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美凯龙创意调研视频近日上线

icon 2012-11-19 11:54:01
icon 0

摘要:根据调研活动相关分析数据显示,都市白领失陪家人的情况十分普遍。“爱家时间”成了阻碍家庭幸福的 “罪魁祸首“。数据表明:“嗯嗯”、“好好”、“知道了”成为前三名最常在与父母打电话时被使用的短语,全国超过65%的老人觉得心灵孤独。

红星美凯龙创意调研视频近日上线图为:红星美凯龙创意调研视频近日上线

  调研创意视频《不在场证明》:孝心体现于时间

  你有多久没有跟父母好好地聊一次天,安心坐下来一起吃一次团圆饭?近日,国内家居流通行业第一品牌红星美凯龙携手零点咨询以第三方专业角度对都市白领的城市爱家行为和态度进行调查,调研覆盖中国15座城市,取样超过3000例,旨在更好地了解当前社会都市白领的爱家状况和特点。此番调研中,最为意外的“收获”是:有约3/4的白领人群认为自己在爱家方面表现相当不错,但实际调查结果却几乎完全相反。

  根据调研活动相关分析数据显示,都市白领失陪家人的情况十分普遍。“爱家时间”成了阻碍家庭幸福的 “罪魁祸首“。数据表明:“嗯嗯”、“好好”、“知道了”成为前三名最常在与父母打电话时被使用的短语,全国超过65%的老人觉得心灵孤独。

  接受调研的外企王女士说道,为了守住来之不易的事业,每天熬夜奋战,与父母聊天吃饭几乎变成了最奢侈的事情。自己其实还是个很孝顺的女儿,但由于平时太忙,经常好久也不能给父母打一个电话,说起这个话题,总让王女士深感歉疚,并聊起了发生过的一个小故事。去年妈妈生日那天,按照惯例全家人会在一起吃一个团圆饭庆祝,但由于那天客户的事情比较紧急,不得已只好加班,等到赶回家的时候已经是深夜,孩子已经睡了,但一贯睡得很早的爸妈还醒着,张罗着要去把饭菜给她热一热,说到这儿她不禁有点激动,觉得自己虽然在物质方面能够保证给爸妈很多,但能给予的时间实在太少,特别是在那些人生特别有纪念意义的标志性节点上,自己错过了太多。

  如果说王女士只是有心无力,但对于另外一些人来说就不尽然了,如采访的85后小晴,当问到她是否有时间陪伴父母时,小晴说道,自己倒不是没有时间,而是觉得跟父母在一起共同话题比较少,下班时间都花在跟朋友吃饭、泡吧和其他应酬上,感觉这样比较有意思一些。就算父母会经常电话问她的工作、饮食起居的事情,她偶尔也会有点不耐烦。

  诸如此例的典型案例还有很多,所以红星美凯龙爱家调研指数创意视频的即将发布,立即引发了公众的聚焦与关注。孝”文化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之一,但是出于种种原因,现代都市白领给予父母的关爱和陪伴的时间却越来越少。该视频所呈现的无奈现状及与亲人期望落差明显的爱家认知,值得每个社会人去反省与思考。

  繁重的工作压力,激烈的职场竞争以及渐行渐远的价值观念让当代白领迷失了爱家的真正意义,红星美凯龙为了能让现代城市市民的这一状态有所改变,让爱家日能带来更多的改变,不仅制作了创意调研视频《不在场证明》,同时还联合了台湾导演陈奕先和知名影星罗嘉良倾情打造了微电影《时间门》,希望能够引发更多人对于“爱家时间”的反思和共鸣。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