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亚曦:立于潮流之外(2)

icon 2012-09-26 15:23:12
icon 0

摘要:LSDCASA创始人兼艺术总监。2011年艺术与设计年度创意人物、2012年全国十大配饰设计师。室内设计专业出身,多年来研习设计与艺术领域的结合,游历海外,创建资源整合新兴模式。致力于创意产业、生活美学和设计平台的搭建,凭借十年沟通传播行业...

  居家态度(最喜欢什么风格的家居设计;自己的家是什么风格;在家时一般喜欢做些什么;生活理念或者一些人生感悟。)

    居住形态,是由文化为起点和内核的外在表现,大到一个社区、城市,小到一所房子。我没有固执的风格偏好,和其他设计师一样向来以发现美的能力为傲,甚至无视风格,但风格这个词意很大,可以脱离形式。从这个层面讲,我喜欢自然风格,当不刻意作为前提,可以不被环境左右,可以看见美的原则的时候,包括和谐统一在内的形式问题就不再重要,所以这里说的自然不是相对于社会的自然,是坦诚、直接、善意、道德的存在。一个可以安静的书房,不必贴满史记、资治通鉴,有松软可以躺下的沙发;一个可以聚集亲友的厨房,有酒和音乐,这些就是我要的。

葛亚曦:立于潮流之外(2)葛亚曦喜欢的家居形态

  有没有最为敬佩的前辈?最喜欢哪位/些设计师作品?

  喜欢和需要致敬的大师太多,没有最。设计这个工作于国内刚刚开始,我们刚从温饱中走出来,试图思考如何去建立和改变。当前的设计不可能再糟,机会不可能再多,又有那么多大师在前,对于中国设计工作者而言,这是一个最糟也是最好的时代。

  我不是建筑出身,至今没有切身体会赖特在属于他的那个时代的伟大,技术的突破或方法或样式的改变,但他的哲学和思想一直是我遵循的。我现在大多工作是在装饰设计范畴,赖特在20世纪初,机器时代来临的时候,就“装饰”何去何从、应有的位置、道德的标准等问题作过阐述,界定“装饰”的根本价值和美的关系等问题,其建立在独特的自我和派生出来的民主概念基础上的“有机”和“自然”,延续百年,至今仍影响着我们。

  出国时会不会去逛一些家具店或旧货市场淘一些居家摆件?介绍一个自己最钟爱或者印象最深刻的城市的家具店?

    Randall Tysinger位于美国High Point,撞进去算是必然的偶然,从欧洲进口古董已经有三十余年,目前已处于行业领袖的地位。老板对于欧洲古董的热爱始于1980年,延续至今,他游历整个欧洲,为遍布全球的客人搜罗17.18.19世纪的各类古董精品,客户涵盖众多好莱坞明星及商界政界名人。如今,Randall Tysinger的名号就意味着独一无二的欧洲古董,代表着深藏在我们每个人内心轻狂无所畏惧的艺术热情。

葛亚曦:立于潮流之外(2)美国古董店
葛亚曦:立于潮流之外(2)美国古董店

[上一页] [1] [2]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