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锈钢产业的觉醒与回归

icon 2012-09-18 15:47:19
icon 0

摘要:不锈钢起源于20世纪初的英、美、德等国家,在逐步发展中工艺逐渐成熟,因其具有抗腐蚀、耐高温,强度高、表面精美、百分之百可回收等无与伦比的良好性能,被广泛应用于建筑、交通、能源、石化、环保、城市景观、医疗、餐饮等各个领域,逐渐成为人们日常生活...

  不锈钢起源于20世纪初的英、美、德等国家,在逐步发展中工艺逐渐成熟,因其具有抗腐蚀、耐高温,强度高、表面精美、百分之百可回收等无与伦比的良好性能,被广泛应用于建筑、交通、能源、石化、环保、城市景观、医疗、餐饮等各个领域,逐渐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最基本和最重要的材料。

  我国不锈钢产业起步较早,但发展较晚,21世纪,我国不锈钢产业更是以惊人的速度发展,进人了高速发展时期。而如何走入拥有几千年陶瓷文化传承的中国人的心灵深处,引发社会的和谐共鸣之声,成为现代不锈钢产业人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

  近十年来,中国几乎独自改变了全球不锈钢行业,不锈钢生产企业终于觉醒。为了回归实现可持续性盈利,中国的不锈钢企业除了自身调整,平衡地区供需别无选择,朝着不锈钢行业更加健康的发展不断前行。朗维等不锈钢企业在这场重大社会文化变革中率先做强做大,扎实践行,探索着中国不锈钢的觉醒与回归之路。

  不锈钢的觉醒

  不锈钢的魅力与价值,需要变换一个视角会看得更加清楚。众所周知,中国不锈钢在与世界先进不锈钢的竞争角逐中一直处于落后的位置。中国是不锈钢生产大国,却不是不锈钢强国。

  我国是一个发展中大国,在经济发展的相当长时期内钢铁需求较大,产量已多年居世界第一,但钢铁产业的技术水平和物耗与国际先进水平相比还有差距。因此,国家政策鼓励扩大不锈钢的应用领域,在部分领域采用不锈钢代替,不仅有利于提升产品质量,也有利于节省资源。而目前我国不锈钢消费量占钢材总量的比重仅为发达国家的一半,因此,国家鼓励在更多的领域使用不锈钢。不锈钢使用领域的扩大为行业发展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

  在朗维看来,中国不锈钢觉醒与回归的时刻到了。

  2009年,朗维创意和开发的抗菌不锈钢餐具问世,原材料由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独家供应,所有产品均受中国平安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承保,通过了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抗菌材料检测中心权威鉴定,是中国绿化基金会指定的专用的全材料抗菌不锈钢餐具,阐释了朗维抗菌不锈钢餐具的核心价值“绿色、抗菌”。

  朗维是专业的不锈钢抗菌餐具平品牌,秉承低碳环保基调,倡导健康、时尚的生活态度,把朗维文化定位于主流社会文化的创新和传承上,通过精湛的工艺、简洁时尚的造型、优秀的品质,赢得了广大客户的青睐,引领行业前行。

不锈钢产业的觉醒与回归

  一种直透产业本质和承载历史使命的核心文化体系架构正在朗维不锈钢中逐渐形成: 朗维一直致力于打造环保舒适、简洁时尚的家居用品。伴随多年的探索与思考,无论从产品的设计还是材质的选择逐步融合了欧美风格的人居化,生态化,环保化理念。不仅为中国家用品行业注入了新鲜的思想和健康的理念,更重要的是带来了一种新生活方式的变革。

  不锈钢的美学艺术

  文化创意与艺术是不锈钢文化的具体体现,决定着不锈钢文化的深度和厚度。

  第四届中国国际双相不锈钢大会,将于2012年11月27~29日在北京召开。会议由不锈钢分会等多家单位共同组织。会议将就国内外最新科研成果进行深度交流,促进双相不锈钢在各领域中的应用。会议还将邀请国内外双相不锈钢专家作学术报告,交流国内外最新科研成果与进展,介绍生产、制作和安装技术及应用的经验。

  为了让不锈钢文化走入人们的心灵深处,朗维产品开发风格尊贵典雅,线条流畅,充分挖掘东方传统文化精髓,结合欧洲奢华气质,打造具有臻藏价值的文化艺术餐具。

  朗维营销总监直截了当地说,平庸与模仿不能使中国不锈钢产业进步,要真正融入国际市场,使抗菌不锈钢的价值提升到应有水平,需要加快自主创新,从制造技术与文化艺术两个层面奋力追赶。

  在雀巢公司文化中,与咖啡相联的产品也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雀巢咖啡广告有一个经典的画面,一支精致的搅拌棒调出一杯芳香四溢的雀巢咖啡,这种搅拌棒已经陪伴雀巢咖啡4年。为人们所不知的是,咖啡杯的生产商就是朗维。

不锈钢产业的觉醒与回归

  这就是贴牌。雀巢搅拌棒从外表看与朗维没有任何关系,朗维的品牌价值也就在贴牌当中被忽略为零。雀巢搅拌棒的推出,从小的层面讲,这是与主打产品呼应的周边产品,也是公司宣传文化的一个载体;从大的层面讲,这是设计理念“审美化生活”的生动展示。若没有相应细节烘托,咖啡就只是一种便捷的饮料,当饮品与设计因素结合,便在“饮用”行为之中闪出审美的光亮。在雀巢搅拌棒之后,朗维谢绝了多家国际知名品牌的贴牌合作要求,坚持用自主品牌开拓市场。

  在不锈钢产业向文化创意产业转型发展的道路上,自主品牌的树立和文化艺术的创意发掘显得尤为突出和重要。在世界不锈钢文化的多样性与产品的丰富性中,中国日用不锈钢产品要重新赢得国际市场的认可和喜爱,必须要显示产品和文化的独特性的一面,否则,与国际市场雷同相似的东西,毫无个性与艺术价值可言,当然不会有自己的市场和位置。

不锈钢产业的觉醒与回归

  朗维推出的代表中国不锈钢文化最前沿、艺术最高端的产品系列,满足了对不锈钢艺术文化具有超高要求的一部分人的需要。创新的形式、新奇的设计,从“盛宴”到“吉祥如意”,再到“贵族”,无不完美诠释着朗维艺术餐具时尚的美学意境。

  不锈钢的回归

  中国是一个人口大国,更是一个不锈钢制品需求大国,中国这个大市场对任何一个国际品牌来说,都有着极大的诱惑。在他们在大规模进入中国之前,如果朗维等自主品牌抢先占有了渠道和终端优势,中国不锈钢行业将居于世界前列。

  因此,朗维不遗余力地加快渠道终端建设。做出以文化为导向,以市场为核心的运营战略,将企业资源和精力重点投向了产品的研发和市场营销。在市场渠道建设上,朗维前期深挖烘焙、冲泡两大行业,深入研究行业需求,建立行业数据库,为客户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增加客户产品卖点(抗菌、环保等),提升客户产品附加价值,得到了市场的热烈响应。

  2010年初,朗维为黑天鹅设计专属花型餐具,与主题呼应,有效提升了产品的附加值。

不锈钢产业的觉醒与回归

  黑天鹅是国内著名烘焙企业好利来集团倾力打造的顶级蛋糕品牌,也是中国最顶级的蛋糕、。黑天鹅与朗维抗菌餐具的结合,不仅能展现和提升黑天鹅的品牌价值,凸显绿色环保的企业文化理念,领跑蛋糕行业的发展,树立烘焙行业新标杆。

  不锈钢产业的觉醒与回归,不锈钢产业的文化转型,必将为朗维带来一场美丽的嬗变。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