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卫士柳廷奇:突破传统 行业繁荣任重道远

icon 2012-08-20 11:10:03
icon 0

摘要:第十四届中国(上海)墙纸布艺地毯暨家居软装饰博览会于8月18日在上海世博展览馆顺利落下帷幕,业内实力品牌齐聚申城公话行业发展。地球卫士环保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带来新品“石头纸”,新浪家居现场采访了企业副总裁柳廷奇先生。

  第十四届中国(上海)墙纸布艺地毯暨家居软装饰博览会于8月18日在上海世博展览馆顺利落下帷幕,业内实力品牌齐聚申城公话行业发展。地球卫士环保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带来新品“石头纸”,新浪家居现场采访了企业副总裁柳廷奇先生。

地球卫士柳廷奇:突破传统 行业繁荣任重道远地球卫士柳廷奇:突破传统 行业繁荣任重道远

  衣食住行,原本排行第三的“住”如今成为大部分家庭开销的重头戏,购房和装修几乎耗费半生积蓄。然而用尽心血就能换来下半身的安乐窝吗?未必见得,近年来由建材导致的健康安全事故却屡屡发生,装修环保难陷入恶性循环。“怎么能把家居建材的环保健康问题彻底解决”是地球卫士人一直思考的庄严命题。

  专利石头纸 饿死细菌环保阻燃

  传统造纸需用用草浆和木浆。不仅生产的前端需要砍伐植材,后期也易造成三废排放。而纸塑符合壁纸或者PVC壁纸的生产需要塑料。机缘巧合,地球卫士发现使用石头和环保材料相结合能生产出替代纸、替代塑料的、替代纸塑符合品的材料。生产一吨塑料需要三顿的石油,石头纸替代塑料只需要一吨,能为国家省下66%的石油战略资源。并且石头纸生产过程中不用水,不会产生三废的排放。使用后能自然降解,对土壤没有伤害。是从生产到使用到报废都无害的纯环保新产品。新材料的发明和成熟对壁纸这一传统行业来讲环保意义很强。因为石头纸的构成绝大多数是无机物碳酸钙粉末。不具备供霉菌细菌生长的有机物条件,所以防霉防潮效果强,特别适合南方潮湿或沿海地区使用。目前石头纸已经通过国家建材防火检测中心、校方总局的检测。申报了两项发明专利,6项新型专利。自去年投放市场以来,环保新材料石头纸因其无毒无味无甲醛无苯无增色剂无氯乙烯的零污染纯环保特点迅速被消费者所接受,出现供不应求的热销势头。所以近期地球卫士正加大设备投入、包括监测设备、技术人才等。根据市场需要一步步滚动螺旋波浪式提高运营能力。

  与墙面材料竞争 整个行业都需要改变

  地球卫士身为壁纸界的新人对于行业有着自己的看法。首先壁纸行业在墙面市场和涂料、墙漆、其他材料相比是弱势行业,主要表现在墙面使用壁纸的覆盖率很低,涂料已经占到70-80%,墙漆占到50-60%。其次整体墙面市场的价值份额低,所以差距很大。原因在于壁纸行业还未有强势的品牌去引导和拉动行业发展。现阶段缺乏有效企业和人才。另一方面终端的销售环节中加价率走高。所谓“三年不动工,动工顶三年”为了维持店面必须通过单笔大差价来得到利润。高售价将消费者恭恭敬敬推向涂料和墙漆。恶性循环的结果就是销售状况始终不乐观。所以壁纸也可以走“底价、走量、普及、大众”的策略。当绝大多数壁纸比墙漆涂料便宜的时候市场会是什么概念?和墙面材料竞争,整个行业都需要改变。

  世界上的消费者95不属于专家消费,需要培训和认知最后热爱。今后需要很长时间由业内企业担任起引导培训教育消费者的重大责任,这个问题若不解决壁纸消费的量上不来。消费者的误区之一在于认为壁纸是个奢侈品。其实,壁纸也有大众化的价格。最近地球卫士准备搞套餐,将地球卫士专用胶、基膜、施工人员、施工费打包在一起。给消费者想要的完整的综合价格。走进千家万户,通过算账营销解决问题。误区之二在于消费者认为壁纸是耐用品。其实壁纸也是快消品。换壁纸的必要性在于有机壁纸容易存活细菌和霉菌甚至病菌,从而成为传播介质在不知不觉中影响人体健康。在欧美国家,搬进新租房首先更换壁纸和床垫已达成共识。另一方面,壁纸也跟跑社会流行元素的变幻、审美认知和人生心境。并且换壁纸能解决的问题是空间感受问题。通过特定的图案和色彩,放大视觉效果、改善心境。与更换家具地板等建材硬件相比,操作更为简便。所以通过换壁纸提升生活质量,仍有可开发和推广的空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