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格地板:技术脚步永不停歇

icon 2012-08-20 16:35:43
icon 0

摘要:  谈及荣誉,每家企业对此都是十分向往的,然而什么样的荣誉才最有说服力呢?是国家权威机构颁发的荣誉证书,亦或是消费者的口碑?那么,如果有一家企业的产品被当做教材,被引入高等学府的课堂,作为授业、解惑之用的焦距,那这又是何等的一份荣誉呢?这并...

  谈及荣誉,每家企业对此都是十分向往的,然而什么样的荣誉才最有说服力呢?是国家权威机构颁发的荣誉证书,亦或是消费者的口碑?那么,如果有一家企业的产品被当做教材,被引入高等学府的课堂,作为授业、解惑之用的焦距,那这又是何等的一份荣誉呢?这并不是天方夜谭,然我们来看看一位天格消费者的真实故事。

天格地板:技术脚步永不停歇图为锁扣技术是天格技术历程中的一个里程碑,天格的技术研发传统也将薪火相传

  湖南工程学院的一位工程学教授在选用了天格的产品之后,偶然间观察了天格地板的产品结构与技术特征,顿时有感于天格产品的技术特点,并从专业角度重新审视天格的技术,将天格的产品引入课堂,作为讲解的教具。笔者在与老教授交谈的时候,老教授表示:“我本身就是研究木材结构方面的学科,以专业的眼光来看,天格的技术可圈可点,相当独特,和我见过的其他地板产品都不一样,相对而言天格的技术更为科学、合理,也难怪天格的产品品质如此之高。”来自老教授的专业点评,其价值对于天格来说不言而喻,那么究竟是什么样的技术让老教授如此痴迷呢?原来这就是天格引以为傲的专利虎口榫锁扣技术。一直以来,消费者总是受困于起拱、拔缝等地板稳定性难题,很多企业都希望通过表面封漆技术,来解决这一难题,但大都无疾而终。从传统的榫卯结构中得到启发,天格提出了一个大胆的设想:何不以全新的连接方式来代替传统的企口连接,使所有实木地板单体紧密结合在一起,将湿胀干缩的作用力转化成地板的整体平移呢?天格经过了涉及木材学、力学、机械学等诸多学科的反复实验论证,天格成功地将锁扣运用于地板产品,开启了锁扣地板的时代序幕,于是也有了后来天格地板走进课堂的一幕。

  其实,老教授也许并没有意识到,他所青睐的技术只是天格研发历程中的沧海一粟,天格刘彬彬董事长曾经这样说:“研发是天格的企业立足之本,技术是天格的企业发展核心。”将天格的发展史看作是中国地板行业的技术发展史一点也不为过,在比对了行业的技术发展历程与天格的企业发展进程之后,我们发现每一个行业的技术发展断代时间点上,都留有天格的印记。纵观中国地板行业的技术发展进程,我们也能例举很多天格作出的贡献:早年自主研发淋漆生产线,随后对地板产品的接口技术进行革新,而后在锁扣的基础上,天格又将专利虎口榫锁扣系统、专利六面全防涂饰系统、专利静音消声系统、严苛的材种甄选系统、缜密的水分控制系统和专利安装保障系统六大技术系统串联成统一的集成体系,覆盖到了地板生产链的方方面面。我们发现天格的技术研发脚步从未停歇,也永不停歇。

  在天格的技术发展进程中,企业整体也已经形成了一种良性的研发思维模式:积极思索――趋势预判――坚持研发――产品提升。这个模式贯穿在天格技术研发历程的始终,并帮助天格更好地认清市场、认清行业。我们惊叹天格的研发力量的同时,更应该重视这种模式,在这种模式循环往复的推动下,天格势必还将为行业带来新的惊喜。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