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亨利文化艺术示范馆盛大揭幕

icon 2012-09-25 10:14:33
icon 0

摘要: 9月23日上午,正值“2012中国宋庄文化艺术节”开幕前夕,位于北京宋庄画家村核心区域的元亨利文化艺术示范馆举行了盛大的开馆仪式,诸位主管文化产业的领导以及来自首都及全国文化艺术界、收藏界的知名人士济济一堂,对示范馆综合艺术品位进行了高度...

  9月23日上午,正值“2012中国宋庄文化艺术节”开幕前夕,位于北京宋庄画家村核心区域的元亨利文化艺术示范馆举行了盛大的开馆仪式,诸位主管文化产业的领导以及来自首都及全国文化艺术界、收藏界的知名人士济济一堂,对示范馆综合艺术品位进行了高度评价。

  元亨利文化艺术示范馆馆内面积3000多平方米,分为三层,一、二两层主要展示由元亨利出品的珍贵的传统硬木家具,可进行交易;三层为艺术收藏品区域,参观者不仅目睹到了元亨利珍藏多年的高端明清黄花梨、紫檀家具,更能一睹元亨利创始人、“中国红木第一人”杨波囊括了多个文化艺术门类的个人藏品。 

  国家文化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马文辉司长在揭幕式讲话中高度评价元亨利示范馆的落成,是企业家积极参与传统文化传播和保护的典范。政府希望更多像杨波这样的有志之士参与进来,共同推动文化产业发展。

  著名作家、收藏家海岩致辞中说:元亨利古典建筑无愧于“文化艺术示范馆”的称谓,因为它是现代人追寻优秀传统文化,体味什么才是中国传统家居生活的最高范例。

  著名主持人、文化评论家梁宏达认为,进入元亨利文化艺术示范馆,人们会获得一种难得的心灵慰藉和宁静,体会到中国文化的大美。

  此前,位于宋庄艺术区的元亨利早被誉为“被艺术包围的艺术”、“艺术中的艺术”。元亨利文化艺术示范馆的落成,无疑使这个艺术地标更上层楼。国家大力扶持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中国传统文化尤其受到重视。中国宋庄作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文化产业基地之一吸引着世界目光。元亨利文化艺术示范馆是宋庄重要的文化产业支柱,受到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社会各届普遍关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