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性筷子存在隐患 专家表示三招可鉴

icon 2012-09-20 17:21:30
icon 0

摘要:我国是筷子使用大国,一次性筷子因其“便捷、卫生”而被人们认可,但实际情况却是“卫生筷子”远远达不到卫生的标准,甚至对环保和健康潜藏着巨大的危害。

  我国是筷子使用大国,一次性筷子因其“便捷、卫生”而被人们认可,但实际情况却是“卫生筷子”远远达不到卫生的标准,甚至对环保和健康潜藏着巨大的危害。一次性木筷子上残留多种化学物质,长期使用将诱发人体多种慢性疾病,甚至诱发癌症。 

  那么一次性筷子到底存在着哪些危害呢?

一次性筷子存在隐患 专家表示三招可鉴

  危害一:人体消化功能的损害,一次性筷子在制作过程中用双氧水漂白,双氧水具有强烈的腐蚀性,对口腔、食道甚至胃肠造成腐蚀;打磨过程中使用滑石粉,如果清除的不干净,就会在人体内慢慢累积,最终会使人患上胆结石。

  危害二:人体呼吸功能的损害,一次性筷子在制作过程中须经过硫磺熏蒸,而在我们使用的过程中筷子遇热就会释放二氧化硫,严重侵蚀呼吸道黏膜。

  危害三:病菌的感染,经过消毒的一次性筷子保质期最长为4个月,一旦过了保质期很可能带上金黄色葡萄菌、大肠杆菌及肝炎病等。

  危害四:一次性筷子还有可能产生“温室效应”,因为恶性循环的关系,树少了,二氧化碳会增多,大气层会加厚,热量难以散开,就产生了“温室效应”。

一次性筷子存在隐患 专家表示三招可鉴

  如何才能准确的鉴别这些过期有毒的给身体带来严重危害的一次性筷子?

  首先,在拿到一次性筷子时,一定先要观察它的外包装。包装上是否印有生产厂家的名称、商标及联系方式。那些注明高温消毒、颜色过白的一次性筷子是不可信的;

  其次,还要看一下筷子的颜色,质量过关的筷子颜色均匀,不会出现过黑、过黄的现象。

  最后,一定要闻一下筷子的气味,如果筷子上有股酸酸的硫磺气味,那么最好还是不要使用。

  那么,如何才能在使用一次性筷子时不“中毒”呢 ? 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用凉水清洗筷子表面,减少残留的二氧化硫。再者,就是彻底杜绝这种百害无一利的一次性筷子,自带餐具,最好是能够杀菌消毒的。现在市面上有很多抗菌类的不锈钢餐具,这种能够抵挡细菌的餐具对于经常外出就餐的人来说是非常必要的。而一种从里到外全是用能够抗菌的不锈钢制成的朗维抗菌不锈钢餐具或许是您的上佳选择。餐具中没有任何危害身体的元素,对容易滋生的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杀菌率也是达到99%以上。市场中不乏滥竽充数的抗菌餐具,建议大家在购买的时候一定要认准品牌。

一次性筷子存在隐患 专家表示三招可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