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专属餐具 专家坦言健康安全是关键

icon 2012-09-20 17:16:52
icon 0

摘要:伴随着健康意识的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重饮食的卫生。但在关注食品安全的同时,餐具的卫生安全也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关注。

  伴随着健康意识的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重饮食的卫生。但在关注食品安全的同时,餐具的卫生安全也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关注。

  餐具的安全性不容忽视

  准妈妈小李在怀孕之后格外重视饮食卫生,每顿饭菜的食材都洗的干干净净的才下锅。但即使如此注重卫生,小李居然还是得了肠胃病。一问才知道,原来问题出现在了她使用的餐具上。

  “没想到问题居然出现在了餐具上,这是我怎么都没想到的”小李向记者说到,“在家就餐我用的都是竹木筷子,在外面吃饭没办法,只能用一次性筷子。没想到这小小的餐具居然给我带来了这样的困扰,不光是我自己和家人,以后孩子出生了我也要好好斟酌斟酌到底该给宝宝选择怎么的餐具了。”

  那么哪些餐具是会对人体造成严重危害的呢?让我们来为您一一盘点。

  一、陶瓷餐具

  陶瓷餐具的优点是一般餐具不能比拟的,不生锈、不腐蚀、不吸水、表面坚硬光滑、易于洗涤。但陶瓷餐具中含有的铅、镉也是几千年来的制作工艺中无法避免的问题。长期使用这样的餐具,其中的有害物质对肾的损害很大,并在骨骼中蓄积,导致人体免疫力下降、关节变形和疼痛。

准妈妈专属餐具 专家坦言健康安全是关键

  二、玻璃餐具

  玻璃餐具一般温烧制成的,有害物质已挥发掉,安全性较高。但很多玻璃餐具也是含有铅的,而且越是晶莹剔透的,含铅的可能性越大。

准妈妈专属餐具 专家坦言健康安全是关键

  三、塑料餐具

  普通耐高温的塑料餐具优点是质轻,美观,不易破碎。而塑料餐具在加工过程中会添加一些溶剂、可塑剂与着色剂等,有一定毒性。

准妈妈专属餐具 专家坦言健康安全是关键

  四、木质餐具

  不易碎,天然,且没有化学物质的木质餐具被很多人青睐。但是木质餐具却比其它餐具更容易被污染,发霉,假如不注重消毒,易引起肠道传染。

准妈妈专属餐具 专家坦言健康安全是关键

  五、普通不锈钢

  普通不锈钢餐具是由一些微量金属元素制成,这些微量元素对人体有害,因此使用时要注重,不要长时间盛放盐、酱油、醋等。

准妈妈专属餐具 专家坦言健康安全是关键

  色彩艳丽迷人眼,健康安全是首选

  面对着市场上形形色色的餐具,准妈妈们该如何选择呢?一次性的、塑料的、竹木的、色彩艳丽的、不锈钢的、陶瓷的……哪一种更适合准妈妈呢?

  专家指出,各式各样造型别致,外观精美的餐具是现代人士追求的新宠。但种类繁多的餐具,其品质确实参差不齐,更混杂了不少劣质产品,如果一味的只追求美观方便,餐具中的有害物质就可能对身体造成严重的伤害,而有着优质抗菌材质的朗维抗菌不锈钢餐具则是准妈妈们的上上之选。这种来自朗维的抗菌不锈钢原材料所制成的餐具对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等有害细菌杀灭率在99%以上,且餐具整体都具有抗菌效果,不会因表面的磨损而失去抗菌性能。

  家长是孩子最好的老师,父母的一些生活方式和习惯也直接影响到了孩子,为了给孩子做一个好的榜样,也为了自己和孩子的身体健康,把好饮食卫生安全的最后一关,准妈妈们在餐具的选择方面不容忽视。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