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美凯龙共同发起首个设计文化专项基金

icon 2012-09-28 11:27:44
icon 0

摘要: “红星原创基金”发布会于9月27日傍晚在北京751举行,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中心主任陈冬亮先生和红星美凯龙集团副总裁车建芳女士作为基金发起人揭开了此次发布会的帷幕,并推出了红星原创基金在中国的首个项目“红星创客”

  “红星原创基金”发布会于9月27日傍晚在北京751举行,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中心主任陈冬亮先生和红星美凯龙集团副总裁车建芳女士作为基金发起人揭开了此次发布会的帷幕,并推出了红星原创基金在中国的首个项目“红星创客”。

  发布会上,红星创客向嫣然天使基金‘西藏阿里志愿者培训营’捐赠首批设计下线产品“The Plunger” 环保灯,以支持慈善事业,并将设计服务于公益领域。这是设计首次携手慈善机构,用新创意和好产品,让慈善也能“眼前一亮”。

  同时,由挪威设计师Siguard Storm 设计,并由中国艺术家张大色随行‘天使之旅-把爱传出去’医疗救助行动有感而发而手绘的Scoop Chair,成为当晚亮点,并作现场拍卖,所有善款捐赠给嫣然天使基金用于出生缺陷儿童的医疗救助。届时,设计界精英,政府官员、社会活动家、艺术家、企业精英、明星及社会各界支持关注设计创新的朋友集聚一场,目睹了这一设计界精彩的时刻。至此,设计的价值不仅体现在创意性、艺术性和实用性,与出生缺陷孩子们之间架起的这座通途,使设计的“社会性”也得到了圆满体现。

  “红星原创基金” 是由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中心和红星美凯龙共同发起的,以推广中国设计文化发展为目标的专项公共基金,由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直接管理。

  红星原创基金的使命为“进一步推进中国设计创新,促进设计服务,推广设计在公共生活中的社会责任,范围包括但不限于产品设计、平面设计、服装设计、建筑设计等,及设计服务等领域的人才发展,平台建立和设计在公共生活中的社会服务。

  红星原创基金坚信设计创新是发展的根本,倡导创新设计、激发创新热情、提升原创水平,是国家、企业、设计行业及教育院校的当务之急。因此,在全球化市场的大趋势下,红星原创基金将致力于发现、培养并支持年轻才华设计师人才,同时帮助他们解决制造的问题、品牌塑造的问题、并在中国乃至全球市场上鼓励和动员更多的人消费他们的设计。

  在进一年的准备下,红星原创基金在中国推出首个项目“红星创客”(www.redstarcreator.com),并邀请嫣然天使基金成为该项目的战略合作伙伴,以“强强联手,尽善尽美”的高起点共同推动中国与国际设计力量的融合。“红星创客”不仅将成为中国最大的生活方式及家居产品的设计聚集平台,也将同中国最好的慈善组织一起,促进中国的设计创新,扶植优秀年轻设计师,用一种展望未来的新方式,结合设计和明星慈善,全力促进“设计为生活”新消费理念与中国年轻设计师的结合。

  红星美凯龙是中国家居流通业第一品牌,不但致力于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全面、更人性化的服务,更以推动家居原创,提高大众家居生活品味为己任,通过红星原创原创基金的发起,相信不但会为中国家居原创注入了更多活力和力量,红星美凯龙家居生活专家的形象也将进入更多人的视野。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