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志强:“办好实业回报社会”是不可推卸的社会责任

icon 2012-10-10 16:16:01
icon 0

摘要:据悉,香江集团20年来一直秉承“办好实业,回报社会,报效国家”的企业宗旨,提倡诚信敬业,互助奉献的企业文化,使每一个员工在业务能力提高的同时,不断升华自身的精神境界。

  作为一个实业家,刘志强对中央最近提出的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战略有着个人独特的见解。政协委员刘志强认为,我们国家有5000年的历史,形成了博大精深的精神文化财富,这些是中华民族千百年来的积累,是照耀着中华民族前仆后继、发展壮大的灯塔,也对全世界文化的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有了强大的精神文化,人心得以凝聚,使中华儿女虽历经磨难,仍傲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这都归功于强大的中华文明及由此而产生的强大的中华民族的精神力量。你不管从事什么行业,也无论你是单位或个人,都离不开精神的支持,离不开文化的保障。就拿我们做实业的人来说吧,有时候赚进了钱,也有时候离开了钱,有时候成功,有时候失败,但任何时候都离不开奋斗的精神,离不开良心。富了不忘国家,不忘仍然困难的人们。总的来说,不忘党的改革开放政策之恩,不忘一个企业,一个先富之人的社会责任。从这个意义上说,文化事业是每个人的事业。我们从事经济工作,也不能忘记文化建设。具体到我们企业,就是把企业文化做好。  

  据悉,香江集团20年来一直秉承“办好实业,回报社会,报效国家”的企业宗旨,提倡诚信敬业,互助奉献的企业文化,使每一个员工在业务能力提高的同时,不断升华自身的精神境界。企业内部团结和谐,与合作单位诚信共赢,始终与社会密切融合,共同发展。刘志强表示,企业是社会的细胞,企业的文化搞好了,国家的文化发展和繁荣就有了坚实的基础。我们每个企业都要为中华民族文化大厦的建设增砖添瓦,这是我们不可推卸的社会义务和历史责任。

  刘志强委员对于社会公益和慈善也有自己的一番独特视角。他认为,关于社会公益和慈善,要有一个很开阔的视野。地球上的每一个人,都有平等的生存权利,都有受保护、追求生活幸福的权利。地球在宇宙中就是那么蓝色的一点点。我们地球人不互助,难道还要等待外星人吗?所以,先富的人帮助后来者;有能力的企业帮助那些困难阶层,都是天经地义的事情。这么多年来,只要力所能及,我们都会做些扶危济困的事。希望学校大概建了几百所,资助失学的孩子有3万多人,加上历年发生自然灾害的救助,算起来就那么八九个亿,也不算什么,还不能尽我们的心意。所以我们还要继续做,一直做下去。搞个慈善基金会,不是图名,而是为了把这件事规范干净地做下去。社会财富,取之于社会,用之于万家。个人和家庭的需求都是很有限的。他表示,多年来,他就喜欢粗茶淡饭,自己又舒服,对身体又有益,山珍海味有时也搞一点,朋友多,要应酬,他也不能免俗。每个人都追求幸福,他能够把事情做好,能够让他的家人、他的朋友和跟他一起打拼的同事生活有改善、有保障,进而使他看到的或者听到的那些有困难的老人和孩子能够得到救助,他就满足了。他的夫人,包括他的家人,都抱有和我一样的想法,这就是他工作的动力,也是他的发展观和幸福观。或许,大家在方式上有些不同,但是,这有什么差别呢?没有。有心就行了,大家都是一样的。古人常说:富不过三代,而扶危济困的精神和传统却是世代相传,从未间断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