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家具行业水性化高峰论坛登陆北京

icon 2012-11-19 10:27:04
icon 0

摘要:11月15日,由北京市家具行业协会、天津市家具行业协会、河北省家具行业协会等家具行业权威机构指导,水性平台(中国)和美国《今日家具》中文版联合主办的“产业升级,绿色有我――2012年家具行业水性化高峰论坛”在北京锦江富园大酒店热烈召开。

2012年家具行业水性化高峰论坛登陆北京北京都市产业处处长彭其贵发言

  11月15日,由北京市家具行业协会、天津市家具行业协会、河北省家具行业协会等家具行业权威机构指导,水性平台(中国)和美国《今日家具》中文版联合主办的“产业升级,绿色有我――2012年家具行业水性化高峰论坛”在北京锦江富园大酒店热烈召开。本次活动凝聚了北方家具产业上下游的各个环节,官、产、学、研紧密结合,共同探讨水性技术的发展及趋势。北京市市经济信息化委员会节能环保处处长于福、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都市产业处处长彭其贵、北京市家具行业协会秘书长于秀苏、天津市家具行业协会秘书长高秀芝、河北省家具行业协会秘书长杨玲、水性平台(中国)理事长裴忠华、《今日家具》中文版主编王红庆以及京津冀三地重点家具、涂料企业代表共计二百余位嘉宾出席会议。

2012年家具行业水性化高峰论坛登陆北京京津冀三地官产学研各界人士百余人齐聚北京,共谈水性产业发展

  2012年,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审议并通过了《北京市清洁空气行动计划(2011-2015年大气污染控制措施)》,并印发了《北京市清洁空气行动计划(2012年大气污染控制措施)任务分解表》。其中明确指出:实施低挥发性有机物含量产品替代。通过清洁生产审核、环保核查等方式,引导企业在现有涂料、溶剂的使用环节开展低挥发性有机物含量产品替代,低挥发性有机物含量涂料占涂料使用比例在家具制造企业不低于10%。

  北京市市经济信息化委员会节能环保处处长于福在致辞中介绍了这一政策出台的背景并进行了深入的解读,他认为这一政策可能短期内对部分家具企业带来压力,但从长远讲对于家具行业产业升级利大于弊,也与消费者和社会的环保需求相匹配,低污染、无污染涂料的使用是大势所趋。

  北京市家具行业协会秘书长于秀苏代表京津冀三地家协致欢迎词,并发表题为《绿色环保推动产业升级――2012年北京家具行业油漆使用情况调查报告及北京家具产业升级之路》的主题演讲,介绍了近年来北京市家具企业水性化改造方面的情况,并进一步解读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分解实施清洁空气行动计划对于家具行业的具体影响,于秀苏表示,环保新政将加速北京市家具行业的整体产业升级,绿色环保是大势所趋。她鼓励北京市的家具企业多借鉴南方同行的经验,努力在应对政策要求的同时走出一条自己的路。

2012年家具行业水性化高峰论坛登陆北京精彩分论坛

  在圆桌论坛环节,顺德职业技术学院教授、中国家具协会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刘晓红、北京名博家具董事长任德明、宣伟涂料中国区木制器业务总监张忠明、北京锐弛家具技术总监李志义、东方家园家居事业部总经理郭奎、金田豪迈木工机械贸易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营业部总经理姚翔等来自家具生产、涂装、销售、研究等产业链各环节的代表以及于福处长,就“家具企业如何实施水性化改造”这一主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分享各自的观点和经验。此外,来自宣伟涂料,金田豪迈,帝斯曼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水性漆发展的现状及优势特点,分享家具企业“水性化”的成功经验,给京津冀三地的家具企业的水性化调整提供了参考指导建议。

  高峰论坛内容丰富,气氛热烈。到会的家具企业代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高峰论坛,加强了对政策的认识,增进对水性涂料和改造工艺的了解,通过与其他同行和水性涂料的交流也开阔了眼界,对于今后的发展很有帮助,希望今后举办更多的此类行业研讨会。

  据悉,近年来,本着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水性平台一直致力于推动家具行业的水性改造,注重整合整个家具产业供应链的力量,推动家具行业产业升级,作为水性平台在家具行业的品牌活动,“家具行业水性化高峰论坛”已经于2012年7月在深圳成功举办,并取得热烈反响,今后还将陆续登陆华东、西南等重点区域,为推动家具行业的水性化升级提供展示交流平台。

  关于水性平台(中国)(WBCP)

  水性平台(中国)成立于2009年7月,是由涂料原材料供应商,涂料生产商以及中海油常州涂料化工研究院组织发起的非盈利性组织,办事处设在中国上海。水性平台(中国)致力于通过全行业范围内的精诚合作与共同努力,加快国内工业涂料、粘合剂、油墨等市场由传统的溶剂型产品向水性产品转变的步伐。

  目前的主要成员包括:欧宝迪、帝斯曼、拜耳、宣伟涂料、阿尔塔纳、宝丰、紫荆花、贝格罗马、布勒、君子兰、中海油常州涂料化工研究院、希必思、氰特、海名斯、长兴、未来、大东、恒昌、瀚森、宁柏迪、路博润、南兴、南宝、立邦、柏斯托、迪高等。

  我们期待着更多的富有社会责任心的企业的参与,通过行业携手,共同努力从而实现我们的愿景:水性引领绿色生活。

  欲知更多详情,欢迎登陆水性平台网站:www.wbplatform.com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