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新建材:全球最大石膏板产业集团 技术铸就未来

icon 2012-10-30 12:41:07
icon 0

摘要:2012年,进入“十二五”关键之年,上月27日,北新建材在安徽淮南投资建设的年产5000万平方米的石膏板生产线完成建设任务,成功点火试产,至此北新建材超过世界500强法国圣戈班集团的15亿平米,一跃成为全球最大的石膏板产业集团,石膏板产业规...

  2012年,进入“十二五”关键之年,上月27日,北新建材在安徽淮南投资建设的年产5000万平方米的石膏板生产线完成建设任务,成功点火试产,至此北新建材超过世界500强法国圣戈班集团的15亿平米,一跃成为全球最大的石膏板产业集团,石膏板产业规模达16.5亿平方米。与此同时,北新建材入选“亚洲品牌500强”,名列第193位,位居亚洲建材品牌第三,与韩国三星、中国工商银行和中国移动等知名企业品牌齐登“亚洲品牌500强”。

  骄人的成绩,源于北新建材成立三十余年几代领导和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也源于北新建材确立的推动企业快速发展的两大战略引擎之一“技术创新”。品牌建设是制高点策略的出发点和目标,而技术创新则是制高点策略的支撑和基础,使北新逐步从“中国制造”走向“中国创造”。

  北新建材的技术战略目标可以分为两个层次,一是经济效益的攀升,二是长期获取经济效益的能力即核心技术能力的提高。具体而言就是经济目标和技术目标,经济目标是核心,技术目标的制定是为了实现经济目标,技术目标的不断实现确保了经济目标实现的持久性,经济目标的实现为下一步技术目标奠定了基础。

  北新建材作为中国新型节能环保建材规模化生产和应用的引领者,致力于为公共建筑和家庭客户提供一揽子应用解决方案,目前拥有三大业务体系:墙体及吊顶系统、住宅部品及建筑节能系统、新型房屋及建筑外围护系统。北新建材的技术战略紧紧围绕这三大业务体系来制定,其目标是最大限度地利用工业废渣作为生产原料,最大限度地实现工业生产的节能降耗,最大限度地实现制造过程的环保和安全。在产品开发和技术创新方面,北新建材始终遵循应用一代,开发一代,储备一代的原则。基于北新建材的技术战略,形成了北新建材的三种技术创新模式:自主创新模式,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模式,模仿创新模式。

  为实现技术战略目标,技术创新模式得以落地,北新建材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1999年建立了博士后流动站,与清华大学合作成立了工程硕士站,建立自己的中心实验室,承担起产品试制、生产工艺改进、产品开发、材料配方研究、材料检验、产品测试等工作。北新建材通过二十多年的积累,已经拥有属于自己的众多关键核心技术,如纸面脱硫石膏板产品和制造工艺技术,仅此一项技术按当前16.5亿平米石膏板规模计算,每年可以消纳1650万吨的脱硫石膏,减少碳排放近300万吨,极大地减少了废弃物治理带来的二次污染,节约了自然资源。

  在所拥有的技术领域中,北新建材都已取得自主知识产权,并不断地形成各类新产品,如龙牌绿色宜家石膏板(具有保湿隔热、吸声降噪、净化空气、调节湿度等特性)、特种耐火石膏板、特种耐水石膏板、特种防潮石膏板以及其他特殊用途石膏板等等。

  技术创新已融入每个北新人的血液和基因中,持续不断的技术创新转化成了北新建材的产品及品牌优势。以技术驱动发展,以技术成就品牌,技术必将铸就北新建材美好的未来,创造中国建筑史乃至世界建筑史上一个又一个不朽的经典杰作。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