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制家具标准众说纷纭 新居网最看重用户价值

icon 2012-09-26 12:21:40
icon 0

摘要:相较于以往成熟的传统家具行业体系和标准而言,定制家具作为家具界新起之秀和重要分支,其行业标准和规范一直十分混乱,也是消费者比较关注和忧虑的问题之一。

  编者按:相较于以往成熟的传统家具行业体系和标准而言,定制家具作为家具界新起之秀和重要分支,其行业标准和规范一直十分混乱,也是消费者比较关注和忧虑的问题之一。那么作为定制式家具的品牌和企业来说,当下是不是应该首先把定制企业品牌自身标准、规范生产模式、统一产品质量、完善配套服务等品牌诉求放在企业未来长久发展的第一位呢?

  网定家具苦不堪言,消费者大骂骗子坑钱

定制家具标准众说纷纭 新居网最看重用户价值图:漫画

  网友“bluetrace”前几年在网上联系了一个定制家具的品牌,至今回忆起当时的购物经历仍是愤怒难平,“他们所说的都是谎言!这些人都是昧着良心赚钱,说瞎话不眨眼的东西。明明弄虚作假,还能恬着脸跟你说:‘我们的东西做的多实在,板子都用这么厚的。’其实都是密度板外面贴的皮,实在是厚颜无耻到极点!”

  原来网友“bluetrace”曾经在网上联系了一家名为“红烛家具”的定制家具品牌,本来事先口头承诺的实木家具、提供设计服务和工人免费负责上门安装,结果当他支付了2万元的货款后,不仅厂商没有按照要求提供设计服务,而且家具的材质、颜色、款式甚至结构都与事先设计好的样式完全不同,最后当他发现上当的时候为时已晚。

  定制家具无规范,资质参差难分辨

  其实在现实生活中与网友“bluetrace”有相同的经历的消费者数不胜数,之所以会发生以上的情况,只要是因为定制家具作为家具行业的一种新兴产业,其行业规范、质量标准和服务体系都没有一个严格的界限和明确的规划。许多商家在看到定制式家具背后巨大的商机以后,纷纷在没有相关行业经验和资质的情况下,便开始为消费者提供家具定制服务。

定制家具标准众说纷纭 新居网最看重用户价值图:客餐厅定制案例

  在经过一番明察暗访之后,笔者发现不少的定制家具根本没有所谓的工厂,只是一些由木工组成的装修队伍,在没有资质的情况下,利用互联网上的漏洞,自己建立一个网站,进行一番包装,便可以一个定制家具品牌的身份出现在大众的眼前。

  从网友“bluetrace”的经历中,我们不难发现,许多小型的定制家具品牌,其实根本没有所谓的专业设计师,甚至有不少不过是一些有过装修经验的普通木匠,根本不懂所谓的设计。

定制家具标准众说纷纭 新居网最看重用户价值图:客餐厅实例

  行业巨头严律己,定制标准重视你

  说到这里很多消费者表示忧虑:“那是不是网上定制家具真的就完全不可信呢?”其实近年来已经有不少定制家具行业的领导型企业,率先做出了表率,如:尚品宅配新居网率先提出了以“用户价值”为首的服务理念,并率先提出1+1+1的服务诉求,即安全,保证产品质量;方便,免费上门测量,看着效果再买家具,免费送货安装;同时还承诺服务周到迅捷。

定制家具标准众说纷纭 新居网最看重用户价值图:十月促销优惠活动

  据了解尚品宅配新居网至今已成立十载有余,作为定制式家具行业的先行人,尚品宅配新居网率先提出了以设计为依托的全方位、立体化施工的家装新概念,尚品宅配新居网累积注册设计师威客接近3万,所有的设计师均经过严格的资质审核,在线为消费者免费提供家具设计服务,并率先提出“先看效果后买家具”的全新定制家具购物模式。

  与此同时为了将打造用户体验和价值的极限,10年来尚品宅配新居网陆续在全国架设了400多家连锁门店,在尚品宅配新居网定制家具,不仅可以享受专业的设计服务,还可以享受免费上门量房、免费送货安装、免费5年保修终身维护等多项配套服务。

  如果今天当你还在为定制家具的服务和质量而忧虑担心,不妨来尚品宅配新居网体验一回1+1+1的终极购物享受。我们相信在未来的某一天,那些没有自身规范和标准,没有严格的经营理念的企业和品牌,终将受到市场的严厉惩罚,成为时代竞争的淘汰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