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美乐乐百家体验馆惊艳全国

icon 2012-07-23 15:34:10
icon 0

  国内最大的专业家具电商企业美乐乐(www.meilele.com)2012年7月正式宣布全国体验馆突破100家,预计到年底全国体验馆将增至150家,全面覆盖国内一二线重点经济城市。美乐乐全国体验馆突破100家也将标志着,家具电商企业已经进入一个新的发展时期。据悉,至今美乐乐在北京、上海、杭州、成都、深圳等地已经拥有多家体验馆,且体验馆也已经开设至县级城市,逐渐走进千家万户。

2012年7月美乐乐百家体验馆惊艳全国

  为庆祝美乐乐此次全国体验馆突破100家,美乐乐CEO高扬讲到:“美乐乐总部在成都,不在北上广深杭。四川的年轻人吃苦耐劳,聪明好学,忠诚抱团,少有互联网界常见的浮躁。创业期骨干员工基本没有流失,超过100家体验店的店长绝大多数都是四川人,很多人都是第一次出川,北到哈尔滨,南到海南岛,都有美乐乐川军奋斗的身影。”

  美乐乐能取得今天这样的成绩与背后整个团队都是密不可分的。其实在最初家具搬上电商平台在并不被看好,家具体积大、运输不便、安装等售后问题出现的几率较高,所以很多人都认为这只是行业内一时的小波澜,直到美乐乐的出现和壮大,才逐渐引起对家具电商这块的关注,从而也改变了人们的消费习惯和方式,推动了整个家具行业的发展。

  电商与实体店结合是必然趋势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电子商务的深入发展,目前像大型的家居卖场,超市将会发生巨大的变化。电商的发展潜移默化的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大型家居卖场会逐渐由销售为主变成以展示和体验的场地,简单来说更像是一个展销会,和电商将是产品核心营销阵地和渠道。

  对此,美乐乐CEO高扬表示,家具行业不同于其他快消品,家具使用周期长,金额相比百货会略高,所以必须要在价格、物流运输、售后安装、客户回访和维护等做一个全方位的思考。近年来我国电商发展迅猛,2011年国内电商交易总额高达5.88亿元。业内人士指出,目前电商企业增长迅猛,结合电商市场收入、企业成长数量来看,电商发展是大势所趋。但是随着电商竞争进入白炽化阶段,家具电商平台生存将承压,将出现两极分化。网上品牌店铺产品山寨太多,也将阻碍家具企业的发展。所以结合来看,电子商务与实体店相结合是家具企业发展的必然趋势。

2012年7月美乐乐百家体验馆惊艳全国

  最近有微博消息称,红星美凯龙在广州最大的旗舰店琶洲店已经陷入泥潭,不少品牌已撤走,将近三分之一的铺位没有客户,卖场内空调也被关了,卖家本根无法正常营业。而且一个月前,卖场红星美凯龙招牌摘了后到现在一直没有挂上。记者随后走进卖场内发现,原来经营家具建材的商铺已经被钢架结构隔成一个个的小铺位,俨然不像是正在经营的状态。

  电商开始挤压实体经济

  据了解,经过两个多月的调查显示,近日顺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发布了顺德小微型出口家具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调研报告。该报告显示,这些家具企业正面临订单下降、成本上升、技术人才缺失等诸多难题,出口形势比2008年金融危机的时候严峻得多。

  同时隐射到落地的家居卖场也一样,有业内人士认为,红星美凯龙自1986年创业以来,在国内家居卖场中一直都颇具实力。但由于今年虽然家具行业实在是有点冷,出口形势严峻,家具行业不景气,成本上涨,家具行业奄奄一息。与此同时,电商的发展现状却呈现出蒸蒸日上的状态,家具企业在此情况下不得不转战电商,所以说对于像红星美凯龙这类实体经济造成一定的挤压。

  机遇与挑战并存 垂直行业潜力大

  电商为家具行业带来机遇的同时也带来巨大的挑战,一时间家具电商出现一股跟风潮,而其中90%的企业都是采用入驻第三方平台的模式发展。

  业内人士分析表示,类似于像林氏木业这类借助第三方平台发展的生命周期是很有限的。首先,就拿淘宝举例子,去年淘宝新规先暂且不谈,就拿马云去年在“全球网商大会”呼吁网商做好征税的准备,无疑给很多店家泼了一盆冷水。本来对于家具行业来说,电商就是最好的救命稻草,如此一看让人不得不谨慎思考。

  其次,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环境恶劣,消费者难辨真假。近日有淘宝家具电商发帖表示家具图片盗图很严重。很多商家为了给消费者展示出更真实,更清新的场景图,不惜花费上百万开设自己的摄影棚,结果所拍摄的产品图片在网上竟然遭遇同行业从业人员盗用,而且向淘宝监管机制举报也一直没有回音,目前由于盗图对卖家造成了十几万到几十万不等的损失。

  所以,其实家具电商更适合采用垂直型发展,有利于整合并优化家具行业供应链,包括上游的产品设计,生产过程质量控制管理,线下体验馆的开设,售后安装服务等环节。垂直行业的供应链整合更有利于为消费者提供满意的家具产品。而靠第三方平台发展的企业,在物流运输、线下实景体验、送货安装等环节上处于弱势,并不利于消费者找到自己满意的家具产品。

  因此,对于消费者来说,像美乐乐这种垂直型家具电商企业,采用O2O模式不断扩建全国体验馆,让更多的消费者都能真实的体验到家具产品。同时拥有自己独立、完善的送货安装流程也为消费者省去了很多后顾之忧。对于企业来说,做垂直行业的供应链整合是小电商崛起的机会,而做平台其实胜算已经不是很大。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