口总量的5%,现在随着消费需求越来越大,我们的市场已经从国内一线城市拓展到二线城市,全国门店总数已达180家;以前我们的顾客基本都是成家立业的70后,现在已经有不少80后很执着利快的产品。对进口家居用品的需求,不是冲动消费,而是理性的、刚性的消费。具有良好品牌形象、优质产品与周到服务的家居品牌将成为市场主导,并获得长久不衰的持续发展力。”项喜君表示。

  利快董事总经理项喜君表示,对于中国现有的家居日用品行业而言,未来的发展有10~20年的黄金时间,家居用品行业是典型的朝阳产业。中国人经过近30年的市场经济洗礼,消费理念发生了重大变化,对家居产品的需求,已经从简单的功能需求,上升到审美需求、情感需求,软装饰、软家饰的时代已然来临。

利快欧式生活沙龙定义品质标准利快homestore色彩丰富的餐厨用品吸引了不少目光

  进口的蓝海优势

  尽管今年的消费市场受整体经济拖累,有所放缓,但以利快为代表的品质进口家居用品呈现出巨量的发展空间,销售额稳中有升。家居用品与家具、家纺等传统行业迅速剥离,成为独立行业,市场布局进一步拓展,逐步形成品牌效应。

  相对于国内同质化竞争激烈的家居用品,利快所经营的全部为进口产品。德国的保温壶、意大利的彩色餐具、西班牙的购物车,都是经过欧洲多年使用验证的经典产品。利快的老顾客吴女士是进口家居用品的忠实拥护者,“以前这些东西国内没有,所以很早就从利快购买。现在虽然国内开始出现类似的仿制品,但是做工、品相、设计还是太糙。空有其形,没有其神。”

  据记者了解,进口家居用品目前主要集中在高端商场,顾客群比较稳定。消费者忠诚原因,首先还是功能和质量好,细节经得起推敲。比如同样是树脂沙拉碗,利快经营的意大利GUZZINI系列产品,拿在手里沉甸甸的,每个接缝收边浑然一体,即使是双色混搭,连接处也是一次成型,无懈可击。其次是原料的质感和色彩,家居用品的设计在欧洲是个专业而独立的产业,设计师对于器形、材料乃至人体工程学都反复推敲,付诸生产的产品往往不趋附一时潮流,而是充分考虑使用者的舒适度,经得起时间考验,用结构和细节来表达对生活和文化的特有感触。

  由于价位相对较高,利快董事总经理项喜君表示,“利快服务的人群,大概只占到整体人口的5%,虽然产品功能大众,但人群比较小众。”也因为特色的鲜明,利快能避免市场低水平的残酷厮杀,保持稳健销售。

  “我们的VIP会员黏度非常高,平均消费金额在2万元左右,认同的顾客忠诚度非常高,他们自己使用觉得好,会非常自觉的向亲戚朋友推荐。”项喜君表示,利快目前约有50万名注册会员。这些会员和他们所代表的阶层需求日益提升,“所以我们今年又引进了6个欧洲品牌,包括以设计闻名的丹麦和荷兰的品牌,让我们的顾客0距离的体验欧洲品质生活”。

  建立市场标准

  进口家居巨大的市场潜力背后,却是管理欠规范、标准缺乏带来的消费陷阱,一些不法商家利用消费者崇尚进口商品的心理以假乱真、以次充好,很大程度上打击了市场的消费积极性,也损害了国际品牌在消费者心中的形象。

  “这也是我们品牌目前集中在知名高端百货的原因之一。”项喜君透露,进口家居洋品牌扎堆品牌卖场的现象,其实是通过市场实践得出的发展经验。一个来自大洋彼岸的品牌,如何判断其可信度,在购买中自我保护,是消费者最关心的事。而如何正本清源,让消费者知道自己买的东西货真价实,并放心使用,则是进口家居品牌最重视的事。

  “目前国内能帮消费者把关,且提供售后保障的进口品牌并不多。利快每批次到货的产品,都会向消费者出示由外国厂商正式授权的品牌在中国经营证明、商品原产地证明和产品进口报关单。重重措施,既为利快的国际品牌提供了良性的展销平台,也为消费者提供了品质无虞的家居精品。”项喜君透露,利快公司内部,关于产品的引进,从国外仓库到国内物流基地,全程共有12个节点,一整套流程系统进行监控。

  业内专家指出,由于进口家居的引进成本较高,售价也较高,所以格外重视品牌维护。“仿制的低成本和低门槛,其实是我们比较忌惮的,但欣慰的是,现在消费者已经越来越成熟和理性,鉴赏力也越来越高。他们认可利快负责任的态度和17年高端进口消费品的经营经验,放心的把他们的家交给我们。”项喜君表示,利快长期接触欧洲供应商,尤其是德国品牌,德国人的严谨、执著以及对品质视若生命的坚持,正是利快和顾客沟通的情感基础。

  记者了解到,尽管目前进口家居消费品还没有形成稳定的市场秩序,但谁先建设标准、谁先树立品牌,谁就会成为未来的行业领袖。“利快homestore作为一个主题店,目前单店的主力产品有2000多种,未来,我们将提供更大的店、更多的产品选择、更快速的潮流响应,让利快成为进口家居的国美和苏宁,真正提供一站式的品质家居解决方案”。项喜君表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